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胡 愛夏

歌手:Hu Xia/胡夏
發行公司:新力音樂 / SonyMusic
發行時間:2010/12/17
台灣選秀比賽「超級星光大道」創造出許多歌壇的傳奇人物,來自廣西南寧的「胡夏」,就是其中之一。他是星光史上首度奪下總冠軍的內地參賽者,在參賽期間,主持人陶晶瑩就曾不只一次誇他有冠軍相,林志炫稱讚「他真的能把詞唱到曲裡,而且是拔都拔不開的那種」,就連被稱為最嚴苛的星光評審黃小琥也毫不吝嗇稱讚他「潛力無窮」! 最神奇的是,胡夏一句台語都不會講,卻能以一首台語天后江蕙的「家後」突破語言障礙,感動評審,拿到滿分25分!當時列席的評審、江蕙御用製作人陳子鴻說:「他的(台語)發音已經比很多台灣人標準了,最重要的是我覺得他唱歌很認真的神情真的讓人很感動,佩服佩服!」

開創了內地歌手在台灣選秀節目中奪冠神話的胡夏,經過幾個月的製作準備與磨練,終於推出首張個人專輯《胡 愛夏》!這張完全屬於「胡夏」的專輯中收錄針對胡夏清亮嗓音量聲訂作的10首全新創作歌曲,讓人迫不及待想要驗收胡夏自星光大道畢業之後,從一位歌唱比賽參賽者跨足到正式發片歌手的成長與蛻變!

在製作首張個人專輯時,唱片公司決定延續這個愛情中最動人的情感,將胡爸爸原本構想的名字「胡 愛夏」做為首張個人專輯名稱。這是一張能夠聽見來自於胡夏內心深處真實情感的專輯,以浪漫愛情整張專輯的作為核心主題,即將創造出全新的獨一無二「胡夏」式曲風情歌!

胡夏首張個人專輯《胡 愛夏》由情歌聖手薛忠銘操刀統籌製作,收錄了十首專為胡夏打造的動人情歌,薛老師針對胡夏的聲音與個性特質,選擇適合胡夏發揮的抒情流行、民謠搖滾及英式抒情輕搖滾曲風,在編曲上則特別著重清新的氣質,以乾淨不複雜的樂器配置來襯托出胡夏歌聲的清亮音質。「胡 愛夏」的歌詞部份則從胡夏真摯的個性出發,述說像他這個年紀的男生在愛情上可能會有的各種面向,有期待真愛的少男情懷,沈浸甜蜜戀情的真心告白;也有初次失戀無法遺忘、難以割捨、自我壓抑等情緒。

胡夏雖然身為星光冠軍,唱功了得,演唱時情緒投入也十分到位,但錄音時卻遇到撞牆期,一開始怎麼唱都不對,畢竟胡夏的感情經驗並不豐富,雖然有過暗戀,卻還沒真正交過女朋友,再加上又是第一次進錄音室錄製自己的歌曲,所有的新歌沒有其他歌手的唱法可以參考,全都要靠自己去揣摩歌曲情緒,試著達到製作人的要求。為此胡夏感到壓力非常大,又遇到天氣急速轉冷不小心就患了重感冒,不得不暫停錄音休息一段時間。 製作人薛忠銘老師與配唱製作人陳美威老師察覺到胡夏的壓力,特別花了許多時間跟胡夏聊天,講述每一首歌裡主角的心情故事,並且教胡夏怎麼透過看電影、戲劇,將自己當作其中的角色,將劇中情節轉化成歌曲裡的情緒。幸好雙魚座的胡夏雖然外表看起來木訥但其實心裡感情豐沛,經過老師指點之後很快就抓到訣竅,用歌聲演繹出一首首屬於胡夏個人式的好歌!

專輯名稱定名為「胡 愛夏」之後,唱片公司更進一步將這段故事寫成一首歌,歌名就叫「愛夏」。「愛夏」的歌詞中寫著:「愛上你第一個夏天/我就想給你整個世界/想帶你一起去冒險/想跟你一起接受考驗」是一個男孩對女孩的勇敢告白,永恆許諾。20歲的胡夏唱出自己心裡對愛情的憧憬與盼望,癡情、真心、勇於承諾、坦然付出,義無反顧追尋自己的愛。

胡夏說:「這首歌就是要傳達一種幸福感。這種幸福感是像夏天般輕鬆快樂,沒有任何負擔。當我唱這首歌的時候,我的腦海裏就會浮現些溫暖快樂的畫面,戀人在一起那種互相愛護,珍惜,篤信的感覺。歌詞第一句唱到:『會不會有一天四季全變成夏天』,其實我覺得這就是傳達一種『延續幸福』的感覺,那種『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美妙心境,感覺釋然又美好。」他還笑說:「也許我的父母在這個年紀已經很少會有『戀愛』的感覺,但是那種親人般的愛戀更讓人感動。」

自然真切的胡夏以清新、溫暖的歌聲,帶著父母的愛唱著這情到深處的許諾,一句句唱進我們的心底,唱出每個女孩對愛的渴望,更喚醒男孩們曾經勇敢去愛的自己,曾經相信永遠的自己…。聲音的穿透力從心底緩緩散開,讓我們再次遇見愛情的真、遇見單純的自己,呼吸到愛情溫柔的空氣,找回迷失許久的感動。(資料來源:SonyMusic)
歌曲一覽:
  1. 愛 都是對的 — 胡夏發揮催淚功力 唱出心痛的感覺
  2. 幻聽 — 陷入層層失落夢境的迷幻抒情搖滾
  3. 逆向 — 男人的後悔與心碎 男版「可惜不是你」最K主打
  4. 彈彈琴戀戀愛 — 漾著青春光暈的37.5度微熱戀歌
  5. 愛夏 — 愛 就是要用深情對待 一生守護 胡夏首支單曲 傳遞愛戀的幸福感受
  6. OH.愛 — 清新可愛的輕快「小情歌」
  7. 數到三不哭 — 期待「一起看日出」的撫慰人心溫柔情歌
  8. 拍拖 — 強力重拍FUNKY搖滾節奏 胡夏潛力動感激發!
  9. 沉澱 — 橫跨16度音域極限 癡情指數破百 深情更勝「愛如潮水」
  10. 等待完整 — 胡夏夢想的起點 下一站天王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