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F ONE

歌手:Fan Fan / 范瑋琪
發行公司:福茂唱片 / LINFAIR-RECORDS
發行時間:2009/07/10
2009年 出道9年 第9張專輯‘氧氣天后’范瑋琪《 F ONE 》


音樂 除了很好聽 還要很好玩 范瑋琪音樂玩性大發
全新個人大碟「F ONE」 每首都是No.1


關於「F ONE」
去年范范總結了過去八年在歌壇的音樂成績單,推出「Faces Of FanFan」新歌+精選專輯,並舉辦出道首次大型售票演唱會,與許多人一起見證范范一路來的音樂歷程。過去,范范成功的塑造「溫暖」和「朋友」特質。

許多歌裡,都可以看到范范對周圍朋友的生活與情感關心。大部分時候,范范總是以一個旁觀者的角色,唱出許多人的心聲與故事。但在去年以精選集和售票演唱會總結過去八年的自己後,范范選擇在音樂路上,回歸自己,從「ONE」開始,進化自己,無論是以前沒嘗試過的音樂曲風,又或者是范范最擅長的情歌,這次主角都回歸到「范范本身」,從范范這個人的情感與生活態度出發,並挑戰自己的音樂極限。新專輯「F ONE」有哪些ONE?

◎ 范范+金字招牌音樂人的「一級方程式」:
阿弟仔(金曲製作人)+熱狗(金曲最佳流行音樂專輯得主)+姚若龍(台灣寫詞第一把交椅)+陳小霞(情歌創作教母)+陳偉(最了解范范的音樂鬼才)+Lisa(打造哲學家新范范創作人)+韋禮安、小宇、小安、王雅君(新生代最優質創作人)撞擊出最精采豐富的音樂火花。

◎ 范范+10首新歌的「獨一無二」:
(1) 1到10=我和你:范范首次在歌曲中加入「嘻哈」 熱狗跨刀 擦出驚喜火花。
(2) 想知道現在你好不好:陳偉打造范范之鋼琴跳躍「英式搖滾」。
(3) 起風:繼輕嬉皮搖滾「哲學家」後,Lisa再造范范音樂新面向「World music」。
(4) 灰色的彩虹:「黑白配」後,范范又一自創感人力作,寫出感情裡灰色的畫面,微酸的感覺。
(5) 傻的可以:小宇的「R&B」,范范唱得微甜又舒服。
(6) 對不起:范范全創作,范范式的幽默,再度在這首歌裡表露無遺,從要分手的心情到承認愛著對方的軟弱,將愛情裡的歇斯底里完全呈現。
(7) 別再生了:大家都在強調「環保」,真正唱出來的只有范范,韋禮安式的搖滾+有意思的歌詞,呈現「關懷世界議題」的范范。
(8) 沒把握:小安+阿弟仔 創造另一種「率直搖滾」范范。
(9) 愛的盲點:姚若龍+陳小霞,再造范范「深度情歌」高峰。
(10) 微笑說再見:打造王菲「暗湧」和陳奕迅「K歌之王」的香港創作翹楚陳輝陽,為范范量身打造「華麗夢幻」三拍歌曲。


金曲獎製作人阿弟仔V.S知名造型師李大齊
范范音樂玩性大發,一級方程式再升級!

2009年,范范出道屆滿9年,第九張最新個人專輯「F ONE」即將在6/10預購,7/10發行,還將舉行北中南三場新歌巡迴演唱會盛大造勢,打造范范天后級地位!一心求新求變的范范,這次音樂玩性大發,從新專輯的選歌曲風、製作過程,到造型概念全程參與自己想法。范范表示:「音樂除了要好聽,更要好玩才行!」范范最新專輯「F ONE」邀來金曲獎製作人阿弟仔打造之外,全新造型更交給知名造型大師李大齊打理,全新面貌再升級。

最新專輯「F ONE」讓范范打開心門,敬業挑戰超低V字領中空薄紗裝,展現骨感美胸線條,極致時尚感。拍攝尺度大開的封面照時,范范鼓起勇氣真空上陣,讓她緊張的先在化妝間花了一個多小時作心理建設,並細心做足安全措施,防止走光的胸貼、膠帶當然不能少!

