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愛情電影主題曲

歌手:Valen Hsu / 許茹芸
發行公司:科藝百代
發行時間:2003/06/06
去年10月推出的『芸開了』專輯,不僅入圍了金曲獎國語女演唱人,同時也獲得了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十大優良專輯」的肯定。今年許茹芸即將於6月6日推出最新專輯『許茹芸的愛情電影主題曲-雲且留住』,精挑細選出瓊瑤文藝愛情電影裡的十首主題曲重新詮釋,這一次許茹芸並不只是跟上翻唱老歌的一窩瘋,而希望用自己擅長的「芸式唱腔」加上充滿新意的製作與編曲,為這些膾炙人口的歌曲做一個完整的紀錄。並再度找來在上一張『芸開了』專輯中合作愉快的陳珊妮擔任專輯製作,及電音才子李雨寰來為歌曲做全新的編曲,讓這些大家熟悉且懷念的歌曲瀰漫著新潮的Lounge曲風,給了瓊瑤電影主題曲一個新的生命,許茹芸也帶給了歌迷們一個全新的音樂感受。

還記得「雲且留住」、「在水一方」、「一簾幽夢」、「彩雲飛」、「庭院深深」這些感人肺腑、賺人熱淚的瓊瑤愛情電影嗎?相信五、六年級的影迷們一定對這些電影的劇情還記憶深刻,當時由瓊瑤小說作品所改編的電影創下了當時的高收視,不僅捧紅了「雙林雙秦」(林青霞、林鳳嬌、秦漢、秦祥林),當時搭配電影的主題曲如「月朦朧鳥朦朧」、「聚散兩依依」、「庭院深深」、「卻上心頭」等,也都隨著電影的大受歡迎而流行一時,在當時演唱瓊瑤電影主題曲的歌手也都是一時之選,如鄧麗君、鳳飛飛、李碧華、蕭孋珠、劉文正等當時流行樂壇的指標。而由於許茹芸曾演唱過瓊瑤「一簾幽夢」電視版的主題曲,許茹芸的「芸式唱腔」詮釋起瓊瑤不食人間煙火的愛情故事格外貼切,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因此當許茹芸的「第一張翻唱專輯」的想法產生時,所有的工作人員便異口同聲的喊著「瓊瑤愛情電影主題曲」,在這張專輯中收錄了瓊瑤許多膾炙人口的電影主題曲,包括瓊瑤首度編劇的電影「雲且留住」主題曲--「雲且留住」、「神話」、「聚散兩依依」、「在水一方」、「卻上心頭」、「詩意」、「秋歌」、「庭院深深」、「月朦朧鳥朦朧」、「我怎能離開你」等,而在配唱完成之後,聽到許茹芸舒服且新鮮的詮釋,大家更一致認為許茹芸是當今樂壇詮釋瓊瑤電影主題曲的不二人選。

在專輯的錄音過程中,由於許茹芸從小就受到爸媽對瓊瑤電影主題曲熟悉的影響,所以配唱過程格外的順利,許茹芸表示:「爸媽是忠實的瓊瑤迷,除了喜歡看瓊瑤的電影之外,對主題曲更是如數家珍,在選歌時爸媽便參與了許多意見。」而當許茹芸在配唱時也會不時的關心進度,現在專輯尚未發行便急著向許茹芸要DEMO帶搶聽,爸媽儼然成了這張專輯的頭號歌迷。而為了『許茹芸愛情電影主題曲-雲且留住』專輯的封面照拍攝所有的工作人員最近都成了狂熱的「瓊瑤」迷,人手一本瓊瑤的小說著作,企圖再營造瓊瑤的愛情場景,為此為了配合瓊瑤小說唯美並夢幻的劇情,專輯照的拍攝也尋遍台灣的風景區,拍攝地點「上山下海」的只為了營造出一個浪漫場景,而為了製造出浪漫與飄逸的感覺,許茹芸特別穿著一件雪紡紗的彩色透明絲綢,這件薄的不能再薄的彩紗披在許茹芸纖瘦的身體上,頗有瓊瑤故事裡美女「弱不禁風」的靈氣逼人,同時攝影師為了呈現出瓊瑤劇中的經典腳本,還不停要求許茹芸做出一些超夢幻的動作,如在海灘逐浪踏沙、在深山草叢裡散步、在水一方濱湖顧盼,讓許茹芸大嘆浪漫難為,親身體驗到瓊瑤劇中的女主角可是不好當的。



資料來源:科藝百代
歌曲一覽:
  1. 神話
  2. 雲且留住
  3. 聚散兩依依
  4. 在水一方
  5. 卻上心頭
  6. 詩意
  7. 秋歌
  8. 我怎能離開你
  9. 庭院深深
  10. 月朦朧鳥朦朧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