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浪花兄弟首張同名專輯

歌手:The Drifters/浪花兄弟
發行公司:杰威爾 / JVR Music
發行時間:2010/03/16
亞洲天王周杰倫又有新動作!始終相信音樂可以影響人心的他,在溫暖的「聽媽媽的話」、勵志的「稻香」等歌曲之後,不僅繼續著手創作鼓舞人心的正面歌曲,更催生一組全新的男子雙人組合「應援系」的「浪花兄弟」!周杰倫以驚人的工作效力,在百忙之中還帶著兩個新人到日本拍攝MV,「浪花兄弟」的首波主打「想你就寫信」是周杰倫與方文山的最新力作!沖繩演歌的曲風,在日本鐮倉鄉下與富士山前拍攝的MV更顯獨特味道!

「浪花兄弟」是Darren(邱凱偉)與常青(楊常青)兩個男生的組合,Darren畢業於澳洲墨爾本皇家技術大學,主修視覺傳達設計,除了喜歡畫畫之外,更喜歡唱歌與表演,Darren與柯有綸是從小認識的好朋友,因而認識周杰倫。而常青是杰倫高中音樂老師的兒子,杰倫在高中時就認識他了,常青在法國念了六年書,在巴黎國立高等藝術學院主修裝置與聲音藝術,杰倫籌備「熊貓人」戲劇時還找常青來參與美術設計,兩個人的美學背景,讓周杰倫靈機一動,把原本不認識的兩個人組合在一起出片,周杰倫說:「兩個人的型蠻像是一個團體的,而且型不錯!」周杰倫誇獎他們外型之餘,也把自己的創作給他們試唱,當時在美國拍電影的周杰倫接收檔案聽到之後很喜歡,對他們有些想法,應援系的「浪花兄弟」就這樣一拍即合!

「應援」是互相打氣、加油鼓勵的意思,唱片公司把他們定位為「應援系」 歌手,就是因為他們的音樂充滿溫暖、勵志、鼓舞人心的精神。而「浪花兄弟」的團名也來自周杰倫的創意,「浪花」生生不息,人生有如浪花起伏,低潮時堅持下去,就有機會在潮來時乘浪而上;「浪花」也是流浪,出國留學的兩人對夢想不設限,在藝術與音樂之間跨界流浪,首張同名專輯在周董的引導與激勵之下,也首度發表音樂創作,周董希望學藝術的兩人可以在音樂領域裡激盪出火花。

「浪花兄弟」首波主打「想你就寫信」是周杰倫與方文山最新作品,三味線的弦音流露濃濃東洋風,交織吉他的伴奏別具風味!MV也由周杰倫親自執導,他除了與台灣工作團隊前往,並與日本製片團隊合作,還找來日本老先生與阿嬤作臨演,將近20人的工作團隊,讓「浪花兄弟」受寵若驚,還是新人的他們直呼自己很幸福!MV不僅呈現日本鐮倉鄉下的風情,還在富士山下的碼頭拍攝,當天4度的低溫加上強風吹拂,讓地上的草都結了霜,造型上穿著編織涼鞋的他們直打哆嗦,卻還得要強忍寒風在白雪皚皚的富士山前拍出一派愜意,Darren說:「看到大家那麼辛苦的為我們的MV忙碌著,這點天寒地凍就不算什麼了!」一旁的常青也表示贊同的說:「尤其杰倫這麼忙還騰出時間帶我們到日本拍MV,真的很感動、很謝謝他!」

拍攝當天恰巧遇到常青生日,周導拍攝告一段落後,精心安排身材胖胖的助理遮掩著生日蛋糕走出來,給常青一個生日驚喜!Darren開玩笑要把常青丟到湖裡,常青直說這種天氣要是變成落湯雞可不是開玩笑的!Darren為免日後常青報復也就作罷,讓壽星虛驚一場。

「浪花兄弟」瀟灑隨意的造型相當獨特,這也是來自周杰倫的創意,Darren帥氣飄逸,常青性格不羈,兩人的長髮隨意紮起,長衫寬褲、民俗風的大項鍊加上現代潮流感的小物件,散發出的流浪感就是周董想要的「民俗混搭風」造型,搭配首波主打「想你就寫信」的沖繩風,勢必掀起一股「流浪型男」的新流行。而在攝影師拍照的當兒,周董還在一旁指揮他們兩人的pose與拍照感覺,甚至換上同樣風格的造型服一起與他們合照,對「浪花兄弟」的提攜之情可說是不遺餘力!(資料來源:杰威爾音樂)
歌曲一覽:
  1. 太陽升起
  2. 說好的幸福呢 
  3. 曾經小太陽 
  4. 你是我的OK繃 
  5. 巴黎戀人 
  6. 爆炸頭星球
  7. 讓一讓 
  8. 或許 
  9. 純愛 
  10. 地心引力 
  11. 想你就寫信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