當正式拍攝時,害羞的范范甚至提出「男性工作人員不能站在我左右兩邊」、「只能拍正面姿勢」的二大要求,臉部肌肉一度僵硬的擠不出笑容,動作也有如“急凍人”,足足有30分鐘不敢亂動!而另一套開高叉連身裙造型,讓范范露出「台灣歌壇第一美腿」,性感破錶有如安潔莉娜裘莉。

在許多歌迷的心中,范范從不吝嗇對於身旁朋友付出溫暖關心,給予正面力量。范范詮釋的歌曲亦然,她總是以一個旁觀者的好朋友角色,認真唱出每個人的心情與故事。去年10月,范范推出「Faces Of FanFan」新歌+精選專輯,總結出道八年來的自己後,范范選擇2009年的音樂路上回歸自己,進化自己,一切從「ONE」開始,因此第九張專輯名稱訂為「F ONE」,音樂、造型都是“一級方程式”。

這張全新專輯概念的主角全部回歸「范范本身」,從范范的情感與生活態度出發,並挑戰范范的極限尺度,不論在音樂風格或造型尺度上。福茂唱片精心打造范范「F ONE」專輯,音樂班底由金曲獎製作人阿弟仔、詞曲創作人小安、小宇、韋禮安,以及老搭檔姚若龍、陳小霞、王雅君組成,曲風多元包括中板搖滾、三拍圓舞曲、R&B...等等,每一首都是「獨一無二」的經典范式情歌。

范范拍攝新專輯宣傳照
摩登短髮時尚造型再升級

2009年,范范出道屆滿9年,第九張最新個人專輯「F ONE」即將在6/10預購,7/10發行,還將舉行北中南三場新歌巡迴演唱會盛大造勢,打造范范天后級地位!范范不僅音樂玩性大發,今日拍攝新專輯宣傳照時,更調皮戴上自己從網路拍賣網站買來的一頂挑染假短髮,好搭配全白色的兩側裸空造型服。由於服裝內裏無法穿上內褲,范范取巧用貼身肉胎遮掩,視覺效果呈現前所未有的性感,既摩登又時尚。范范笑說:「如果脫掉衣服,只剩肉胎,我根本就變成志村健了,超搞笑的!」

近日為新專輯忙得昏天暗地,但范范卻喜上眉梢,忍不住透露:「上周五,我弟當爸爸了,弟媳生了一個帶把的男孩,體重約八磅三盎司,鼻子跟雞雞都超大的唷!中文名字還沒取好,但英文名字叫作安德勝范。」范范為自己升格當姑姑興奮不已,開心直說要幫姪子投資未來學費,每月幫姪子存300塊美金當教育基金,直到姪子長大到20歲為止。

范瑋琪與小1歲的弟弟大衛姊弟情深,但弟弟念完哈佛研究所後,在美工作、成家,目前住在華盛頓特區,姊弟分隔兩地生活。問范范是否擔心結婚、生子進度都被弟弟超前?范范說:「才不會,我是鬆了一口氣,范媽媽等抱孫子很久了,我弟結婚3年一直沒消息,我媽原本還很擔心,現在她心情超好,是全家最高興的人。我自己都還沒結婚,談生小孩還太早了,現在是我姪子最重要。」范范計劃九月份向唱片公司請假,帶范媽媽一起到美國探望寶貝姪子,即使美國近來H1N1流行也影響不了她。

范范首度挑戰雷鬼曲風新歌〈1到10=我和你〉
阿弟仔製作 + 黃義達詞曲 + MC HOTDOG創作RAP

誰有能耐讓MC HOTDOG不再開口罵人,反而開心闡揚“愛的真諦”?答案是明天(6/10)開始進行第九張最新專輯「F ONE」預購活動的范瑋琪!

歌壇形象、歌路根本兜不在一起的范范、MC HOTDOG首次合作新歌〈1到10=我和你〉便擦出火花,錄音僅花五個小時大功告成。為了跟范范合作愉快,MC HOTDOG一改憤世忌俗的狂浪個性,新歌RAP內容完全不見髒話,取而代之的是他對「愛」的無私表達。出道九年合唱對象眾多,范范搞笑說:「我也是歌壇集郵女星,這次收服了MC HOTDOG,把他變成乖乖牌!」

MC HOTDOG聽了不甘示弱,竟也自稱「歌壇集郵男星」,因為他也與張震嶽、張信哲、曹格…等六、七位歌手也合唱過,不輸范范。但MC HOTDOG強調,范范是他集郵(合唱)過最屌的一枚,真是漂亮的沒話說!他怨嘆:「可惜范范是別人的馬子,我哪敢碰?」昨天拍攝現場,媒體要求范范、MC HOTDOG肢體互動親密一點,要求MC HOTDOG主動摟起范范的腰,只見MC HOTDOG頓時滿臉通紅,害臊直說:「這樣就夠了!」果真是只敢動一張口,不敢付諸行動。

