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夢裡花

歌手:Angela / 張韶涵
發行公司:福茂唱片 / LINFAIR-RECORDS
發行時間:2007/01/15
2007/1/12《夢裡花Flower in the wonderland》全亞洲盛開
勇敢 蛻變 三部曲
百變新勢力 演唱會
奠定亞洲百變天后地位

亞洲新聲音 第一張《OVER THE RAINBOW》
聽見聲音的光 第二張《歐若拉 AURORA》
嬉遊聲光世界 第三張《潘朵拉 PANDORA》

Angela張韶涵三張國語專輯專輯銷售成績一向斐然的Angela,成功的包裝與操作手法也讓她成為最受到矚目的亞洲百變新天后。第一階段的圓夢三部曲『童趣』『戲劇感』『超時空』已然成為張韶涵的最大特色。尤其經歷過3張作品與3場內地大型演唱會的巡演之後,更奠定了她—『亞洲百變天后』的地位。摩羯座的張韶涵,並不以此而自滿,個性中的堅毅、努力的特質,在這一張《夢裡花》新專輯中,都展現出張韶涵的成長與蛻變,她的圓夢與勇敢做夢的歷程,將會忠實呈現出張韶涵更內在,更深刻,更有個性的一面給歌迷朋友們!

音樂曲風多變的的Angela張韶涵,躋身成為亞洲新天后,她遼闊且具穿透力的聲音特質,除了融合流行的異國民謠與神祕的傳說等音樂元素,在第三張專輯中,也融入了hip hop跟舞蹈的元素,再加上為了三場大型巡迴演唱會的演出,發現張韶涵,靠著努力拉筋、排舞,她的舞蹈細胞可以培養與鍛鍊的,預計2007年在台北的演唱會,勇敢做夢與努力圓夢的她,能站在舞臺上,接受大家的檢驗與掌聲。

張韶涵,距離上一張專輯《潘朵拉》睽違一年的時間,2007年1月,她的第四張全新國語專輯《夢裡花》,即將全亞洲綻放。

◎一首歌 改變 一個世界 超現實民謠風 <夢裡花>
張韶涵紅遍全亞洲的<隱形的翅膀>,儼然已成為華人地區傳唱度最高的暢銷曲,歌中帶給大家向上與安定的力量,更讓張韶涵歌聲的感染力量,在樂壇展現亮眼成績。

新專輯《夢裡花》,首波主打<夢裡花>,也希望能在華人樂壇再度創造張韶涵以『一首歌改變一個世界』的概念,又一次帶給華人勇敢做夢與希望的方向。

第一波主打歌曲<夢裡花>,是一首融合『超現實』與『民謠』因素的慢板抒情歌曲,對於Angela張韶涵來說,不僅是一個新的嘗試,難度也頗高。因為這首曲子,是張韶涵在某次的睡夢中,聽到有人不斷在她耳邊呢喃一段旋律,醒來之後,她趕快用錄音筆錄下來,再跟音樂製作人陳俊廷說這段夢中旋律!陳老師就請專人,把曲子完整譜曲編完,於是就有了這首由新銳作詞人--吳易緯,新銳作曲人--小王子與花輪,三個人共同創作的一首超現實民謠<夢裡花>,所以Angela張韶涵也是有參予到一點點創作與企劃發想。這也是這一次,新專輯與第一波新歌,叫做<夢裡花>的背後故事。

◎百萬MV雪地造景勇敢演出 大突破
在第一波主打歌曲<夢裡花>MV當中,黃中平導演,特別將場景都設計成白色,白色的森林、白色的雪地、泛白的漂流木等,還特別請來國寶級噴畫師,為了這一支<夢裡花>MV,噴畫出一大片能襯托出全白場景的動人雲朵。張韶涵在MV裡還有許多突破演出,例如,她第一次吊鋼絲演出,就獻給了黃中平導演;第一次美背入鏡,也為了喜愛她的歌迷朋友,不畏當天寒流下雨天,氣溫驟降,在片場奮力演出。另外由七股鹽山運來百包粗鹽鋪在森林裡,佈置成了一大片雪景,張韶涵也被導演要求,要躺在雪上演出對嘴,不料單薄的打歌服,讓張韶涵一起身,就發現半邊肩膀都紅腫過敏,但為了效果好,張韶涵笑著說「拼了!」。

當然這其中的一切突破演出,就是希望帶給大家符合新歌<夢裡花>,所呈現出來『超現實』的夢境。希望大家必定要鎖定新MV的播出。

◎超現實民謠 古典元素曲風 11 首好歌 嚴選全收錄
專輯禮A-year 07’韶光年曆

《夢裡花》新專輯中,一共收錄了11首,千挑萬選的好歌,在內地商演與廣告代言活動不斷的僅有時間中,製作部與經紀部互相搶人的狀況中,張韶涵終於安排時間進了她最想念的錄音室。雖然其中,也出現了錄音室的一些超感應狀況,但在2006年底,終於把由唱片公司精心挑選的11首好歌,包含之前已經搶先在廣告跟戲劇中亮相過的<尋寶>與<其實很愛你>兩首歌。

專輯中,主要以音樂上的古典元素,鋪陳與貫穿整張專輯,希望能讓張韶涵的成長與蛻變,完整呈現在她的聲音與曲風之中。前三波主打更可以清楚感受到音樂製作人的精心企劃與製作。

