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LOVE AND THE CITY

歌手:Rene Liu / 劉若英
發行公司:滾石 / ROCK
發行時間:2002/06/21
李宗盛+李雨寰+陳建寧+于光彥+郭文賢+光良
最優秀製作人齊力打造奶茶音樂新里程

在奶茶個人第七張全新專輯「Love and the City」的10首全新歌曲中,呈現出現代城市愛情裡的「孤單」、「慾望」、「愛情」等各個面向,由李宗盛、李雨寰、陳建寧+于光彥、郭文賢、光良等六位流行樂壇優秀製作人齊力操刀製作,為奶茶打造出與以往風格不同,然而感動依的嶄新音樂里程。

李宗盛調製「慾望」奶茶

擅長激發女歌手潛能的製作人大哥李宗盛,在奶茶的新專輯中擔任了「當愛在靠近」等五首歌的製作工作。大哥認為每個女歌手都像是一顆「鑽石」,而製作人就像是打磨鑽石的工匠,去細微的觀察、挖掘、雕塑出這顆鑽石最美的一面;由於奶茶擁有非常豐富的戲劇演出經驗,也擁有著屬於自己理性的感情觀點,大哥認為奶茶唱歌是非常成熟、動人的。而這次奶茶在這五首歌裡的表現,大哥很開心的認為奶茶表現得相當出色,也覺得奶茶的歌唱進步了,不但比過去的奶茶成熟、溫柔,也合乎了他心中理想劉若英的樣子。或許奶茶不是一等一的唱將,然而在奶茶歌聲中所表現出的深刻與誠懇,是奶茶歌唱生命中最珍貴的「鑽石」。

李雨寰調製「新鮮」奶茶 光良調製「勇敢」奶茶

在這次的專輯中,因為音樂奇才李雨寰製作的「一輩子的孤單」和「說你永遠都不離開我」這兩首歌,我們嗅到了一些異於以往的新鮮味覺。在由詞曲創作人深白色壓箱多年、為奶茶量身訂作的「一輩子的孤單」中,意境與旋律都描述著一個單身女子雖然孤單卻保持樂觀等待真愛的心情,正是奶茶目前孤單但卻自得的心聲,尤其歌詞中一句「喜歡的人不出現,出現的人不喜歡,想過要將就一點,卻發現將就更難…」感動了當時正在大陸拍攝新戲的奶茶與所有劇組的工作人員。而首次與奶茶合作的音樂奇才李雨寰擔任製作人,也為這首歌增添了獨特的氣息;在配唱部分則請到奶茶的好朋友、也是奶茶音樂路上的好搭檔光良來進行配唱,讓我們聽到了奶茶這次既熟悉又新鮮的音樂嘗試。

陳建寧、于光彥調製「孤單」奶茶

在「年華」專輯與「收穫」精選集與奶茶合作過的製作搭檔陳建寧、于光彥,這次以與奶茶無比的默契與愉快的合作經驗三度與奶茶合作專輯裡兩首小霞姐的創作,同時也是奶茶的私房愛歌「孤寂」與奶茶詞作「說」。「孤寂」由「成全」原班人馬陳小霞與施立詞曲創作,故事情節的描述頗讓人有「成全之後的孤寂」之續篇意味,陳建寧與于光彥特別找到國內重量級吉他編曲黃中岳,以NEW AGE的特殊編排指法貫串整曲,也特別請來名家范宗沛作大提琴的演奏,以「對唱法」的彈奏方式,創造出似乎是大提琴與奶茶的人聲相互輝映對唱的氣氛,意境十分特別。

郭文賢調製「溫柔」奶茶

新生代創作、製作人郭文賢繼「如果有一天」、「分手快樂」後,這次也為奶茶寫了一首「如果我有一雙翅膀」。這首乍聽有點像聖歌的歌曲帶著點古典的風味,與奶茶溫柔的人文氣質十分契合。郭文賢認為奶茶就像是這首歌裡面所呈現的一種純真、聖潔的氣質,為愛情無怨奉獻,對愛情無限期望。

生活奶茶 自然奶茶 單身世界裡的奶茶

在奶茶這次的專輯拍攝風格上,以「劉若英的單身世界」為主題,攝影師許品詩特別商借了新店一間具有設計感的房子,讓奶茶在房子裡客廳、廚房、臥室、浴室…等各個角落表現出自己最生活、最自然的一面,也藉由這樣的攝影方式,我們可以窺見最私密的奶茶、最不經修飾的劉若英。

聽女生對男生說的心事 唱女生與男生談的愛情

城市女子劉若英的10首溫柔心事完整推薦


資料來源:滾石
歌曲一覽:
  1. 一輩子的孤單
  2. 當愛在靠近
  3. 說你永遠都不離開我
  4. 孤寂
  5. 她的溫柔
  6. 濾過性病毒
  7. 明年此時
  8. 如果我有一雙翅膀
  9. 一切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