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打開心傑

歌手:Mark Chang / 張心傑
發行公司:百代音樂
發行時間:2011/03/03
華語歌壇最新[大頭牌]的男歌手
台灣歌壇史上等待發片等得最久的新人 張心傑
等待九年 終於發片
MANNER、 MAN GO、 MAN POWER 台灣最MAN張心傑
首張專輯[打開心傑] 雄性情歌大搶灘

長久以來,國語歌壇的聲音與形象都以俊美深情為打造新人指標;近年來,對於歌壇男偶像的操作,唱片公司最常用的手法就是以[變MAN了]做為宣傳口號,讓消費者感受偶像在包裝上的分野。
即將在三月份發行個人首張專輯的張心傑除了不像一般新人以新鮮甚至略帶粉嫩味的帥哥方式來作出場介紹,也不像其他男歌手紛紛用健身肌肉來表現男人味;在經歷了[星光大道]將近一年的比賽曝光,以及再用將近一年的錄音製作企劃下,[百代音樂]與[金星製作]決定,把觀眾們心底認定的張心傑做為唱片主軸,讓消費者認同[台灣最MAN]的定位而推出[打開心傑]這張專輯。

在2008年到2009年[星光四]的比賽中,張心傑明顯的個人特質與故事,被主持人陶晶瑩的一語道破後,已經是全台灣甚至廣擴全亞洲都認定的MAN哥了。

對於唱歌這件事,從14歲開始,堅定不移就是他的態度。
23歲,他終於要推出第一張屬於他的個人專輯[打開心傑]。
因為等待而積聚下來的能量,真的要讓他往前奔跑了,他真的要發揮最大的能力唱最感動人的歌。
因此[百代音樂]就以MANNER、MAN GO、MAN POWER,來對歌壇宣告張心傑的到來。

* ************************
從參加中廣流星之星獲得優勝,被沈光遠發掘,唱了名導蔡岳勳第一部電視劇[名揚四海]的主題曲[彩虹],時間不到一年,這些事都在他14歲的時候完成了。
曾經,這個男孩以為成功的夢想就要實現。

從第一首歌到第一張專輯 整整九年
14歲 一個名揚四海的夢想 讓他走上最長的星光大道
沈光遠、動力火車、蔡岳勳、王偉忠
這些貴人為他鋪了一道超級長的[彩虹之路]

對五年級與六年級前段班的樂迷來說,這首一直找不到出版物的作品,因為演唱人沙啞卻高亢明亮的嗓音,與原創作出自動力火車尤秋興的手筆,讓膾炙人口的電視劇主題曲[彩虹],長久以來都一直被誤認為是動力火車的演唱。
可惜因製作單位與唱片公司沒有達成協議,致使動力火車當時無法錄製演唱;因此在沈光遠的推薦與動力火車願意割愛之下,讓年僅14歲的張心傑得到演唱這首歌曲的機會。
演唱一首好歌,在電視劇中發光發熱,他曾經震動了許多人的耳朵。但是張心傑卻因為簽約的唱片公司倒閉,而失去出道的機會。

14歲的後半段,張心傑被學長找去,以一天400元的唱酬邀他擔任樂團主唱,一起在桃園一帶跑場演出。對一個國中生來說,400元是天價,不但可以繼續唱歌,也可以賺到生活費,於是張心傑開始了半工半讀兼差跑場的樂團生活。
幾年來,原本以為就是做個跑場歌手也滿足了,一直到2009年,在朋友的鼓勵下,他報名參加星光大道,在近一年的比賽中,他找回了14歲的夢。

在王偉忠的關愛與嚴格訓練下,他虛心、拼命、用功,在結束星光比賽近一年後,23歲的他,成為[星光四]的第一位發片歌手。

姜育恆、周華健、張宇、庾澄慶 每個時代 都有不可替代的雄性歌聲
歌壇新人中頭最大的男歌手 陶晶瑩口中的MAN哥 張心傑
唱出21世紀世代 真男人的雄性情歌

[頭大不吃虧/唱歌共鳴多]
除了天生的骨架外,也許也因為有原住民的血統,張心傑變成了歌壇中繼張宇之後,同樣以清俊相貌、獨特唱腔,接手華語歌壇[大頭牌]男歌手的寶座。
他的歌聲如同多位深具代表性的前輩一樣,不但內藏能量多,外爆能量大,獨特的沙啞音色,讓他一開口,觀眾就知道這是[張心傑]。
演唱時感情的抒發與演繹方式,讓人一聽就覺得[真是太MAN了]。

的確,張心傑的崛起跟歌壇上其他需要用肌肉強調男人味的歌手們完全不同。
這個台灣男孩沒有任何優質背景。張爸爸是警察,因為家庭因素,張心傑從小住在警察宿舍裡,幾乎是被一群警察伯伯帶大的;他需要提早進入社會,半工半讀才能完成學業;這樣的人生,養成他的獨立承擔,也讓他的情感沉默而豐富。
因為待在平地的時間多過於山上,雖然他不大會講台語,但張心傑說話的口音不僅沒那麼原住民,反而卻有點台灣國語的味道。厚實的聲音加上厚實的身材,以及厚實的感情,讓他的年輕被誤會了,而一直超齡演出。

