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忘了你的美

歌手:童立安
發行公司:禾廣
發行時間:2015/04/30
為了夢想你可以堅持多久?
為了舞台你可以放棄多少?
8年蟄伏 6首粹練好歌 
堅定男聲 小安/童立安 

當你擁有令人稱羨的富足人生,你還願意放下一切換取夢想嗎?
2010年小安放棄在香港優渥的工作,放棄一切回台從頭開始,只為了能站上歌唱的舞台,從駐唱餐廳開始,小安一首一首的唱,一步一步的累積自己聲音的能量,把那曾經被迫放棄的夢想,慢慢的拾回,再次的珍惜。
從麥克傑克森開始,當時16歲的小安總用著音樂撫平自己燥動叛逆的情緒,家中只有外公相依為命的他,在父母逕自離開台灣後,變得冷漠且過份堅強,音樂成了小安情緒的出口,並且成了小安主動學習英文的最大動機,透過理解每首麥克傑克森的歌曲,漸漸的開始對唱歌產生興趣,省吃儉用的存下一張張專輯,音樂與自我獨處的時間,成為青春期最重要的珍貴回憶。
大二獲得全校歌唱大賽冠軍,開啟了小安歌唱人生中最重要的一道門,小安開始對自我歌聲肯定,開始參與更多大大小小的歌唱比賽,獲獎無數也為他帶來許多音樂的機會,許多擔任比賽評審的製作人試著提拔小安,受到製作人戴維維邀請,首次錄唱宗教專輯<生命花園>主題曲,但大學畢業後,現實生活逼得小安不得不放棄在手上的音樂夢想,離開台灣,前往香港發展,期間,小安依然無法忘懷音樂夢想,開始在網路上發表自己的歌唱作品,越是唱著越是無法放下音樂,於是在2010年毅然決然放下香港所有的一切,回到台灣,從頭開始。

<忘了你的美> 8年蟄伏 6首粹練好歌
2015年,小安推出首張個人專輯<忘了你的美>,收錄6首原創作品,5首詞曲全創作,由於對於首張專輯的重視與音樂夢想重新拾回的珍惜,小安邀請了許多一線的音樂人操刀,橫跨台灣、新加坡的製作團隊:大哥李宗盛製作團隊首席編曲 Mac Chew、新加坡著名弦樂編曲Terence Teo、郭瀞與張韶涵御用編曲謝明祥、天后張惠妹合作編曲Martin Tang等,一同為小安的首張專輯背書製作,而在整張專輯的企劃統籌,由畢書盡、陳勢安、朱俐靜等專輯製作人何俊明擔任,曾任MTV台數位部總監的他,除了擁有紮實的音樂製作功力,更擁有準確的音樂行銷思維,讓整張專輯除了具有紮實的音樂厚度,更有專業的企宣規格,讓這個夢想的成品成為小安踏上音樂夢最亮眼的開端…
整張專輯以<魅影>啟動,融入drum’n’bass與dubstep的電子搖滾曲風,反諷現金外表掛帥、名氣金錢當道的社會,當你在臉上抹上濃妝與重重偽裝,為了鎂光燈下的虛榮感,你是一切虛假的魅影還是誰?首波主打<忘了你的美>由新銳作曲人吳俊毅打造,以美式搖滾風格搭上朗朗上口的旋律線,譜寫現代愛情離開後從不捨到放下到忘記的過程,由小安直接不造作的聲線唱出分手情侶間難解的情緒糾結; 第二波主打歌 <老了怎麼辦>,因應現代社會的高齡社會問題,或許不是自願一個人到老,用另一種溫暖的聲調輕訴你,高齡單身沒有家庭又如何?一個人或許更能活得輕鬆愜意 ; <牙牙> 由小安親自創作詞曲,唱出自己與外公相依為命的情感生命、<第二次分手>說出男女間複雜的情感連繫,分手後是朋友還是陌生人?再次分手又如何呢?<我存在過>由小安正式向音樂圈宣示,不論夢想實現的結果是成功或是失敗,只有認真去做夢,一切才是真實的存在。

<忘了你的美> - 八大韓劇「慾望人生」片頭曲
有沒有一種情人是讓你痛苦卻又讓你無法放手?首波主打歌<忘了你的美>,MV導演Jacky延伸歌詞意境,小安化身成拼貼藝術家,在自己工作室裡被所有拼貼的素材堆積,女主角突然有天無聲離開,混亂的工作室再也沒有人幫忙收拾,專注的創作工作再也沒有人來打擾,小安開始害怕這樣沒來由的寂靜,不安、悔恨、疑惑、期盼,到最後決心不再等待,告訴自己選擇忘記…

<老了怎麼辦> - 八大韓劇「慾望人生」片頭曲
當婚姻不再是相伴一生的承諾依歸,生子不再是子孫滿堂的相聚福氣,面對無法選擇的孤單老去,你會怎麼看待一切?或許高離婚率的現在,人生期盼中最簡單的幸福,成了最複雜的故事,曾經一心想要兩個人白頭到老,最後剩下一個人面對日復一日的日常,但,那又如何呢?
或許當踏入社會之後,體會人生有太多無法掌控的事,想像中那樣尋找一個人,一起相伴到老的尋常,不再理所當然,那條既定的道路分出了許多支幹,但,那又如何呢?
小安用溫暖的聲調,加上Mac Chew抒情暖心的弦樂編曲,輕聲的告訴你,一個人到老沒有怎麼辦,一個人,也可以擁有很平實的幸福,不用為任何人擔心,好好的一個人睡到很晚。

<牙牙>
父母親在小安青春期時選擇離去,外公外婆代替了爸媽的角色,包容教育小安各種叛逆期的作為,發現小安喜歡音樂喜歡表演,省吃儉用的湊出學費讓小安學習表演,不讓小安因為父母的缺席而缺乏完整的家庭關愛。<牙牙>是早期眷村裡對爺爺或是外公的稱呼,詞曲皆由小安創作的這首歌曲,唱出小安對外公的感情與思念,就像那個不管在外面多麼鬧事叛逆,回到家總會乖乖聽外公話的孩子…

資料來源:禾廣
歌曲一覽:
  1. 魅影
  2. 忘了你的美
  3. 老了怎麼辦
  4. 牙牙
  5. 第二次分手
  6. 我存在過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