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我的失敗與偉大

歌手:Rene Liu / 劉若英
發行公司:維京
發行時間:2003/12/11
在新專輯《我的失敗與偉大》中,維京唱片邀請到的製作人與詞曲作者,幾乎都是以前沒有機會與劉若英合作的優秀創作人,劉若英也在新專輯裡寫了兩首歌詞,首度在歌詞裡表露過去式及現在式的愛情觀;<似水年華>與<我的眼前的幸福>,奶茶表示:『<似水年華>是對過往愛情的追憶,<我的眼前的幸福>則是我對現在式愛情的態度。』奶茶也表示在<我的眼前的幸福>歌詞裡做了以往的突破,她說:「以前我的歌詞都是比較悲觀的,這一次是我第一次寫正面的愛情態度。」為此她還一度不好意思交出寫好的歌詞,怕用詞太淺顯會被同事笑!而製作助理出身的劉若英,對自己的專輯製作一向十分投入,但這一次她卻說是第一次沒有在製作時對歌詞及編曲一首一首挑剔,「因為姚謙比我更難搞、更挑剔」奶茶說,所以這一次奶茶更專心的做好歌手角色,也碰撞出了更多新的火花!除了專輯製作用心之外,專輯的封面拍攝更是花費苦心,新專輯整個封面的拍攝特別將大隊人馬的工作人員,浩浩蕩蕩的穿越千山萬水拉到位於新疆最北邊中俄邊境的「喀納斯湖」拍攝,這趟行程「千山萬水」的程度,可以從奶茶幾近「環遊世界」的飛行歷程中可見一斑。


資料來源:維京
歌曲一覽:
  1. 我的失敗與偉大
  2. 分開旅行
  3. 開始的那句話
  4. 原來你也在這裡
  5. 換我先吻你
  6. 我的眼前的幸福
  7. 什麼時候
  8. 如何讓你懂
  9. 似水年華
  10. 下樓談戀愛
  11. 蝴蝶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