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張峰奇創作輯

歌手:Daniel / 張峰奇
發行公司:全員集合
發行時間:2004/01/01
資深藝人張魁大手筆砸下5,000萬元,把小兒子張峰奇打造成偶像歌手。小小年紀的張峰奇經歷可不尋常,他9歲出家,16歲還俗,一腳踏入演藝圈之後,變成了師兄弟眼中的「惡魔」。

對一個9歲的小孩子而言,出家的生活何其辛苦。早上4、5點起床做早課,晚上做完晚課才能睡覺,在廟裡沒有電視、沒有漫畫、不能吃肉、每天打坐,比當兵還苦。「我打賭他去3天就受不了,乖乖給我打道回府,沒想到,他這一去就是7年,我和他媽媽哭得要死要活。」「他媽媽每次去看他都勸他回家,沒有用,什麼事情都可以勉強,出家這種事勉強不來。峰奇一去就可以熟背「金鋼經」,食衣住行也一切適應,我想,那就順著他的意思吧!」張魁只好認了,因為兒子年紀雖小,某方面的知識領域卻遠遠超越大人,未來的路就讓他自己選擇。

除了實際經驗,張峰奇思想觀念的導正,是張魁認為最實質的收穫,「經過宗教的洗禮,峰奇的行為準則有了一把尺,不與人爭、凡事退一步想,人家罵他,他也不回嘴。」是否擔心兒子凡事忍讓的好脾氣,容易被人欺負?張魁笑著說:「不會,他有他爸爸在。」 人都有七情六慾,張峰奇出家的時候又正值青春春,如何壓抑內心的衝動與慾望?他回答:「就唸經啊!我們那邊男生、女生是分開的,沒機會認識女生,也不會想要越雷池一步;再加上每天行程安排得很緊湊,所以真的不會有那些困擾。」

不准挑食、不准外宿、不准談戀愛

剛還俗的時候,張峰奇非常不適應,習慣理光頭、穿僧袍的他,既不會整理頭髮,也不會搭配衣服,「剛開始留頭髮的時候,好不舒服,覺得頭上癢癢的;還有什麼衣服配什麼褲子和鞋子,我根本不知道,常常穿成四不像,被同學取笑『俗到爆』!」

不准挑食、不准外宿,張魁還規定兒子不准談戀愛,理由是17歲太年輕,怕他被騙。一個月只給他4,000元零用錢,遇缺不補,「柿子挑軟的吃,我就怕他被騙。很多藝人賺了一輩子的血汗錢,一下子全讓人騙光了,我就曾經因為這樣撞了滿頭包。」張魁笑著說,希望兒子樣樣強,但泡妞這回事,千萬別贏他。

此外,張魁還栽培張峰奇學吉他、學鋼琴。張峰奇短短2年時間,便彈得一手好琴;新專輯中所有的歌曲都是他的個人創作,老爸十分引以為傲。

「主打歌是年輕人聽的心靈淨化歌,有我自己的想法,還加入了一段「心經」,非常特別。」張峰奇說,他期釵菑v的創作才華受到肯定,成為陶吉吉第二。

資料來源:全員集合
歌曲一覽:
  1. 寺廟
  2. 打棒球
  3. 冬季的夜
  4. 承諾
  5. 分享愛
  6. LOVE
  7. 等待我的愛
  8. 化學方程式
  9. 鐘聲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