張心傑的MAN,其實是來自於他的單純與呆。
23歲的他,有一半的人生都在唱歌。他真的拙於言辭,所以唱得比說的好聽。他曾經因為把一首客人點的歌唱得太棒了,而獲得五千元的小費。他曾經在連續拼命趕場幾個月下來後,默默的在房間裡把存在床鋪下的幾萬元一次拿出來往天花板丟,享受終於有錢可用的快樂夢。

過去那些平凡的夢想而不順遂的經歷,讓現在的他唱出自己專輯的10首歌時,更加實在而剛好動人。

新專輯[打開心傑]集聚音樂圈多位大牌頭牌協力製作新作感人上口,勢必帶動2011 KTV 飆歌大復興

為了讓張心傑的首張專輯一鳴驚人,[百代音樂]與[金星製作]邀請了多位知名創作人為張心傑量身打造新曲,製作群亦涵括各樂流菁英協力打造。包括凌偉文、陳小霞、藍又時、小柯、施立、蔡政勳、馬念先、1976阿凱、林尚德、黃振軒、劉勇志、河岸留言老闆林正如等,製作前瞻後顧、曲風多面周全。

綜合來說,專輯製作用MAN / LOVE / SONG 三大元素交織融合,以男人的情歌/男人愛唱歌/男人的愛與歌,來表現張心傑不同的曲風與演繹。

來自於KTV百萬暢銷金曲《你最珍貴》的作曲人凌偉文最新情歌鉅作[愛了就沉淪],描寫在愛情面前每個人都會經歷受傷與沉淪的痛苦和掙扎,白話卻又深刻的直指現代人為愛陷溺的軟弱。
這首歌是由曾經成功打造A-Lin《失戀無罪》的製作人黃振軒、劉勇志所擔綱,他以細膩的弦樂和吉他鋪陳,是一首極具療癒效果的歌曲。製作人在為心傑配唱的過程中,讚美心傑歌聲中堅毅而又療傷的特質,並預言這首歌將在KTV裡再創風潮。

藍又時的作品具有女性的細膩與敏感,當這種特質與張心傑沙啞又具有爆發力的歌聲撞擊在一起時,《最愛不是我》便產生了一種令人意想不到的歇斯底理的狂亂與張力。製作人蔡政勳在編曲上選擇了融合英式搖滾的節奏與編制,讓強烈的節奏與樂器,把聽者的情緒帶到了一種極有個性與戲劇性的氛圍中。藍又時更是在聽到了張心傑的演唱版本時,驚訝的表示張心傑創造出了一種與她的原始創作demo截然不同的面貌,相當令人驚喜。

《出發》是大陸頂尖作曲人小柯的最新作品。近期打造王菲陳奕迅天王天后對唱歌曲《因為愛情》引起話題的小柯,為張心傑所打造的這首《出發》,以簡單的弦律、輕快的節奏,突破了一般情歌悲苦的映象,突出的表現了張心傑個性中樂觀的態度以及歌聲中滄傷卻向上的力量。

最懂得用音符感動人心的情歌教母陳小霞,為張心傑量聲打造了《繼續奔跑》。 [痞子英雄]原聲帶製作人、本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入圍的林尚德,則為這首歌加入更豐富的元素,尤其是最後的兒童合唱部份,更像是在提醒那些已經在生活中磨損的志氣的成人們,當你累了,就回頭去看看自己孩提時的夢想吧。讓人感動萬分。

新專輯除了以情歌為主軸之外,張心傑與馬念先兩人透過音樂撞擊出了令人驚喜又意外的火花。馬念先以Funk曲風,為張心傑製作了《寂寞便利店》和《人形立牌》兩首歌曲。《寂寞便利店》描寫了賴在家裡的宅男子的求愛心情,貼近生活又充滿綺想的歌詞,讓人聽來有會心一笑的效果。《人形立牌》這首歌,將焦點從宅裡轉到了都會,更多了一些騷動與不安的節拍和心跳。這兩首充滿創意的歌曲,展現了張心傑年輕活潑俏皮的一面。

寫過張惠妹《也許明天》、陳奕迅《好久不見》、楊乃文《祝我幸福》及倪安東《藏起來》等作品的資深作詞人施立,這次擔任張心傑首張專輯的製作總監工作,專輯中的《風還在吹》,是他與陳小霞共同合作的作品,維持他與陳小霞合作作品雲淡風輕卻用情極深的細膩深刻。1976的阿凱擔任這首歌的製作人,他請來獨立音樂圈的吉他之神林正如,以open tuning的技法完成這首歌的編曲,在1976阿凱的細心引導之下,心傑以接近one take一氣呵成的模式來演繹這首歌,最終呈現了令人極為驚艷的效果。

寫過陳奕迅《你的背包》的作曲人蔡政勳,與作詞人施立為心傑創作這首《嘲笑》,考驗了張心傑在演唱歌曲時情感表現力道的拿捏,雖然在配唱過程中極為折磨,但成果去讓人欣喜的發現心傑在情感細膩度上的提升。

資料來源:百代音樂
歌曲一覽:
  1. intro 彩虹2011
  2. 愛了就沈淪
  3. 人形立牌
  4. 最愛不是我
  5. 出發
  6. 寂寞便利店
  7. 嘲笑
  8. 風還在吹
  9. 分手那一個晚上
  10. 繼續奔跑
  11. 曙光
  12. 彩虹2003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