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第壹章 

歌手:Shino Lin / 林曉培
發行公司:東映
發行時間:2008/06/12
Surviving Through the Music

五年生命煎熬 十首Band Sound主打

一生刻骨銘心

全新林曉培2008國語專輯『第壹章』

五年沒發片,對一位喜愛唱也唱得的歌手,是一種折磨!音樂是一種癮,存活在血液之中,林曉培這五年來唯一不曾放棄的,就是音樂!或許你曾在新聞中關注過或懷疑過她,她的無助、她的脆弱、她的勇敢、她多種面貌的心情,現在她濃縮了五年的心情,粹練出一張最完整、最誠實的專輯。

眾多好友為曉培獻出量身訂作的處女作
彷如上帝的賜福 讓專輯水到渠成

因為製作嚴謹,這次從各方邀來的詞曲就高達了上百首,最後選定的十首歌曲中,都讓人有水到渠成的一種驚豔,尤其一些初試啼聲的創作者,如主婦之店的Bass手 小崇創作的『停損點』及曉培10年全前樂團的男主唱 世千所寫的『唱我的歌』,這些都是為曉培量身訂作的歌曲,這些雖然是K歌卻又不流於俗套,相信在KTV的點播率可以創造繼『心動』後的另一波高峰。曉培說『這一張專輯是上帝的賜福,太多的天使的幫助』

瑰麗詩篇 交響鉅作
『第壹章』首發主打
Soler最有氣質的量身創作—寶藏
能收錄『寶藏』,有個巧合的契機,曉培在第一次的製作會議的時候便向製作統籌提出,想要邀請Soler為她的最新專輯寫幾首歌,沒想到隔兩天,成鎮娛樂來唱片公司提出邀請曉培與Soler合辦演唱會的想法,這個計畫當然就是一拍即合,而Soler也馬上為曉培寫了幾首歌,最後雀屏中選是寶藏的原因是『這首歌太有氣質了』。
而因為這首氣質特別三拍歌曲,曉培也捨不得假他人之手,親自填詞,這首歌的歌詞也是本張專輯最後一首完成的,『因為這首歌太棒了,我不想因為詞,而破壞了這個旋律』曉培一臉認真的說。
而編曲則交給了與曉培合作超過十年的『刺客』吉他手楊聲錚,歌曲的一開場,就有『斷背山』中山河壯闊的華麗,弦樂部份由大提琴主導,再搭配中提琴與小提琴,電吉他則與木吉他交互和鳴,更讓這首歌的深度衍伸出來,令聽者動容。

心動後的心痛
心有戚戚的感動
KTV新經典—停損點
『停損點』是由主婦之家的小崇為曉培量身訂做的歌,當初聽完小崇哼哼唱唱的Demo,都會輕輕嘆一口氣,直覺這首歌真是好,俗而不爛,而且直指人心,沒有歌詞的旋律共鳴度就非常的高,曉培也親自為歌曲填上適合的歌詞。
『你所畫好的句點,對她才算是一個圓』是歌曲中的精句,尤其當初舉辦試聽會的時候,不少女性聽到潸然淚下,尤其曉培本身每每在演唱這首歌的時候,也不能自己,相信這首歌一定也會引起聽眾廣大的共鳴,成為KTV的新國歌。

五年來對自己心情的總寫照
在天堂地獄間擺蕩的---不要緊
不要緊這首歌是曉培自己詞曲的全創作,歌詞透露對某些事物的看法,無論是在感情或者生活中,我們常常會遇到自己無能為力只好一笑置之的事情,說是逞強也好,說是看得開也好,重要的是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凡事才能迎刃而解。
這首歌的編曲上故意用與歌詞反差極大的編法,歌詞表達出一個極度壓抑痛苦的心情,但整首歌呈現出來的是一種較開心愉快,雲淡風輕的感覺,用較為開心與不在乎的態度去處理,反而更讓人聽出歌曲中的落寞。

三大製作人鼎力相挺
見證曉培初生及重生的李士先
這次的製作的黃金陣容,也是空前絕後,李士先製作了曉培的第一張專輯『煩』,也為曉培一舉拿下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再次出馬,所衝擊出的火花也是令人非常期待。

最具爆發力的搖滾吶喊 BEYOND-阿PAUL
而在台灣好久不見的Beyond,其中阿Paul也為曉培製作了充氣娃娃這首歌,這首氣勢十足的歌曲產生方式也是非常特別,曉培有感而發先寫出了歌詞,阿Paul才嘗試為充氣娃娃這首歌寫出曲來,沒想到成就了一首搖滾十足的歌曲。

10年相知相習者的音樂夥伴-楊聲錚
刺客的吉他手楊聲錚,過去與曉培在演出中合作無間,這次為曉培製作,更抓得出曉培在詮釋歌曲中,獨特迷人的味道。
十足搖滾,十足熱力,絕對是2008最刺激你聽覺的一張專輯。

搖滾是對生命堅持的一種態度
經過地獄之後 終於看見天堂
總統大選終於過去,北京奧運八月才來,在這之中,林曉培的專輯,是陪你渡過煩悶夏季的最佳良方,你可以說天氣熱讓你昏了頭、可以說電視不有趣讓你傻了眼,但有了林曉培的專輯,保證讓你精神一振,彷如一道冰泉衝過腦門,留下近年來讓你最振奮深刻的音樂感動。

主打歌〈停損點〉每唱必哭,尤其最後一句歌詞「殘忍斷尾,是唯一的停損點」更是她的致命傷,錄唱完成當天,她躲進錄音室嚎啕大哭一個小時,才腫著雙眼走出來!
〈停損點〉是林曉培看到朋友部落格中描述感情的文章,讓她感觸甚深,立即提筆寫下歌詞,只因以前她談戀愛時,總是拖到兩敗俱傷,非得處理時,才會狠下心分手,但常常為時已晚,受傷的永遠是她自己,回首當時,林曉培說:「我現在不會了,感情要斷就會狠下心,現在都斷光光了。」

資料來源:東映
歌曲一覽:
  1. 唱我的歌
  2. 不要緊
  3. 暗夜天使
  4. 停損點
  5. 寶藏
  6. 什麼
  7. 充氣娃娃
  8. B612星球 相信童話
  9. PRAY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