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大巴六九

歌手:黃美珍
發行公司:愛貝克思 / avex
發行時間:2014/12/26
黃美珍2014暌違兩年半全新國語專輯
[大巴六九 Tamalakao]
生命的深刻印記,記憶的特殊溫度
美珍的音樂故事,我們故事裡的音樂

張震嶽x戴佩妮x陳威全x姚若龍
生命樹樂團_小王子x吳易緯x易家揚x羅文裕
攜手打造 搖滾女將黃美珍嶄新細膩面貌

搖滾女將嶄新的多種細膩面貌
日常但深刻 普遍但更加深濃烈
給家、給山林、給愛人、給親愛的你、
也給出純粹嶄新的自己
「大巴六九」是卑南族語勇士的意思,也是美珍的家、故鄉和起點 - 台東泰安村的別名,因為這兩層特殊的意義,這張專輯從開始就打算講不一樣的故事,唱不一樣的歌曲,是勇於歸零,也是重新發掘所有純粹真實自我的涵義。
最無助的軟弱 最痛的疤 大概是還沒有說出來 還沒有面對的那一個
美珍勇於歸零 卸除武裝 害怕碰觸卻直視往前
從原點深掘黃美珍情感和嗓音的各種可能,挖掘美珍搖滾唱將外還不為人知的部份,歌詞深度和廣度也更從美珍身上發掘令人動容又深感共鳴的各種面向,有離鄉背井在夢想和挫敗中掙扎的心情,有面對委屈時的無聲抗議,有對家的坦率告白和嚮往,有情感深處最脆弱無助的狀態,有茫茫人海中終於找回單純自己的快樂,「大巴六九」專輯像是一本美珍的音樂故事書,離家闖蕩、挫折負傷、迷惘困惑,軟弱逃避,寂寞無助,又奮力重新開始,找回自己,找到單純的快樂!多感傷又熟悉,其實更像我們故事裡的歌曲,是許許多多人熟悉的貼身經歷,大巴六九是美珍生命深刻的印記,是記憶特殊的溫度,這些歌曲裡頭你也會聽到專屬於自己的深刻起伏,特別的感觸。

生命的深刻印記,記憶的特殊溫度
大巴六九像是一本美珍的音樂故事書,其實卻更像我們故事裡的歌曲
專輯收錄11首歌曲,除了多元豐富的主題,曲風上也嘗試了很多從未嘗試過的風格,有英搖基底的抒情歌,有電子舞曲,有另類搖滾,有民謠抒情等等,但最值得推薦品味的還是搖滾女將黃美珍在大巴六九專輯裡頭展現從未聽過的細膩多變嗓音,因深刻挖掘而深具感染力的聲線。

■首波抒情推薦[在你眼裡] – 2014強檔韓劇[天使之眼]片頭曲
以黃美珍的暱稱「瞳」作為發想,深掘情感的最裡層,意識層最不為人知的剖析,受困情感中的囈語,腦海中的自言自語和歇斯底里,直接不假修飾,感情世界中再也無法彼此觸及溝通的獨角戲,只剩自己與自己對話,用力挖掘個性派搖滾女聲黃美珍柔軟細膩的面向,外人難以窺視情感上脆弱失控的模樣,以英搖曲風為基底,添加合成器效果做變化,並以吉他貫穿為最重要元素,打造黃美珍嶄新聽覺和可能,在你眼裡,看見不曾看見的黃美珍。

■第二波溫暖推薦[小塵埃]
挖掘夢想的最底層,受困現實卻勇敢再戰眇小與絕望的淚光和笑顏!與年輕熱血搖滾樂團「生命樹」合作,送給所有跟美珍一樣離鄉背井打拼的人們,漂流在不同城市的過程中,像是輕易就能隨風揚起的小塵埃,卻也只能隨波逐流,無法得知自己下一步要前進的方向。緩緩墜落,卻又無法安穩生根。但也許就是這樣的我們才得以飛進雲端接近宇宙,才得以落進角落細縫看盡渺小的極限與大起大落。我們雖然只是宇宙小小塵埃,卻擁有更多機會找到自己發光的存在,不管明天是好是壞,就往前走吧!

■第三波感動推薦[想讓你驕傲]
碰觸親情最難解的最深層,美珍Youtube點播破三百二十萬熱門歌曲「只怕想家」第二部曲,原班創作人馬姚若龍x陳威全聯手打造,細膩刻畫出美珍對家的情感,進階挖掘出美珍柔軟細膩的嗓音以及多數人對最親的家人反而說不出口的話語,美珍一路從「只怕想家」的倔強,走到「想讓你驕傲」的坦率直接,期待用音樂的方式,對家人表達出更多的愛,同時也是一首很適合送給許多離鄉背井打拼的年輕人,自我勉勵和傳達對家人愛意的歌曲。

資料來源:avex
歌曲一覽:
  1. Intro 大巴六九tamalakao
  2. 歸屬感 Where I Belong
  3. 小塵埃 A Speck of Dust
  4. 在你眼裡 In Your Eyes
  5. 超市夜未眠 Sleepless in Supermarket
  6. 想讓你驕傲 To Make You Proud
  7. 懂了Understood
  8. 無聲抗議 Silent Protest
  9. 不要讓我太瘋狂 Crazy World
  10. 我愛你 I Love You
  11. Outro 回家 be home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