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不做小木偶

歌手:Jasmine / 庭竹
發行公司:豐華唱片 / FORWARD-RECORDS
發行時間:2009/05/15
庭竹 幸福的翅膀………三立偶像劇 【福氣又安康】插曲

一連串新的作品都是玩想編作
寫出來的玩童夢想

09年母親節 唯一一首線給媽媽的歌
第一波主打歌[小木偶] 是一首寫給媽媽的歌
很多人再也不為母親節寫歌了,庭竹寫了一首歌,它並沒有歌功頌德,而是告訴媽媽:「我長大了,妳可以不必再為我擔心了。」

這首歌講的是任何小孩都喜歡對母親的倚賴,但是每個孩子都應該有長大的時刻;那一天開始,就要讓愛你的人知道,自己可以不必再讓她多操心。 然而庭竹在音樂裡面用了很俏皮的童話方式表達了這份感覺,在mv中則是以繽紛的顏色代表心中童年的璀璨,但在面對現實世界的時候,也要能夠有獨立的思想與精神來面自己的人生。 讓媽媽別擔心,在堅強的自己長大的時候,告訴媽媽:「我真的很愛妳。」

專輯另一首主打歌「幸福的翅膀」來自於想念起想飛的感覺。這些時間的到處演唱,對庭竹來說像是一次次的旅行,同行的還有那些不同音樂夥伴的組合。這不只是「德不孤、必有鄰」,也不只是「臭味相投」的契合,反而像是高空跳水般,一旦有人開始了,那種渴望自由的勇敢就會互相感染,手握之間的溫暖跟呼吸間的清新涼爽,很自然的彼此存在也影響了。 這是一首讓人願意分享的歌,庭竹會說愛讓我的世界完美起來,庭竹會說我願意把完美的感覺放在你手中。因為這首歌曲呈現的自由與幸福,也讓它成為09年夏天 三立偶像劇[福氣又安康]的插曲。


當然有一些事,無法盡如人意。 「倒數的每一天」來自於庭竹身邊一個讓人心酸的故事。 這是一首關於「珍惜」的歌。也是一首在整張專輯中風格較為獨特的傷逝之歌,專輯製作人LUPO認為這首歌曲在音樂品質與傳達深度是極為出色的作品,也展現了庭竹作品精神的另一個側面。在名製作人LUPO以音樂人專業的強力推薦下,「倒數的每一天」成為第三波的主打歌曲,讓歌迷有機會另窺庭竹有機創作裡那屬於灰藍調的鬱黯。

很少人知道像庭竹這樣的女生來自於一個武術家庭,難怪她骨子裡夠硬,連作夢這回事都來得比別人更任性。庭竹的歌聲裡的確是藏著一種執拗與迂迴

轟嘎貝 拉嘎木唆哈………………來自藏傳咒語的祈福
「讓所有的生命都得到快樂」 庭竹以這句咒語當作「現實童話」這首歌曲的關聯,讓這句話隨時充斥在聽得見的每一秒鐘。 對她來說,歌詞裡面講的是長大之後發現世界不同的某種反動,但實際上出現的所有祝福卻又是對這些反動又再加一層反動,成為希望的祝福。 用童話的眼光看待這個現實的世界, 所有事情都可以是幸福的,所有人都可以是美麗的......

我的童話變成全世界最美最真實的童話!
這是庭竹2009年最新的創作專輯【不做小木偶】





資料來源:豐華唱片
歌曲一覽:
  1. 幸福的翅膀
  2. 倒數的每一天
  3. 小木偶
  4. 變調
  5. 出去走走
  6. 冷夜
  7. 異鄉客
  8. 現實童話
  9. 極星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