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加州淘金夢

歌手:RED HOT CHILI PEPPERS / 嗆辣紅椒合唱團
發行公司:華納音樂 / Warner Music
發行時間:2000/10/03
* Q、滾石雜誌 洵洵高評
* 集合締造「Blood Sugar Sex Magik」銷售狂潮,創造Give It Away、Under The Bridge暢銷單曲之堅強陣容
* 收錄Billboard現代搖滾榜16週冠軍,葛萊美最佳搖滾歌曲 Scar Tissue
* 限量附贈 Scar Tissue、 Around The World、Otherside及入圍5項MTV音樂錄影帶獎的 Californication等4首單曲VCD


83年於加州成軍至今的Red Hot Chili Peppers,16年來僅管只發表過6張專輯,卻擁有多位超級製作人如George Clinton (Funkadelic Parliament幕後Funk大師)、Michael Beinhorn (Herbie Hancock)、Rick Rubin (曾負責Slayer、Dazing等Metal樂團,為Def Jam主腦人物)親自坐鎮,多組當代大團包括Beastie Boys、Faith No More、Pearl Jam、Smashing Pumpkins助陣巡迴的樂團魅力;91年的風雲專輯「Blood Sugar Sex Magik」締造全球熱賣佳績(並在Billboard榜停留年餘),兩支主打單曲Give It Away、Under The Bridge分別獲頒MTV「最佳突破獎」及「史上500支最佳音樂錄影帶第5名」。95年「One Hot Minute」專輯延續此一氣勢,成功巡迴21個國家。當家貝斯手Flea更於96年被Bass Player雜誌評選為「年度最佳吉他手」。而他們為「癟四與大頭蛋」電影版所作的主題曲Love Rollercoaster果然風光至極地登上No.1。然而事業一帆風順背後暗藏的藥物濫用問題(原團吉他手Hillel Slovak即因此過世)除了導致人事大幅變動外,幾乎也毀了這個團。

1999年中,我們終於見到睽違4年之久的Red Hot Chili Pepper完好如初地重現江湖,更令人興奮的是他們帶著重新歸隊的吉他手John Frusciante推出了創團第七張大碟「Californication」,充滿能量、熱力與生命的演出,成功追回了「Blood Sugar Sex Magic」時期的盛況;首支單曲Scar Tissue結合Rap/Hip Hop/藍調吉他/福音合聲於一體,內斂與抒情的張力,十足令人驚艷,狠狠的在Billboard現代搖滾榜的冠軍寶座停留了16週,也獲得葛萊美最佳搖滾歌曲。專輯中也出現相當熟悉的Rap Metal的歌曲,如Get On Top、Right On Time、I Like Dirt;其他如帶有爵士曲風,相當輕柔的Porcelain,以acoustic吉他來伴奏的Road Tripping,也在弦樂的襯托下充滿夢幻迷濛的光景。聽完15首作品,發現主唱Anthony Kiedis的聲音更充滿了自信與旋律性,貝斯手Flea與鼓手Chad Smith的演奏技巧已無庸贅述,在「Blood Sugar Sex Magik」彈奏吉他的John Frusciante歸團再現吉他功力。如此堅強的陣容,「Californication」果真又嗆又辣!

為了嘉惠嗆辣紅椒迷,這張限量特別版CD特別加收4首單曲的VCD,其中還包括甫獲得MTV音樂獎(年度最佳音樂錄影帶、最佳團體音樂錄影帶、最佳導演、最佳特效及最佳藝術指導)5項提名的 Californication。

資料來源:華納音樂/Warner Music
歌曲一覽:
  1. Around The World
  2. Parallel Universe
  3. Scar Tissue
  4. Otherside
  5. Get On Top
  6. Californication
  7. Easily
  8. Porcelain
  9. Emit Remmus
  10. I Like Dirt
  11. This Velvet Glove
  12. Savior
  13. Purple Stain
  14. Right On Time
  15. Road Tripping
  16. Scar Tissue (bonus VCD)
  17. Around The World (bonus VCD)
  18. Otherside (bonus VCD)
  19. Californication (bonus VCD)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