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永遠愛不完

歌手:Aaron Kwok / 郭富城
發行公司:大國文化
發行時間:2010/12/25
郭富城由1990的四大天王時代,到今日的舞台王者、金馬影帝,事業發展一直充滿亮點,每個階段都傾力尋求突破,每每令人眼前一亮!

合指一算,2010,剛好是郭富城踏入樂壇的20個年頭,郭富城早前在台灣歌友會中,還滿懷感觸的說:「我永遠記得1990年的9月25日,就是我在台灣推出的首張專輯《對你愛不完》的全球發行首日,據知當日在台灣的各大唱片店,差不多都是在一日之內賣光,唱片公司補貨之聲不絕,這個畫面和情景,我是永遠忘不了的!」

一幌眼過了20個年頭,郭富城的努力和成績均是有目共睹,而他近年雖然要忙於不同的電影和演唱會的工作,但是對於歌迷的支持和愛護,仍未稍忘懷的!故此,在極忙錄的工作期表中亦抽出了兩個星期時間來錄製一張20週年的紀念專輯,作為對一直追隨他、陪他一起成長的歌迷的一份獻禮!

今次這張20週年紀念專輯可謂份量十足,參與創作的樂壇大師包括周杰倫、金培達、張佳添、陳奐仁、Edward Chan、與及郭富城並肩作戰多年的經理人兼填詞人小美,各人均全情投入,傾力錄製此張饒有心思和意義的專輯!碟內每首歌都極具心思,當中最為人注目首選台灣創作天王周杰倫跨刀為郭富城創作的歌曲《永遠愛不完》,而這首歌曲的創作背後亦充滿意義和心思!就是當郭富城向杰倫邀歌時,他是沒想到杰倫會寫一首這樣的「另類深情」作品!原因是杰倫真的好有心思,特地以郭富城20年前的第一首成名作《對你愛不完》的副歌抽了一句出來做變調,再譜成新樂章,意味著此歌是見證著郭富城的一個美麗開步,而且杰倫同時亦認為此曲亦是不少台灣年青人都耳熟能詳的經典,見證著不少人的成長!由是” 對你愛不完” 不單是郭富城個人的經典! 亦是台灣流行樂壇的一首真經典!因此杰倫可算是對這首” 對你愛不完” 有著一份致敬的意味! 懷著此份雙重意義,而去為郭富城創作此曲!自是得心應手!而當郭富城收到杰倫的歌曲樣本帶時,實在感動不已!認為杰倫對創作真正是心思無限,對朋友亦貼心不已。

而此曲填詞的重任就交在和郭富城並肩作戰多年的經理人兼填詞人小美手上!她表示:「由於杰倫的歌本身已有一重大意義,所以當我創作時,就想到盡量運用郭富城一些經典的歌曲放入歌中,令這首歌真真正正成為一份集體回憶,而杰倫的旋律又真的是超棒,令我寫來十分順心,寫得很樂!」日前《永遠愛不完》在香港及微博上開始播放,反應亦甚佳!不少朋友亦在微博上留言,表示鍾愛不已!亦萬千期待此張20週年專輯之面世!

除了此首主打歌之外,郭富城亦想挑戰自己,加入創作歌手行列,親自為歌迷創作了一曲《脈搏》,喻意自己和歌迷心連心,永遠互相感應!此曲完成編曲後,連音樂大師金培達亦力讚不已!認為絕不似作曲的新手,而且極具郭富城的味道,典雅而又帶點音樂劇的神髓!歌迷亦絕對值得期待!

而這張20週年專輯,當然亦少不了一首金培達特地為歌迷而量身創作的歌曲,名為《一直都在》,亦是此專輯之亮點歌曲!所以郭富此張20週年紀念專輯” 永遠愛不完/Never Ending love…”,可謂集合了歌者和各音樂人以最摯誠的情懷來錄製,誠意和份量均十足,絕對是今個聖誕最矚目之重量級之心意專輯!(資料來源:大國文化)
歌曲一覽:
  1. 永遠愛不完 (國)
  2. 脈搏 (國)
  3. 一直都在 (國)
  4. I’m Your Man (國)
  5. 擁有 (國)
  6. 忘了怎麼 (國)
  7. 風雲義 (國)
  8. 聽傲江湖(國)
  9. 舞林正傳 (國)
  10. 永遠愛不完 (2010 X’mas mix)
  11. 忘了 (粵)
  12. 風雲義 (粵)
  13. 舞林正傳(粵)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