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只說給你聽

歌手:Valen Hsu / 許茹芸
發行公司:科藝百代
發行時間:2001/09/14
換了新東家EMI以後,許茹芸的音樂生命有了新的啟動。在這張新專輯中,請來了台灣陳子鴻、Jim Lee、李欣芸、日本龜田誠治、瑞典Patrick Tucker等知名製作人特地操刀,而這些名師全都是許茹芸第一次合作的組合,對於處女座的許茹芸而言,一向小心謹慎的她,這次也保持著一顆開放的心,隨時準備接受不同新的嘗試,然而在這樣的音樂合作上,的確碰撞出了許多令人驚喜的火花。

而這些製作人也看準了許茹芸的潛力,一致認為許茹芸的聲音有著相當的穩定性,可是卻同時有著極大的可塑性空間,所以在挑選歌曲以及製作時,都完全針對許茹芸的特質與聲音,勇於嘗試不同的創新,因此這張專輯在音樂及聲音的多面化展現上,呈現出相當豐富的音樂性,相信此次許茹芸多元性的音樂發揮絕對是令人又驚又喜。

於香港的加盟EMI唱片記者會上,EMI曾承諾將邀請許茹芸的偶像椎名林檎的製作人龜田誠治,在她的新專輯中製作一首歌,所以這次真的特地邀請日本超人氣天后椎名林檎專屬製作人龜田誠志跨刀。

龜田誠治在許茹芸專輯一開案時,就飛來台灣開製作會議,龜田很喜歡許茹芸的聲音,同時他對於有創作能力的藝人特別有興趣, 而在龜田聽了上百首歌曲DEMO之後,他挑上許茹芸創作的「白紙黑字」,親自指名要製作這首許茹芸自己的創作曲,令Valen興奮不已。

專輯中的「他們的故事」這首歌,是北歐瑞典一個雙人團體的原創曲,以許茹芸的獨特嗓音加上層層鋪疊的和聲,呈現出一個多層次的聲線與曲風。

這張專輯中總共有13首曲目,其中收錄了兩首許茹芸自己的創作,一首是「白紙黑字」,也就是由日本超人氣天后椎名林檎專屬製作人龜田誠志量聲製作,將原來的鋼琴自彈自唱的風格,改造成一首略帶溫柔搖滾的曲風,使得她的創作更添新風格。

另一首創作是「信號」,許茹芸自己填詞作曲,這首歌也是充滿了許茹芸的個人風格,僅簡單地用了鋼琴與大提琴兩種樂器,加上許茹芸囈語式的聲音,充分的表現出其獨特的唱腔與氣聲的表現,像是在孤獨空氣的裡蘊藏著暖意,伴隨著音符順理成章的發散出來,也是一首很經典的作品。

在這張專輯中,許茹芸也嘗試了不同於以往的新曲風與唱腔,例如「相愛的片刻」,這首歌也是一首國外的原創曲,由Jim Lee製作、姚謙填詞。這首歌曲整個的形式與曲風,隱約中帶有著英國R&B女藝人Shade的風格,這對於許茹芸來說也是一個新的嘗試,她試著用慵懶的聲音與步調來詮釋這首歌曲,搭配稍具靈魂味道的節奏,帶有著一絲絲的性感,居然也別有一番風情,連許茹芸都訝異自己的聲音也能有這樣性感的一面。


資料來源:科藝百代
歌曲一覽:
  1. 遇見另外一個人
  2. 他們的故事
  3. 只說給你聽
  4. 好像跳舞
  5. 我只能愛你
  6. 相愛的片刻
  7. 白紙黑字
  8. 有你的天堂
  9. 標準配備
  10. 遇見另外一個人 (劇場版)
  11. 信號
  12. 他們的故事 (Their Version)
  13. 夜之海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