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一直給

歌手:Yen-j / 嚴爵
發行公司:相信音樂
發行時間:2015/08/01
嚴爵yen-j Y5
# One yen-j Before Another yen-j

ThanksGiving一直給
愛情起手無回 只能一直嚴爵
一個人的一直,只是另一個人的一下子。
一個人的一下子,卻是另一個人的一輩子。

離開「different, just to be different.」的迷思,反而想回到「simple but beautiful.」的堅持;讓複雜的簡單化,讓感性和直覺主導創作。我相信一切單純而美好的事物、但不會視為理所當然,2年間的生活有好有壞、但我對於「Thanks」和「Giving」的信念沒有變過。
~嚴爵2015.07
嚴爵相信美好thanksgiVing一直給
「創作王子」能量大爆發!兩年220首demo“一直給”
音樂宅男嚴爵36小時足不出戶音樂當飯吃
台北、紐約、首爾三地音樂高手連線玩出新嚴爵

+「音樂大學」畢業出社會,兩年創作能量大爆發220首demo“一直給”
音樂宅男嚴爵36小時足不出戶音樂當飯吃 每3天就給1首新創作
「創作王子」嚴爵上一張全創作專輯Y4《好的情人》與小巨蛋演唱會《鋼鐵情人》出道四年「音樂大學」畢業成果發表後,放慢一年推出一張全創作專輯的節奏,用心花費2年時間終於推出「音樂社會研究所」後的第一張專輯Y5《一直給》,讓複雜的簡單化,讓感性和直覺主導創作,找回「simple but beautiful.」的音樂初衷。嚴爵以大爆發的創作能量,回饋唱片公司給他完整2年無壓力的創作年,平均每兩個月一次的新專輯製作會議他總是交出快20首新作品,2年內前前後後創作超越220首demo的驚人產量,平均3到4天就寫出一首歌!專輯製作期間除了出門演出通告,“音樂宅男"嚴爵大多時間通通宅在公寓裡「與世隔爵」做音樂,吃喝拉撒睡睡覺都窩在四坪大的工作室過著音樂當飯吃的「爵式人生」,好幾次甚至連續長達36小時足不出戶,嚴爵:「要不是經紀人把我拉出來工作,打斷我的音樂宅男生活,我可能不會發現時間過多久了…」最後從220多首“歌庫”海選出嚴爵的第五張全創作專輯Y5《一直給》,好不容易終於在2015∕7∕21正式發行"給"出來!

+詞、曲、創作、編曲、製作五項全能一直給
台北、紐約、首爾三地音樂高手連線玩出新嚴爵
嚴爵兩年多來在台北創作編曲、在紐約與「爵隊」音樂玩伴編曲錄音、在首爾混音完成母帶,經過2年音樂尋根之旅,嚴爵推出第五張全創作專輯Y5《一直給》,走出窩了兩年多的四坪公寓工作室,嚴爵自剖心路歷程:「若要說Y5與之前的專輯有什麼不同,簡化後的說法也許可以視為右腦與左腦吧!」前4張都像左腦,而這2年來他覺得自己的靈魂已經慢慢「長大」了、已經壯大到可以和理性相互抗衡,能夠「因為愛,所以愛」的支撐simple but beautiful的堅持;而「曲」和「編曲」也始終是嚴爵所在意、著墨很深的部份,因為它們應該是美好的一體、而不是兩件事。嚴爵:「歡迎進入我的音樂右腦、歡迎進入Y5。」


+愛到傷痕累累還要一直給 日本輕傷派畫家崛越達人抓得住嚴爵
嚴爵相信一切單純而美好的事物、對於「Thanks」和「Giving」的分運哲學一直深信不疑沒有變過,2年間的生活有好有壞有高有低、但「Thanks」和「Giving」一直都是嚴爵的創作動力、也是讓嚴爵一直給出一首一首好歌的美麗循環。嚴爵將第五張全創作專輯Y5命名為《一直給》,特地選用日本“輕傷派”畫家崛越達人的畫作〔Smiling Friend〕為預購主視覺。崛越達人從原本天真的遊戲延伸投射創作,就像嚴爵透過音樂和歌迷說故事一樣,畫作〔Smiling Friend〕中,貼滿OK蹦五指張開的手心還畫著笑臉,卻遮住掩飾了主角的五官表情,似乎明明已傷痕累累,還要逞強“一直給”偽裝出微笑的樣子,像是為所有藝術家“量心訂造”的心理自畫像。第一眼看到這幅〔Smiling Friend〕,就激起嚴爵內心強烈共鳴:「心有慼慼焉,為愛犧牲、為藝術犧牲是很不容易的事,在相愛的美好與舞台上光鮮亮麗的後面,其實背後有不少情緒起伏、憂鬱。這副畫出所有Artist的心情。」

資料來源:相信音樂
歌曲一覽:
  1. 吃角子老虎
  2. Something
  3. 一直給
  4. 小天使
  5. 你是我的全部
  6. 沒有不可能的事
  7. 輕輕
  8. 垃圾桶
  9. 默契
  10. 過往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