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賞味期限

歌手:黃小楨
發行公司:友善的狗 / Friendly Dog
發行時間:1998/10/13
以民謠搖滾為主要基調的《賞味期限》,旋律單純、清新,很容易吟唱。製作的導向並不想讓這張專輯太媚俗,較注重原創精神。絃樂、鼓和吉他只求實在而已,放棄了電腦合成及錄音室樂手的華麗、精雕取向,讓整張專輯相當富於人味,溫暖而不虛偽。在一片翻唱風、電子風中,這是相當難得的!

她的創作源自於生活感觸,所以旋律只不過是負載情感表達的工具,而不是純粹為音樂而音樂的創作,宛如個人的生活筆記。因此十三首歌都很小品,一首首聽稍嫌太短,但她老實告訴人家是「練習曲」,可見她並不想太著力去鋪陳,成為結構十分完整的作品。

由於旋律和吉他和弦並不繁複,且變化不大,十三首小品就可視為一首大篇章,快慢歌交遞,呈現黃小楨對生活與情感的完整素描。反覆聽賞,仍有無窮韻味。「12月的夜」、「告白」、「權」和「賞味期限」都十分耐聽。

民謠搖滾的特性,詞扮演音樂靈魂的重心。而年輕的黃小楨,雖然沒有大主題,沒有史詩性的氣魄,但情緒飽滿,真實表達她的感受,使這張專輯的個性突出,風格不俗且製作誠懇,是近來少見的。

資料來源:友善的狗
歌曲一覽:
  1. 外面傾盆大雨
  2. What Is It About You 你.....你.....你....
  3. December Night
  4. Complain
  5. 歌曲參
  6. 15秒練習曲
  7. 9.8m / Sec
  8. Confession
  9. 裸奔
  10. Loveli Sickness
  11. Divine Right
  12. 賞味期限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