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真實的模樣

歌手:MonMon Tsai/蔡孟臻
發行公司:禾廣
發行時間:2013/11/01
2013秋天,拾起那一片落葉,聆聽土壤的聲音 蔡孟臻 Monmon全新專輯【真實的模樣】

你走著﹑我呼吸著﹑他觸摸著﹑誰觀看著, 在這最真實的世界裡,卻往往 心漂著﹑胸悶著﹑隔閡著﹑遮矇了。 人,是醉了還是墜了。 消化不掉如土石崩落的謊, 選擇盲目吞棗般的崇拜, 還是跟風起舞的謾罵喧叫。 葉,是醉了還是墜了。 趾前那一寸落葉披覆的, 是承載不畏風雪的堅固信仰, 還是等候冬陽環伺的土壤。 是時候了~ 拾起那一片落葉, 同步自己最真實的聲音, 模樣,就清楚了!

總走著和別人不一樣路的蔡孟臻,在這張專輯依舊勇敢發聲,隨著時間的前進,作品已開始有著這個世代責任省思的重量,更有她一貫單純可人的自我小宇宙狂想。 在歷經近二年的創作製作過程,這張2013最新專輯[真實的模樣],不但有孟臻自己8首的創作,更邀來阿超和久違的呂莘一同助陣,激盪出二首很有溫度的作品,分別為"信號"與"一席之地"。 而今年6月發片後即相當受到矚目的新創作樂團[麋先生]其音樂主將子安,和新加入喜國娛樂旗下的日京江羽人,二人分別在宣傳和製作新專輯的忙碌期表中,投注心力全力幫孟臻進行編曲工作,孟臻說:「很謝謝這麼多優秀的音樂工作者一起加入,讓我接近無樂器赤裸的詞曲創作方式,得以充分呈現我心目中最真實的模樣。」

此次孟臻最新專輯[真實的模樣],喜國娛樂更規劃了多支MV作為視聽結合的影像呈現。首支曝光來自孟臻比較強烈剖析人性的創作”自欺欺人”,在子安偏硬派衝撞的編曲下,製作人找來玩重金屬的男主唱Zoie,幫襯呈現這首歌曲不容忽略的力量。而MV影像交由怪獸導演執導,進入後期剪接完成後,導演表示「這是一首讓他和剪接師完成後心情非常沉重陷入深思的作品。」

專輯的曲目設計從”真實的模樣”開始,聆聽到一半隨即加入雜訊紛擾的聲音,象徵著一種對這世界真假無法確定的轉換,以及自我心中疑慮的情結發酵,開始 去想念當時最真的美好,進而進入身處大環境的省思和自己生活小宇宙的狂想, 隨著一首首的行進,用音樂帶領聽眾進入一個濃縮的生活膠囊裡。

相信自己的力量,拾起那一片落葉,聆聽土壤的聲音。一起讓這片土地展現它該有溫暖良善最真實的模樣。

資料來源: 禾廣
歌曲一覽:
  1. 真實的模樣(前)
  2. 同步青春
  3. 自欺欺人
  4. 而我存在
  5. 信號
  6. 腳丫疊著腳丫
  7. 一席之地
  8. 安全感
  9. 真實的模樣(後)
  10. 真實的模樣(全)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