原本MC HOTDOG經紀人一度擔心MC HOTDOG唱得不夠好,只希望MC HOTDOG唸RAP部分即可,但范范相信MC HOTDOG不只能唸歌,也能把歌唱好,一席話果然鼓舞了MC HOTDOG,讓二人配唱過程出乎意外順利。工作人員開玩笑說,原來只有范范能讓MC HOTDOG大開金口合唱,還轉性從良不開幹罵人。

范范最新專輯「F ONE」音樂玩性大發,以往每張專輯都會有一首對唱歌曲的慣例,這次發片也不例外,但合唱對象卻非常跳TONE,居然是由擅長以RAP嘲諷時事的MC HOTDOG出線,不再是張韶涵、郭靜、劉若英、楊丞琳…等女歌手的女女對唱系列,也不是光良、周華健…等男歌手的友誼萬歲系列。

二人首度合作新歌〈1到10=我和你〉是一首雷鬼曲風快歌,由金曲獎製作人阿弟仔製作,黃義達填詞譜曲,加上MC HOTDOG的RAP創作,歌詞內容積極正面,闡述人與人之間的大愛,包括親情、愛情、友情,勢必成為今夏最火熱的男女對唱歌曲!

在許多歌迷的心中,范范從不吝嗇對於身旁朋友付出溫暖關心,給予正面力量。范范詮釋的歌曲亦然,她總是以一個旁觀者的好朋友角色,認真唱出每個人的心情與故事。去年10月,范范推出「Faces Of FanFan」新歌+精選專輯,總結出道八年來的自己後,范范選擇2009年的音樂路上回歸自己,進化自己,一切從「ONE」開始,因此第九張專輯名稱訂為「F ONE」!

范瑋琪史上最苦難MV「傻的可以」
跳水二十次,被水拍打成「黑青」美人

出道九年,拍過無數MV的范瑋琪,為了7月10日即將推出的新專輯「F ONE」第二波主打歌「傻的可以」再度成為落難女。這支由知名導演黃中平執導的「傻的可以」MV,讓范范吃足了苦頭,連續兩天天一亮就在超過四十度,完全沒有遮蔽物的瑞芳海邊曝曬,范范在高溫下,時而拿著一本書演氣質女,時而在草地上奔跑,來來回回無數次,第二天導演甚至要求范范站在高溫的陽光下,接受眾人的「潑水伺候」,前一秒才被曬得昏頭,後一秒就被冰冷的山泉水潑得全身濕透,范范狼狽地說:「上次精選集拍一顆心的距離MV時,手被鞭炮炸傷,那時以為以後再也不會有比這個更慘的情況了,但黃中平導演和導演夫人,每每總是可以想到更厲害的方式來整我。」

早上被冷水潑,身體和造型服都來不及乾,下午就立刻到淡水的潛水教室拍水中美人魚畫面.自從當了歌手,已經九年沒下過水游泳的范范,超級緊張。「傻的可以」MV裡,范范不僅要下水,有亂視的她,不能戴隱形眼鏡,還要在水裡睜大眼睛超過一分鐘,雖然一下水就被眾人誇讚「很美,很有天份」,但連續在水裡浸泡三小時,還是令范范冷的直發抖。

當然,導演不可能只是讓范范美美的在水中游泳拍攝,拍完簡易版的美人魚畫面,導演突然要求范范從岸邊跳水,范范「啊」的一聲說:「可是我沒跳過水吔,不知道怎麼跳?」以為撒嬌可以逃過一劫,但導演立刻轉身請潛水教練示範給范范看,范范只好硬著頭皮照做。范范躍身一跳,跳進三公尺深的水池中,起身時全場鼓掌說:「現在就真的變美人魚了。」導演此時開口對范范說:「范范跳的很好,很美喔,但我們再跳一次好了。」令范范忍不住發飆說:「導演,我是有欠你錢嗎?」

就這樣,為了要求最美的一個畫面,范范連跳二十次水,最後,拍完換衣服時發現自己胸部下,黑青一大塊,超傻眼。雖然被每每都被黃中平導演整得很慘,但范范也表示:「我只願意他們夫婦倆整,因為我確定拍出來一定是好看的。」



資料來源:福茂唱片
歌曲一覽:
  1. 1到10=我和你
  2. 想知道現在你好不好
  3. 起風
  4. 灰色的彩虹
  5. 傻的可以
  6. 對不起
  7. 別再生了
  8. 沒把握
  9. 愛的盲點
  10. 微笑說再見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