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跨出界

歌手:自由發揮
發行公司:環球音樂 / Universal Music
發行時間:2013/03/15
自由發揮2013 / 跨出界
跨超多!10首跨界單曲
跨超遠!陳珊妮跨刀專輯攝影
跨超大!!獨家30分鐘影音加值 2支MV+[跨出界]製作花絮

一向給人搞怪、無厘頭、充滿創造力的團體組合──自由發揮,在經歷了兩張專輯的歷練之後,不但漸漸奠定了不少的粉絲支持,亦榮幸地得到了第22屆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以及第23屆「最佳演唱組合獎」的入圍肯定!其發行的音樂錄影帶更是在網路上引發熱烈的迴響與高度的歡迎,主打歌YOUTUBE點閱率皆破三百萬!

除了本業音樂上的累積,自由發揮這幾年更是在各個領域多方面的嘗試與學習,不但主持多個電視、廣播節目,更跨足電影,過過當「電影咖」的乾癮!

怎麼樣都無法自我滿足的自由發揮,在兩人天馬行空的創意與金曲製作人「阿弟仔」的加持之下,這一次,自由發揮又打算玩些什麼新花樣呢?
跨出界CROSS TOO OVER

Cross over,跨界,常常被用於不同品牌之間的合作。Cross too over,跨得太超過,就成就了自由發揮的第三張專輯,「跨出界」。「跨出界」顧名思義,即是將「跨界合作」發揮到最極致!自由發揮將邀約各界不同工作領域中優秀的代表人物一同來共襄盛舉,一起玩出最不一樣的組合、共同激盪出最特異的火花與效果!

不只「跨界」,更是重新組合排列!
如果只是單單的「跨界合作」,那麼自由發揮就不叫自由發揮了。自由發揮所渴望的跨界是更加令人難以預設的組合與安排!他們請到了亞洲塑身女皇鄭多燕為他們演出MV;補教界女神徐薇為他們的主打歌唸RAP;請到重量級音樂人陳珊妮老師為他們擔任專輯封面攝影師;「人間國寶」黃俊雄布袋戲為他們演出穿越時空的奇幻戀情;中港台知名的夢想家「醬爆」為他們編寫交響樂;請到愛玩客節目主持人吳鳳跨刀配唱;知名電台主持人、頒獎典禮御用口播員德仔、世新大學啦啦隊、聲音藝術工作者 恆春兮、雙連教會聖歌隊……等各界中的佼佼者來做超乎你想像的跨界合作安排,創造無限可能性!

「爆紅製造機」擴大跨領域合作概念
熱情奔放,創意無限的自由發揮,一向樂當「爆紅製造機」,幾年來他們創意的金手指一點,總是能夠創造不少傳奇與經典! 其中尤為津津樂道的莫過於全台為之瘋狂的「盛竹如」旋風!
  這次自由發揮的出擊,更是擴大了「跨界合作的」加乘效應,整張專輯,從攝影、音樂、MV,都有你意想不到的人來跨出界,不只在台灣、香港、韓國,還有你熟悉的經典事物,這一次都徹徹底底的「自由發揮」了!

打破傳統專輯框架  數位化的全面啟動!
你可以在大學音樂廳裡聽見「偉大的作曲家」的管弦樂旋律,在國父紀念館廣場上看見婆婆媽媽跟著自由發揮跳起「GYM」健身操,高中生唱「ABC」來背誦英文文法,看見傳統國粹「布袋戲」超乎想像的表演方式……。這一次自由發揮的出擊是超越傳統專輯的框架,以數位化的方式滲透你的生活,首創在專輯發行前就在YOUTUBE曝光了三支音樂錄影帶「偉大的作曲家」、「GYM」、「ABC」,以行動搶占瞬息萬變的網路先機,打破傳統專輯發行的思維邏輯!金曲製作人阿弟仔老師期許:「這不只是一張專輯這麼簡單,『跨出界』將會是一個深植人心的概念!」。

我從來沒有忘記,成為一位「偉大創作家」的理想。
  自由發揮不改創作團體的初衷,不但自導自演六支音樂錄影帶,更包辦了專輯中五首詞曲創作,其中包含了主打歌「GYM」、「救救火」、「穿越時空愛上你」、「哥在飛」等。將音樂與所有感官完美結合,打造「用聽、用看、用全身去體會的音樂」,這獨特的創作理念,讓自由發揮在眾多的華語音樂類型中異軍突起,成為一個無法取代的全新品牌!

氣質的大跨越 重量級音樂人陳珊妮跨刀專輯攝影
當自由發揮說:「難得找到珊妮老師為我們拍攝專輯照,應該先讓老師對我們深入的認識,我們先約老師出去喝咖啡,或是一起完成什麼瘋狂的事情吧!」陳珊妮冷冷地回答:「我工作有我的習慣,你們找我最好先了解」。當無厘頭的自由發揮遇上氣質冷面音樂人陳珊妮!最具爆發力的多張影像作品只有在「跨出界」裡面才看得到!

音樂製作與企劃長達一整年
自由發揮嘔心瀝血新作
[[[ 跨出界 ]]]
影音加贈
二首主打歌MV +30分鐘[跨出界]製作花絮
讓你一窺自由發揮私底下更自由發揮的一面!!!

