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珍愛心梅

歌手:曾心梅
發行公司:中唱數位娛樂
發行時間:1970/01/01
相隔14年再度得到金曲獎,這除了是莫大的肯定外,也是壓力的開始,但這壓力卻也促使自己想改變的動力。想挑戰看看自己能做出什麼是自己從未嘗試過的,所以試著將身邊的故事寫成歌詞,試著讓自己的造型不同於以往,而且是大大的改變,畢竟到了另一個年齡也該試著到達另一個層級、另一個自我吧!我一直是個勇於改變的人,只是沒有動力,沒有支持的人,現在… 有了 ~~~~~心梅

曾心梅本名曾小萍,從小參加過多場的歌唱比賽,並且都擁有亮眼好成績。早期以曾小萍推出數張專輯。直到1994年推出「酒是舞伴,你是性命」專輯一舉成名,獲得第七屆金曲獎最佳方言歌曲女演唱人獎,更在2010年再次獲得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演唱人獎。之後也朝主持界發展(電台、活動),更與名人、主持界大哥共同主持過電視節目,並獲得電視金鐘獎,目前亦是民視『超級童盟會』固定評審,但歌唱終究還是她熱愛的事業;相隔六年沒發片,去年推出『牽線』專輯,立即獲得金曲獎的最高肯定,榮升為少數榮獲兩座金曲獎桂冠的藝人之一;金曲歌后當然是最好肯定,相對的也是心梅醞釀蛻變的開始。
簡潔時尚的修身服裝,髮妝造型兼具知性與感性,自信、獨立迥異於以往被動與依附,這張新專輯中,由心梅首次填詞的【做你去】,以及與莊振凱的對唱曲【靈魂的侶伴】作為專輯主打,另外還收錄與林俊吉對唱曲【點仔膠】,名製作人郭之儀老師跨刀對唱曲【愛寄在天涯】以及輕快節奏的【男人的貪】等多首豐富曲風的歌曲,『珍愛心梅』專輯心梅將以十首新歌,串起現代女性的心情故事。
首波主打歌【做你去】
曾心梅首次填詞的作品;述說著一個心梅身邊的故事:當她在超市門口哭著跟我說,她不知該買什麼時,我就知道他們的感情結束了。我勸她:就讓他去吧!該感謝他願意離開,讓妳有更寬廣自由的未來,以後妳會多愛自己一點。一位對婚姻和愛情專一的女人,生活重心都在男人身上時,會忘了自己需要什麼,只為了要照顧好心愛的人且樂在其中,女人就是這麼可愛~但別忘記自己內心深處的需求,女人,是值得被愛的。歌詞中“免擱為你落燒水 免擱聞菸味 免擱受你無理的脾氣”寫實生動情境,將早已無味的兩人世界描寫得栩栩如生。
【靈魂的侶伴】男女對唱 (VS莊振凱)
繼上一張專輯與莊振凱的對唱歌曲【牽線】後,兩位實力唱將再次合作對唱【靈魂的侶伴】。心梅收到這首歌時,突然心頭一震,想起有天在咖啡廳,看著坐在牆角的一對老夫妻,沉默著各做各的事,正當彎下腰撿筆時,才看到他們手牽著手……原來心靈相通並不需要任何言語,而人生要經過多少歷練,才能找到這樣的靈魂伴侶~心想~這正是我想要的幸福~心梅
【點仔膠】 男女對唱 (VS林俊吉)
輕柔旋律帶出語義雋永的小品,也是繼上一張專輯「平凡甲平安」獲得大家好評後,與林俊吉兩人再次的合作。俊吉年輕的聲線與心梅細膩的嗓音,優美合諧的令人陶醉,娓娓唱出逐漸升溫的戀情“妳像阮的雨披,你像阮的淺拖”,年輕直白的詞意不禁令人會心一笑,感受熱戀男女心中如膠似漆的甜蜜“只有你陪伴,情愛像點仔膠,越黏越密”。
【男人的貪】
明快簡潔的節奏,挑動著心底自然的律動,讓人隨之左右搖擺,不僅適合帶動氣氛又是輕快舞曲,無論是唱的人還是聽的人輕鬆了起來;心梅以清亮自信的嗓音將【男人的貪】表現的既豁達又透徹,提醒現在的女性應睜大眼鏡,要以務實正面看待與男人的互動關係,正如同歌詞裏所說的“愛一個平凡快樂的歸世人,卡贏彭派虛華的一二冬,女人單純央望的幸福啊,不通用委屈來成全, 男人的貪”
【愛寄在天涯】男女對唱 (VS郭之儀)
新式抒情台語對唱曲風,在悠揚的鋼琴與弦樂協奏聲中,郭之儀老師以略帶沙啞的熟男嗓音,與心梅交織譜出了一首無視暫別的悲哀與無奈命運的戀曲,時而低沈轉為高亢,將那份雖浪跡天涯,卻沒有一絲稍減的愛戀,表露的令人動容。

資料來源: 中唱數位娛樂
歌曲一覽:
  1. 紀念品
  2. 做你去
  3. 靈魂的侶伴 (曾心梅/莊振凱)
  4. 慢來早離開
  5. 點仔膠 (曾心梅/林俊吉)
  6. 男人的貪
  7. 已經無愛
  8. 心狠手軟
  9. 無限的思念
  10. 愛寄在天涯 (曾心梅/ 郭之儀)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