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歌手:Power Station / 動力火車
發行公司:華研 / HIM
發行時間:2013/03/29
每個人久別的故鄉 都有一份最深的摯愛
每一顆想念的心裡 都有一列動力火車
華語樂壇搖滾之光 動力火車繼續發光

動力火車出道十五年,從兩個默默無名的PUB駐唱歌手,到現在成為華語樂壇搖滾團體的不朽神話,每發行專輯必定創造經典金曲。從「無情的情書」、「明天的明天的明天」、「忠孝東路走九遍」、「鎮守愛情」的搖滾心碎情歌,到「當」、「彩虹」、「繼續轉動」的鼓舞溫暖人心之作,首首膾炙人口、街知巷聞,只要有華人的地方,一定都聽過動力火車!

隨著2009年發行「繼續轉動」專輯後,同年11月首演的「超越顛峰 繼續轉動」演唱會至今仍在不停巡迴演出中,期間兩人還首度跨足大螢幕獻出電影處女作。然而睽違了四年沒有推出音樂作品,動力火車並沒有忘記樂迷們的呼喚,終於在2013年三月底發行最新專輯「光」,並在首波主打歌「艾琳娜」中,向樂迷高唱:我回來啦!

堅強製作陣容開創動力火車音樂新旅程-「光」
十首撼動人心、觸動情感的光芒之作
與你分享生命裡的光與熱

隔了四年,動力火車再次發行全新專輯「光」。顧名思義,這張取名為「光」的專輯是一張充滿正面能量的音樂作品。上帝創造了天地以後,第一個創造的就是「光」,而且我們的眼睛也是透過光才能看見這個世界,所以”光”象徵開始和希望的正面意義。對動力火車來說,生命中的光芒有可能是音樂的夢想、想念的家鄉、最愛的情人和朋友…等等,是一切可以溫暖和鼓勵自己的人事物。此外,這張專輯想要表達的精神還包含了 –“莫忘初衷”。希望透過這張音樂作品,提醒大家不管經過多久時間,都不要忘了最初的自己,繼續守護心中的光芒。

「光」這張專輯的音樂製作物飽含了資深與新晉音樂人的心血結晶。由王治平、郭文宗、呂禎晃三大金曲製作人領軍,武雄、黃怡、陳佳明、向月娥、顏璽軒…等音樂人齊力貢獻亮眼新作,攜手開創金曲獎最佳重唱組合動力火車的音樂新旅程 ! 此外,專輯更一併收錄了動力火車演唱的內地、新加坡…等華人地區電影電視作品之全新精彩主題曲與插曲。再次印證動力火車的實力唱功與詮釋戲劇歌曲的超強渲染力獲得海內外各地電視、電影界的熱烈推崇。

首波思戀主打「艾琳娜」 一封唱給故鄉愛人的情書
睽違四年牽掛樂迷 動力火車高唱:我回來啦!

「艾琳娜」是一首旋律和編曲都充滿濃厚民族風情的歌曲,歌詞由金曲獎作詞人武雄操刀,擅長將濃厚情感以獨特的敘事手法描寫出來的武雄老師,特地在歌名上發揮巧思,以女生名字-艾琳娜-為題,同時取其發音是閩南語「愛人啊」的諧音,為動力火車的新歌寫下離鄉多年的遊子,滿懷對家鄉與情人的思念,急切踏上歸鄉路的心情。這首歌的旋律鋪陳從輕快豪邁到激昂熱切,加上編曲中密集的鼓點節奏,營造出異鄉遊子馬不停蹄趕路回家的氣氛,再搭配上歌詞裡的場景與直白有力的口吻,讓整首歌展現出成熟男人的醇厚深情。

動力火車首度嘗試「艾琳娜」這種帶著民族風情的曲風,不但沒有任何不習慣,配唱期間還忽然唱起原住民的打獵歌,因為覺得和這首歌太合了,不知不覺就想唱進歌曲間奏裡面,也忍不住一直想到家鄉。聽到成品之後,動力火車對「艾琳娜」越聽越喜歡,覺得這首歌讓動力火車又有了新風貌和新鮮感,也希望將這首思鄉情切的歌曲送給等待已久的樂迷並帶給大家驚喜!

第二波接力主打「莫忘初衷」 改編自5座格萊美獎加持的懷舊女郎的名曲
動力火車唱給每一個風雨同路、不離不棄的歌迷朋友的真心話

動力火車最新專輯「光」的第二波抒情主打歌是一首懷舊搖滾曲風的「莫忘初衷」。「莫忘初衷」這首歌翻唱自曾經在2011年奪過5座格萊美獎的知名國外團體“懷舊女郎”的代表作。歌詞則由幫動力火車寫詞多年的老搭檔顏璽軒來填寫。「莫忘初衷」這首歌的旋律高亢悠揚,但氣氛溫暖,非常適合動力火車技巧與感情並重的實力唱腔。歌詞中老朋友們相聚,彼此鼓勵打氣的情景描寫得細緻動人。每一字每一句非常符合動力火車這個階段,或跟動力火車年齡相仿的歌迷朋友都可以輕易從這首歌中找到共鳴。

動力火車想借由「莫忘初衷」這首歌對每一個風雨通路,始終不離不棄的歌迷朋友獻上真誠的感謝。雖然漫長的人生旅途中難免會受傷和心痛,但是過程中大家只要“莫忘初衷”,路就一直都在。有老朋友和動力火車在,you never alone !

「莫忘初衷 繼續轉動」 巡迴演唱會台北旗艦場 正式啟動
動力火車歷經220場海內外音樂之旅之後 首次唱回台北﹗

從2009年11月開始發車啟程的動力火車「超越巔峰 繼續轉動」巡迴演唱會至今,動力火車兩位成員與一行最有默契的樂手團隊的足跡踏遍了上海、包頭、馬來西亞、成都、溫州、南寧…等等華人城市。超high的演唱氣氛以及萬人大合唱經典歌曲的集體回憶至今仍深深烙印在歌迷朋友的心中。在內地市場擁有廣大支持群眾的動力火車,近年來大大小小的商業演出以及企業邀約的場次已經累積超過220場 ! 此驚人數字在出道超過十年的中生代歌手當中已經是無可取代的輝煌戰績 ! 帶著這些海外的光榮成績,動力火車的音樂軌跡終於隨著第一波主打歌「艾琳娜」的歌詞“我回來啦 ! ”,在今年即將唱回動力火車的家鄉-台灣 !

資料來源:華研/HIM
歌曲一覽:
  1. 光榮角色
  2. 莫忘初衷 OT:Never alone
  3. 殘缺的完整
  4. 艾琳娜
  5. 珍惜
  6. 奉陪
  7. 寂寞無賴
  8. 世界之大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