<夢裡花>,第一主打,這是一首融合『超現實』與『民謠』因素的慢板抒情歌曲,再度展現張韶涵清亮又具穿透力的歌聲,帶你穿越夢境與時空,也讓你的夢想勇敢開花。

<不痛>,第二主打, 桃子&陳懷恩,雙作詞人聯手,陳懷恩譜曲,此首歌前奏帶一點詭譎的氣氛鋪陳,整曲非常大量地的運用弦樂器,張韶涵展現極致唱功,挑戰K歌,大氣磅礡之作。八大41台強檔韓劇『你來自哪顆星』的全球中文指定曲。

<C大調>,第三主打,知名作詞人王雅君填詞,與動靜音樂的年度力作,這是一首展現『自我主張』與『個性GIRL POWER』古典的精緻中快板歌曲,全曲採用C大調指型的常見練習曲,編曲華麗中帶點魔力的曲風,讓歌迷朋友們透過這一首歌,也能溶出屬於你自己最特別的口味。Le tea 法式果茶奇異果口味廣告歌。

專輯中的<愛上愛的味道>歌曲,也大量使用一些古典樂器,如小提琴、小喇叭、小鼓、風琴等,呈現出快樂又繽紛佳節氣氛,繼<喜歡你沒道理>歌曲之後的甜密中快版歌曲。<樣子>這首歌曲,屬於中版節奏搖滾,融合DRUM&BASS的曲風、編曲層次與段落明顯,在搭上張韶涵,似說即唸的唱法,展現出只有Angela張韶涵身上才有的個性『樣子』。<淚光>歌曲,簡單地用吉他和弦加上張韶涵呢喃式的唱法,吟唱出帶點中國風味的Unplug弦樂四重奏民謠,2007早春,第一首驅走寒冷,帶來光芒與希望的暖洋洋國民民謠歌。<幻想愛>歌曲,是一首充滿異國夢想+浪漫想像的抒情搖滾,歌曲表達出女生對愛情的患得患失與期待。<給你給我>歌曲,要給你聽覺感受到全新不一樣的張韶涵式的『女生至上』態度歌。

每一次張韶涵的發片期,總是安排在一月,寒冷的冬天中,卻也代表著新的一年的開始,總想讓各位喜愛她的歌迷,在一年初始,就可以感受到張韶涵的音樂,帶來的許多驚喜與溫暖。

這一次除了預購就可以得到的『A-Pass夢想票夾』或是『Ang許夢新年卡』之外,購買專輯的歌迷朋友們,還可以隨專輯得到桌上型『A –year2007年韶光年曆』,張韶涵的不同造型,一次收藏,從頭到尾陪伴歌迷們度過一整年的時光。

◎百變張韶涵 黑白金三顏色
時尚個性 百萬置裝造型 斗篷look 兼具性感&個性

新專輯的造型,還是由kaos高巃皓小姐,第四度為Angela張韶涵量身打造,但是這一次的企畫主題跟以前的張韶涵三張專輯三部曲,有著很大的不同,顏色以「黑」、「白」、「金」三種顏色為主,是十分具有個性的造型。第一波主打MV的打歌服,以白色高領毛衣搭配一件馬甲連身設計,裙襬不規則抓摺而成的白色小洋裝。而MV中另一套露背的性感短洋裝,加上拖曵及地的後擺,讓張韶涵飄逸得像是從夢境走出來的精靈。

告別06年的甜美風格,這一次造型師高巃皓,也為了張韶涵打造出屬於07年時尚的『低調華麗實穿』風格,不管是第一波主打歌的『夢裡花--白精靈裝』還是哥德風黑色緹花網狀連帽+肩線自然垂墜的針織『鏤空斗篷裝』,可以隱約讓人感受到小露肩膀的張韶涵;到小披肩式的斗蓬,背面由設計師匠心獨運地手工刺繡上一個大大的『A』,內搭高領桃紅色毛衣,再搭配上屬於冬天氣氛的毛茸茸滾邊的超短皮褲,兼具黑色魔力與個性的張韶涵,再足蹬藍紫色的包頭厚底高跟鞋,一種看似復古,同時又充滿著未來感的獨特風格,『A斗篷裝』讓人眼睛一亮;而一套完全展現早春氛圍,以黑色薄紗、蕾絲、波浪荷葉手工彩色抓花,層層包裹裝飾,彷彿每一朵在春天盛開的花,『春浪漫裝』就此充滿了相當獨特的浪漫氣味;另一套帶著中性的英法風格,合身的手工刷白的黑色絨布短西裝外套,內搭背後挖背設計的白色針織毛衣,下身搭配筆直而狹長的格紋褲管,『英國風裝』塑造出張韶涵除了小性感之外的酷帥氣質。在新專輯《夢裡花》,高巃皓再度出手,為一年沒出新專輯的張韶涵打造出專屬於她的『百變』造型。

在攝影師眼中,充滿獨特時尚風的張韶涵,這次的妝髮造型由知名EROS髮型師—Betty,打造設計,中長髮是這一季的重點,以堆積+重疊的剪法,呈現出復古風潮與不規則髮尾的現代感做結合,而髮色也做出金棕色的挑染,在黑色髮中,呈現夢境與現實中對比。在彩妝方面,也交由知名化妝師--妙妙,打造出小小華麗妝感的神秘、冷靜、精緻的秋冬時尚,尤其超長的睫毛,很有復古時尚,呈現Angela獨特的個性味道,都與這一次的專輯造型,相輝映出加分的時尚態度。

資料來源:福茂
歌曲一覽:
  1. 夢裡花
  2. 不痛
  3. C大調
  4. 樣子
  5. 幻想愛
  6. 給你給我
  7. 交換
  8. 其實很愛你
  9. 淚光
  10. 愛上愛的味道
  11. 尋寶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