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想念我

歌手:Tom Chang / 張雨生
發行公司:華納音樂 / Warner Music
發行時間:1997/10/07
「想念我」製作感言


  雖然生命中有許多朋友的面容,會隨著光陰而無法辨識。而我卻要用歌聲留住你的記憶,就讓未來等一等吧!如果想念我,請到我的歌裡來找我。

無題:

  陸輝是我的同班同學,也是今年政大政研所榜首,我喜歡這首詩,因為除了貼切之外,更在委婉之間透露著犀利的鋒芒。他的茫然會是這一代大多數大學生的茫然——

就為你:

  曲子該是進大學前就完成的,低吟於前的浪漫和暴烈於後的激情,會不會和諧呢?感情這一事,「就為你」是我的自信,不是消極的宿命論,只在恰到好處,才有“醺醺然”的感覺。

沒有煙抽的日子:

  我不想騙你,寫這首曲子,我有著神秘的亢奮和驚異的心情。那天夜裡直到完成了歌,還持續高昂的情緒,失眠至早上七點多。對學運,這曲子不是什麼註腳,是積鬱了我心底對中國人的悲憫。

他們:

  大一的時候寫這首歌,沒想到後來有老兵的問題,我是為我父親及他的朋友所寫的,本不願煽情,最後卻仍難免有點激動,每次父親神情奕奕的談起當年,我知道他的心底,就會深深抽痛一陣,那些孤身守著殘燈的老者,是文明無能撫及的疤痕。



資料來源: 雨生網站
歌曲一覽:
  1. --CD1--
  2. 想念我
  3. 我不能一點一點愛你
  4. 無題
  5. 就為你
  6. 明天不會有淚
  7. 沒有煙抽的日子
  8. 當我正想要和你分享
  9. 他們
  10. 大地的天使
  11. 冒險少年
  12. --CD2--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