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就是唯一

歌手:Shin / 信樂團
發行公司:擎天娛樂 / SKYHIGH
發行時間:2011/12/30
一張等了六年的國語天碟,一張製作六年的全新專輯,2011,他們來了……
告別過去,挑戰所有風雨
不離 不棄
信 樂 團
就是唯一
We are the one



【歷經七年的搖滾信約.五個男人的音樂夢想】

不好意思!因為歷經的時間真的很久,所以累積的話多了些,請容許我們簡單的回顧一下,也許故事你早已知道,無論如何請包涵!

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有點尷尬,2002年,幾個在音樂圈都混了很久的,成績也都平平的,不算年輕的年輕小伙子,在全美唱片李惠群老師的招攬斡旋下,信樂團成立,並發行信樂團同名專輯,因為很多人的努力、加上或許是幸運之神的眷顧,總之,信樂團走紅了,團員們也都嚐到了成名的喜悅!

這個時代非常快速,也很容易把人消耗掉。成名之後的信樂團,面對的是一連串的忙碌,各種演唱通告,包括戲劇演出,還得隨時準備錄製新專輯,當然這些都算是每個團員把青春歲月熬在音樂裡,換來的甜美果實,尤其團員各自都有還算不錯的舞台經驗,所以能輕鬆面對應付自如!

對歷經過各種戰役的團員個人來說,忙碌或許是輕鬆的,但是,對甫成立的信樂團而言,那可不一定,畢竟一個樂團的精神,並不是三天兩天就能組合出來的,團員之間所需要的默契與互補,彼此信任與包容,若無長時間的磨合,難免出狀況!

終於,2007年初主唱離團,之後就是大家聽到的那些不提也罷的風風雨雨。於是信樂團決定轉往北京發展,並於隔年開始徵選新主唱,這一趟有如遊牧民族的音樂闖蕩,讓信樂團在患難與共下成長,並於2009新主唱加入後,重拾延宕已久的新專輯製作。

這中間,信樂團也發過幾首單曲,不斷告訴支持者,信樂團沒有消失,信樂團還在堅持,過程中那些曲折離奇的故事,那些意想不到的辛酸血淚,也成了最豐富的養分,成就了距離上一張專輯七年後,全新的信樂團!

2011年初秋,全新的信樂團交出他們的新專輯。

【歷時兩年徵選,新主唱選定劉文傑】

從2007年網路徵選開始,信樂團跑遍了大陸各大城市,在數千名參賽的歌手之中,一次又一次的篩選,兩年之後,新主唱的位置,終於由25歲的劉文傑獲選。

劉文傑來自貴州,在參加信樂團主唱徵選活動之前,就已參加過許許多多歌唱比賽,且成績斐然,拿下無數獎項,劉文傑表示,能擔任信樂團主唱,除了無比的榮幸,隨之而來的是莫大的壓力,以前唱歌都是自己,變成信樂團的一份子之後,有許多需要適應與學習,好在劉文傑的領悟力很強,加上團員對這個新加入小老弟照顧有加,兩年的相處磨鍊,這個新人已經是信樂團不可分割、同聲同氣的一份子!

當被問到,加入信樂團之後最大的改變是什麼,劉文傑說:以前都會覺得自己很厲害,很會唱,可以飆很高,不過加入信樂團之後,我體會學習到了,唱歌不只是高音,而音樂也不只是vocal,樂團的魅力,就在於彼此之間的協調與默契。

而被問到如果有人拿前主唱作比較時,劉文傑則含蓄的表示:他是前輩,我還是個新人啦,我想我們最大的差別就是,他是前任主唱,我是現任主唱。

【全員加入創作,一張心血十一首歌】

歷經幾番波折終於出爐的新專輯,一共收錄了十一首歌,除了之前就一直有創作的Tomi、曉華,這次包括吉他手Chris和團長Michael也都交出了作品,主唱文傑也在兩首曲子裡參與共同創作,製作人Keith老師一直都在,其中最特別的是,曉華這次除了貢獻了四首歌的詞曲創作,還擔任主唱。

而歌詞方面,從信樂團第一張專輯就參與的武雄老師,這次貢獻了五首作品,此外一直有合作的作詞人娃娃、姚若龍兩位老師,也都有參與創作!

