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真的假的?!

歌手:The Chairman / 董事長樂團
發行公司:典選音樂
發行時間:2006/11/22
歡迎光臨新董時代 金曲獎 台客搖滾 海洋音樂季 硬地音樂展

十一月的台灣 熱呼呼 董事長樂團的第6張創作專輯 感覺是【動袂ㄉㄧㄠˊ】地要發動了《真的假的!?》是一張非常「台灣快樂、快樂台灣」的唱片,專輯音樂設計把搖滾精神跟快樂人生做了一個充滿喜悅的整合,第一眼好像是讓過去和現在對比,實際上卻是發展出全新的重生力量。

「辛苦卻快樂著」與「有所向」的心靈依歸,在布袋戲與威廉波特少棒賽的那個時代,曾經是台灣生命力最旺盛的年代;這張專輯裡面,董事長的設計找回了當時的快樂與希望。聽得見幽默感!就如歌名的時代性對照。

<可愛的車>—<可愛的馬>、<燃燒吧.小鳥>—<燃燒吧.火鳥>、<出外的人>—<出外的黑人>。董事長以幽默的題目帶出了台灣的時事新觀點。把同個土地不同時間的兩樣情,換個說唱方式,懷念一下,也笑談一會兒。

聽得見迪斯可!本專輯中大量運用七O與八O年代的音樂元素,當大多數音樂人極力尋求所謂新樂風新曲式的時候,董事長找到了讓音樂回到快樂的方式。所謂復古的元素,其實更適合了目前現在社會氣氛所需要的輕鬆看+輕鬆聽+輕鬆度過,步伐的節奏感,顏色在視覺裡的豐富,聽覺的過癮度都會在主打歌<愛在發燒>中首先被感染。

聽得見光榮歲月!<追追追>的精神,是找回萬眾一心的融合重生與奮發向上的同心,藉著<台灣之光>王建民變成「亞洲之光」的不斷進步中,讓大家一起感受往前直衝的心靈深度運動。

在新舊的對比中,聽得見自在快樂的原動力!<可愛的車>對照了早期台語歌<可愛的馬>,跨越三十年,縱橫全台灣,提醒了這時代的台灣人可以找回曾經的簡單,重新發掘快樂的源頭,找出相依相伴的理由跟力量。

<新 男性的復仇>採用了新編曲的演繹方式,讓大多數只會唸卻不會唱的人能夠好好跟大夥兒一起參加愛情連續劇的歌唱演出。<出外的黑人>把進口外勞十年,台灣產生新移民的文化衝擊與時代悲喜劇用他們觀察的眼光與莞爾的口吻,輕鬆地娓娓道出辛酸故事。專輯中歌曲的創作仍然保持著董事長慣有的敘事風格與時事關懷,無論是描述的呈現,或是歌詞中類似口白的演唱,都直接傳達出董事長與這塊土地相處的歷史,以及董事長對台灣所有人群的觀察跟用心。正如<出外的黑人>描寫的正是21世紀來台灣工作與完成婚姻的新移民們百態,以及他們與我們對融合生活的反應。

資料來源:典選音樂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