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賀爾蒙先生/MR.HORMONE

歌手:脫拉庫
發行公司:華納音樂 / Warner Music
發行時間:2015/06/26
熱血、燦爛,很適合夏天的奔騰,是脫拉庫過了15年後,還是堅固的歌誦,歌誦美好和愛的想像。「賀爾蒙先生」也許不是小鮮肉的青春正盛,卻依然讓人聽到、看到那風浪走過後的偉峻挺拔而立,並不是什麼道貌岸然而是開懷笑了,可歌可舞和你我坦誠相見,腎上腺素飇後,默默有個自的寂寞、憤慨和「夢的解析」,在臉書約人吃火鍋、泡溫泉。
脫拉庫的作品獨特,並不全然在於過去人們指出其脫拉掉褲子後,雄性主義的下半身思考。雖然主唱張國璽常故作機巴地突顯流口水表態,卻自有其內在真實的裸裎意識,真面目誠可貴,但禁得住真的撞擊嗎?搖滾所想揭露的不正是如此嗎?他們從來都是嚴肅的。
炫耀音牆,光芒四射的電吉他solo,構築「屬於我們的B612號行星」。國璽實在太會彈唱跳了,帶著金屬的光明搖滾樂,龐克式世俗精神的觀照嘲諷,「開飛機」有點賺得太少,用音樂超越太空。演唱會空間感帶人進入脫拉庫解構式,但絕非偽善的玩音樂之旅,宛如重回海邊音樂祭的舞台,青春不曾告別只是想搭上夢想的航班,「能

夠每天開心的玩到老」真真小確幸!
對「人工衛星導航」印象深刻,加電的迪斯可搖滾,整張專輯把演唱會的空間感拉到室內趴踢,音樂色彩更多樣。貝斯手阿吉寫的歌,是很棒的人性觀察家,豆花妹結束那句:「沒有我想看。」神來之筆!
樂團太多描寫烏托邦,標榜正義和使命感,同時擁抱高大帥,脫拉庫只是寫著漸漸邁向大叔的卑微想望,那想望有著庸俗和趣味,不妨當成是張國璽的「大叔徵婚」有聲專輯,也可以是中年搖滾咖的「噴情錄」。
在意象是乳汁漫延,「賀爾蒙先生」必須補鈣,母性的期盼。那音樂風景卻一派開闊雄壯,像那首「從現在開始」,簡直是清純的誓言。名曲「我在想你的時候睡著了」情歌極品,有他們慣有的調皮;「一樣.不一樣」是浮世繪,那句「別管什麼一樣不一樣我最恨有人說『這是限量』!」太經典!

資料來源:華納音樂/Warner Music
歌曲一覽:
  1. 人工衛星導航
  2. B-612行星
  3. 三分鐘情歌
  4. 約泡溫泉
  5. 從現在開始
  6. 一樣 不一樣
  7. 單人行
  8. OREO GO
  9. 我在想你的時候睡著了
  10. 我在想你的時候睡著了 REMIX
  11. 人工衛星導航 REMIX
  12. 約泡溫泉 REMIX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