單曲介紹
1.《偉大的作曲家》夢想家_醬爆
「我從來沒有放棄成為一個偉大作曲家的理想」醬爆。
  周星馳電影中可愛又迷人的角色,在電影『少林足球』中,有一個經典的台詞:「我從來沒有放棄成為一個偉大的作曲家的理想。」但,你知道嗎?這不只是他的台詞,這是他真正的理想,而電影中隨口哼的旋律,也正是醬爆所寫的。
  自由發揮將這段隨口哼唱的旋律,做成了一個真正的交響樂章,動用了好多的關係,找出醬 爆,說服他「跨出界」來一起合作吧!
2.《GYM》塑身女皇_鄭多燕
自由發揮【跨出界】的震撼大爆發!
五日內YOUTUBE點閱率破百萬!!
跨遍華人地區還不夠,亞洲塑身女皇──鄭多燕Jung Da Yeon越洋來相挺!
音樂與健身的領域性跨界
台灣與韓國的國際性跨界!
亞洲塑身女皇──鄭多燕
  現年46歲的鄭多燕,被譽為「南韓最理想的肉體」,因為自己研發的一種叫作「Figure Robics」的塑身運動,三個月減重20餘公斤,讓她迅速串紅全亞洲,成為首屈一指的塑身女皇!鄭多燕的爆紅,不只反映在網路、報紙、雜誌、廣播、電視等各家媒體的爭相採訪,甚至她努力不服輸的健身事蹟還被收編進南韓的高中課本,作為教材!
  當不服輸的鄭多燕遇上堅忍不拔的自由發揮,一場肉體的纏鬥隨即展開!!
自由發揮執導,由鄭多燕老師親自編舞、教授,雕塑Body也雕塑創意,讓自由發揮不禁驚呼:這真是史上最消耗體力的跨出界!
6.《ABC》補教界女神_徐薇
「老師教得教得教得教得好 老師教得教得教得好 好!」
台灣補教界女神降臨人間槓上史上最頑強學生
徐薇X自由發揮
  補教界龍頭女神──徐薇老師,不但自辦文教機構、分校遍布全台,所屬教師多達數百位,累積曾接受徐薇老師教導的學生就有數萬名!不但如此,徐薇老師更是活耀於電視圈的名電視節目主持人。
  當自由發揮首度與徐薇老師開會時,老師看著歌詞,默默地拿起了紅筆「唰唰唰唰」,瞬間把歌詞中文法與例句中勘誤之處做了訂正,並且以嚴肅的口吻說了一句:「這首歌的文法與例句代表了我,怎麼可以有錯!」,嚇得自由發揮如同犯了錯的學生不敢說話。雖然開會開得像上了一堂英文課一般,自由發揮還是偷偷在會後討論了起來:「老師本人好漂亮喔!」。
  徐薇老師一改素日電視節目上的俏皮形象,以相當專業且敬業的態度面對本次的跨界合作,即便只有短短幾句的RAP演唱,徐薇老師仍是如臨大敵,請製作人先行錄下DEMO帶供她日夜練習!
  「ABC」這首歌,融合了難記難懂的英文文法與另類的例句講解,由你意想不到的黃金組合──自由發揮X徐薇跨界演出!
  最富教育意義、居家旅行 必備單曲,就是這一波!
4.《穿越時空愛上你》人間國寶_黃俊雄布袋戲
人間國寶穿越時空來跨界!
不朽巨星「史艷文」、「苦海女神龍」重量級站台!!
  轟動武林四十餘年,黃俊雄布袋戲在台灣寫下了「台灣電視節目最高收視率97%」的無敵傳說,其靈魂人物「史艷文」、「苦海女神龍」更是家喻戶曉的時代巨星。
  「穿越時空愛上你」這首歌曲寫的是跨越時空的傳奇戀曲,無論古今、未來,一對註定要在一起的情侶將無法被拆散。而最能完美呈現這段不朽之戀的正是史艷文與苦海女神龍這一對傳奇戀偶!
  一生一世的浪漫還不夠,永永遠遠的戀曲太無聊?
  聽自由發揮X黃俊雄布袋戲的跨界鉅獻「穿越時空愛上你」!
3.《救救火》全台之霸_世新大學啦啦隊
堪稱全台之霸──世新大學啦啦隊
  七年內連得五次「全國大專盃啦啦隊錦標賽」甲組冠軍的世新大學啦啦隊,號稱全台大專院校啦啦隊中的王者!
  自由發揮力邀這群精力充沛、熱情洋溢的有為青年,健康且幽默地呈現「性教育」的象徵式演出,挑戰你的想像!
  創意破表的自由發揮X ”CROSS TOO OVER” X無所不能的王者「世新大學啦啦隊」
  激盪出這首最百無禁忌「救救火」!
5.《哥在飛》愛玩客_吳鳳
「你們遛狗 我遛老虎 我只有蛇膽卻要幫蛇取毒」
「沒想到一切都太容易上癮 現在我要挑戰更高的距離 哥在FLY HIGH!」
  簡單的三分鐘歌曲,道盡自由發揮在擔任愛玩客節目主持人時,跑遍世界各個角落的深刻感動!愛玩客吳鳳跨界來演唱他們同為愛玩客主持人時飛天遁地的奇遇,然而原本單純的合作想法,竟博得愛玩客長官的青睞,將本單曲選做節目主題曲!
歌曲一覽:
  1. --CD--
  2. 偉大的作曲家
  3. GYM
  4. 救救火
  5. 穿越時空愛上你
  6. 哥在飛
  7. ABC
  8. 得獎的是
  9. 打電影
  10. 變身
  11. 愛的和弦
  12. --DVD--
  13.  <Music Video>
  14. 偉大的作曲家
  15.  <Music Video>
  16. GYM
  17.  <Making Of>
  18. 自由發揮2013第三張專輯〞跨出界〞製作會議
  19.  <Making Of>
  20. 偉大的作曲家 製作花絮
  21.  <Making Of>
  22. 偉大的作曲家 醬爆之歌
  23.  <Making Of>
  24. GYM 製作花絮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