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黑色彩虹

歌手:蔡詩蕓
發行公司:SONY MUSIC / 索尼音樂
發行時間:2012/03/09
你敢不敢愛上
隱藏在夢幻彩虹裡
看不見的 黑

你以為你懂得她?
蔡詩蕓全新個人創作大碟

【黑色彩虹】 2012/3/9 驚艷發行

2005年發行【紫外線】、2007年發行【蕓朵】這兩張專輯之後,Dominique蔡詩蕓勇敢跨出獨立的腳步,成立音樂工作室,全面掌握音樂自主權,做自己喜歡的音樂,她在2010年推出【NO NO!】創作EP,EP中收錄兩首詩蕓自己創作的歌曲,讓人為之驚豔,也見識到在亮麗外型下,原來詩蕓有著十分出色的音樂才華,讓大家對她的下一步充滿期待。

而暌違一年半的時間,詩蕓即將在2012年3月9日推出全新個人大碟【黑色彩虹】。在這張【黑色彩虹】專輯中,詩蕓展現出更全面的音樂實力,幾乎包辦了整張專輯的創作、製作、編曲及錄音(8首創作曲+9首歌製作)。
一向給人性感美麗洋娃娃印象的詩蕓,這一次要用音樂為自己發聲,要透過音樂讓你看到,她音樂硬底子的真材實料和美麗外貌一樣讓人難以忽略。


超越想像 打破框架
IT女孩的音樂很潮流也很混搭

身為引領潮流的 ”IT Girl”,詩蕓一手包辦這張【黑色彩虹】專輯中的創作、製作及企劃,也因此她擁有完全的空間來完成這張極具個人特色、最貼近她性格的專輯。
專輯中10首歌的歌詞,由詩蕓跟每位作詞人討論,以她的想法和語彙,寫出她對生活、對愛情的想法及態度。
而10首歌的曲風,更是融合了許多不同的音樂元素;熱愛音樂的詩蕓,喜歡的音樂類型五花八門、範圍廣泛,所以在創作這張專輯時,她不以單一曲風設限任何可能性,而是打破框架,企圖在音樂裡混搭,所以我們可以在專輯中,聽到rock、dance、R&B、ballad、hip hop、電音…等等元素融合在一起的pop music,多元的風格可以貼近不同的心境,音樂無須定義,詩蕓說好玩盡興才是她做音樂的初衷,才能滿足她在音樂裡多多嘗試冒險的好奇心。

專輯中的首波主打歌「你知道這不是愛」,由知名作詞人崔惟楷填詞,由詩蕓自己作曲/製作/編曲/錄音。
整首歌的歌詞寫出現代女生在面對有瑕疵的愛情時,不自憐也不眷戀的直率態度;琅琅上口的動聽旋律加上明亮輕快的編曲,讓這首歌洋溢一種瀟灑率性的氛圍。

投入去愛一個人需要勇氣,同樣地,要對一段愛情喊卡也需要很大的勇氣。從六年前唱著「我不想知道她是誰」的倔強女孩,詩蕓蛻變成一個更自信更有態度的女人,在愛情裡受了傷、犯過錯之後,才更清楚知道自己要追求的是什麼。詩蕓說:如果愛情裡出現了背叛或謊言,我們要學會勇敢說再見!一段只因為寂寞或是心軟而殘存的愛情,只會壓得人越來越不快樂。這首「你知道這不是愛」她要鼓勵所有人,坦率面對愛情、面對自己,你會發現,自己邁向未來的腳步,既堅定又輕盈。

資料來源:Sony Music
歌曲一覽:
  1. 你知道這不是愛
  2. 舞夜
  3. 雨過後的風景
  4. 黑色彩虹
  5. 吸血鬼
  6. Hello Tomorrow
  7. 你不懂
  8. 想像愛
  9. 藏起來的愛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