負責大部份音樂構成的Tomi表示,音樂創作當然是我們的理想,但是我們也知道唱片工業是極度精密的分工,我們擅長的是音樂,在歌曲的旋律與編曲上,我們有很大的自主性,但是我們依然不排除加入不同專業的音樂夥伴,我相信只要有良好的溝通,成果都會讓專輯加分,畢竟現在的聽眾都很厲害,不擅長的還要硬撐,很容易會鬧笑話的

【五年前的歌名,竟成五年後的流行語】

很多朋友聽到我們的新歌叫做【回不去了】,都會心一笑,甚至有朋友還質疑,為什麼信樂團要跟風的用一句流行語當專輯名稱。

關於這點,這首歌的作曲者Tomi表示,其實這歌,我跟武雄老師在2006年就寫好了,當時萬萬想不到,【回不去了】這句話,會在五年後成為連續劇爆紅的梗,如果是以前,真的會擔心被批評缺乏創意,或是因為不想跟湊這個熱鬧而作一些更動,不過現在不會那樣鑽牛角尖了,我們本來就是原創。

其實過去這些年信樂團寫了很多歌,經過時間的洗練,最後收錄了十一首在這張新專輯中,我們之所以選擇【回不去了】成為主打,那是因為,這歌講的是一種堅持的態度,一種幾經糾結仍斷然離去的決心,這是我們要表達的感情,那種感情在此刻,不但沒有稍減,甚至越來越濃烈,音樂已經說明了一切!

團長Michael表示,其實我們現在決定事情的心態簡單很多,以前,總是會擔心如果那樣聽眾會不會喜歡?如果不那樣媒體會不會為難?這幾年來大江南北走了一趟,現在我們懂得用比較單純的心態去面對所有事情,去決定所有事情。

【不妥協的音樂遊記,更成熟的放逐搖滾】

企劃人員將信樂團這張專輯的音樂,定調為「放逐搖滾」,專輯裡的故事,正是這些年來,信樂團在中港台三地自我放逐的見聞,音樂遊牧的收成,歌裡的有一貫對搖滾音樂的堅持,有悲愴的情殤,也有堅決的隱忍,有狂放的呼嘯,也有陽剛的柔情。

團員們坦承,這一段飄浪的日子,讓大家感情更堅定,思想也更成熟了些,這幾年雖然辛苦,不過也是很好的磨鍊,現在已經可以適應任何生活方式,我們更相信,在逆境中反而更能體會到搖滾精神,如果那麼難的關卡都能過,以後大概也沒有什麼挑戰能難倒信樂團了。

因為經過了風霜的洗禮,團員顯得更幽默自在,更珍惜彼此,不時用輕鬆的態度開著玩笑,但也不難發現,他們對於終於可以再次發片的喜悅,平常沈默的吉他手chris,甚至神來一筆的說: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們是信樂團

歷經幾番波折終於出爐的新專輯,一共收錄了十一首歌曲,除了之前就一直有創作的Tomi、曉華,這次包括吉他手Chris和團長Michael也都交出了作品,主唱文傑也在兩首曲子裏參與共同創作,製作人Keith老師一直都在,其中最特別的是,曉華這次除了貢獻了四首歌的詞曲創作,還擔任主唱。而歌詞方面,從信樂團第一張專輯就參與的武雄老師,這次貢獻了五首作品,此外一直有合作的作詞人娃娃、姚若龍兩位老師,也都有參與創作。
新專輯繼續信樂團的風格,只是少了一些輕狂,多了一些溫暖,這也是莫測的世事與歲月的歷練給信樂團留下的印跡。信樂團用音樂向大家闡述“信、望、愛”,用六年的沉澱向大家展現關於信念、希望和愛情的態度。
“信望愛”是每個人都擁有的東西,他不分貴賤不分貧富。這更是音樂人的態度。 新專輯,我們將聽到的,不僅僅是生命的美好,也讓我們聽到了生命的希望,懂得了信念和勇氣的力量,也聞到了愛的芬芳。

不死心還在,搖滾,沒有終點,我們一直在路上……
有人說:“堅持,就是搖滾!”
信樂團,回來了!
信樂團擁有一群執著的信迷,他們的音樂也順理成章的成為了信迷的“聖經”。
同樣,對於信樂團來說,他們亦是搖滾的信徒,對音樂的堅信,對未來的希望,對美好的熱愛,正是他們創作的源泉。
信樂團距離出道將要跨入十年光景,十年的跌宕起伏,十年的同舟共濟,人是會變的,變的自己也不認識自己了,而這個過程正好是十年。這個十年,寄託了太多的遐想,恩仇,苦澀,遺憾,留戀,回憶……十年來,沒有多少可歌可泣的大事,可是,不是誰都能把這十年的承諾自始至終的扛下來。十年,對信樂團,對信迷都是一種挑戰,更是一種考驗。隨著曉華一聲呐喊,信樂團重回完整陣容,或許是壓抑太久,這次的回歸帶給信迷無限的期待和驚豔。

那麼,你準備好了嗎?進入信樂團的世界,感受信樂團對“信望愛”的詮釋!

資料來源:擎天娛樂
歌曲一覽:
  1. 情殤(中視水滸傳片尾曲)
  2. 回不去(中視水滸傳片尾曲)
  3. 預知愛別離
  4. 思念的極限
  5. Rock N Roll is Dead?
  6. 思念第一章
  7. 原來
  8. Racing in my blood
  9. 感情的形狀
  10. 長生咒
  11. 絕句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