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真心話

歌手:PiA樂團
發行公司:前衛花園
發行時間:2012/07/10
《真心話》
烏克麗麗&吉他的完美女聲
美好音樂要坦誠

這是一張誠實與坦白的專輯,時而平淡時而瘋狂,溫柔地拆解人生所謂的酸甜苦辣。真心話的強大力量是PiA樂團對於音樂堅持的唯一理由,我們都可以為這個世界做些什麼,只要你願意相信自己。她們在城市街頭溫暖寂寞的靈魂,在校園角落分享孤獨的勇敢,持續鼓動著我們的真心話,拋棄說不出口的害羞。如果每天你醒來,都會有一種對生活的疑問且充滿好奇,有時掙扎、害怕,有時卻渴望打開大門,勇敢坦率。那你一定可以從PiA樂團的首張專輯《真心話》聽見一些對於生活的原點。

PiA樂團,一個很民謠、清新、幽默、俏皮的女生團體,木吉他與烏克麗麗的樂器組合,加上兩道乾淨、清新的嗓音,成團兩年,團員來來去去,他們唱遍大大小小的表演,街頭、live house、校園、國內外音樂季甚至婚禮伴奏。聊起音樂,他們很認真地說:「我們想用音樂與誠實的心來改變這個世界,這是我們做音樂的唯一理由!」

整張專輯由<壞脾氣>開頭,帶一點電子元素與碎念般的歌詞,搭配十分討喜的長笛編製,撒嬌般的俏皮抱怨,讓人聯想起黃小楨<抱怨>裡的牢騷,雖然訴苦的方式不同,但一樣能從歌曲中聽見自己的劇情;首波主打<簡訊歌>傳遞關心與問候,跳動的節奏與流暢的旋律
是PiA樂團的音樂特色之一,如果不好意思把愛說出口,就讓文字幫你傳達思念;在烏克麗麗透明旋律包裹後的<過程而已>裡,讓生活堆疊的不安情緒導入一個依歸,那些陰鬱憂傷如釋重負般消散,配上令人悸動的大小提琴,毫不矯情的音符踢開這些煩擾雜事,讓你更真誠面對真實,發現每滴眼淚都只是過程而已。

有關憂鬱,我們心裡都有一個屬於它的位置,在白色的房間裡緬懷那些擁有與失去,持續走下旋轉樓梯卻找不到出口,這是抒情主打<壁癌>所描繪的畫面,精緻且低調的小品,再加上大提琴堆疊後,更細密的編織畫面,配上有點快要窒息的告白聲線,想要突破卻畏縮的缺口,情緒一湧而上,卻又在臨界點發現倔強不喚自醒;第三波主打<小事>講的是微小而重要的故事,人生中有很多你不會特別想起、卻是構成你重要習慣的小事,簡單的、零散的、若有似無的存在,悄悄地回頭才發現自己擁有的,如此豐富;結尾歌曲<為什麼 >,一語道破我們對生活的疑問,強力的節拍打擊聽覺神經,穿透有點童心未泯的性格,在歌曲裡情緒漸漸攀升,想要一起大喊「為什麼」,然後再大力地振奮一個驚嘆號。

整張專輯《真心話》用一種清新脫俗的姿態,敘訴著人生的酸甜苦辣,無論是 <馬子狗>裡對朋友的義氣道理,還是 <寶貝多多>裡對情人毫不做作的告白,都是在鼓動著我們的真心話,拋棄說不出口的害羞。那種渴望改變世界且真率的因子,造就了PiA樂團最獨特的音樂魅力。

資料來源:前衛花園
歌曲一覽:
  1. 壞脾氣
  2. 就是喜歡
  3. 小事
  4. 過程而已
  5. Sweet, sexy lover
  6. 簡訊歌
  7. 壁癌
  8. 寶貝多多
  9. 為什麼,為什麼?
  10. 馬子狗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