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你們是我的星光

歌手:星光2班
發行公司:環球音樂 / Universal Music
發行時間:2008/01/25
在相互砥礪中逐漸耀眼閃亮 在掌聲淚水中交織燦爛星光
星光2班《你們是我的星光》終極10強合輯

e梁文音e曾沛慈e黃美珍e賴銘偉e葉瑋庭e
e吳忠明e林宜融e魏如昀e李千娜e林佩瑤e

萬眾矚目 星光閃閃 星光2班 1月25日 為你發光
走過漫長的比賽,經過無數激烈戰役,超級星光大道第2班的前10強,終於誕生了!

梁文音、曾沛慈、黃美珍、賴銘偉、葉瑋庭、吳忠明、林宜融、魏如昀、林佩瑤、李千娜。脫穎而出的這10強,將在1月25日推出他們的合輯,為了這次正式發行的合輯,星光2班將合唱一首足以代表2班精神的新歌<你們是我的星光>,並且還將錄製重唱各自在比賽過程中表現最優的歌曲,將最棒、最好的自己收錄在這張CD裡,做為走過「超級星光大道」的畢業作品,也獻給所有在這長達半年多的比賽過程中,陪著他們歷經一切的戰友和所有的觀眾朋友。

這不僅是一張具有紀念意義的合輯,更是這些未來將在歌壇發光的新星們,珍貴的第1次,CD尚未發行,就受到各界的矚目,相當讓人期待!

『因為有你們,我才能堅強經歷這一切;謝謝你們陪我一起成長。是你們讓我發光!你們是我的星光!』
這是星光2班每一位成員,想跟大家說的真心話,也是他們這張合輯主要的精神,和想要傳達的概念。

「超級星光大道」選秀賽,開播以來廣受各方關注,除了愛看選秀節目的青年學子外,一般大眾也很關心星光幫的一舉一動,整個選秀過程,儼然已經成為全民運動,「星光幫」這個名詞,不僅代表著在星光大道脫穎而出的參賽者,也讓每一位準時收看「超級星光大道」的朋友們,彷彿把自己都當作了「星光幫」的一份子。星光大道上的風吹草動,早已成為大家生活中普遍的話題,人人都參與感十足。有的把自己的明星夢,寄託在自己喜愛的參賽者身上;有的則是扮演起評審者的角色,不但週週對參賽者的表現品頭論足,還會對評審老師的意見加以「審議」,對老師的評論內容提出自己不同的看法。

星光2班就是在大家這樣的熱切關注下誕生。《你們是我的星光》這個合輯名稱和同名主打歌,對星光2班意義重大!最終勝出的這10強,當初跟每位參賽者一樣,懷抱著一股對音樂的熱情,和一個美好的明星夢,進入這場比賽。在一次次的過關和淘汰中,歷經評審老師們「真實而嚴密的審判」,和既是強勁對手,又是親密戰友的參賽夥伴們,彼此間一次次殘酷的競爭,打入前10強的過程,是一連串淚水和掌聲交織出的成果。他們在這不斷歷練的過程中,一點點進步,一點點蛻變,而陪著他們走過這一切的,就是「你們」──所有關心星光幫的觀眾朋友們,和一起參予過的每一份子,因為有你們,星光2班才能閃耀出如今的熠熠星光。

首波推薦:星光2班 畢業紀念班歌<你們是我的星光>
統籌整張製作物的環球音樂製作經理陳艾玲(小艾老師),在規劃歌曲方向時,很希望能為2班的合輯找出能夠具有代表性的歌曲,和先前類似的合輯有所不同,才發想出了這個主題。

《你們是我的星光》整首歌訴盡了每位參賽者的心情。星光幫能夠發光發亮,是因為「你們和我們」一起參予了這一切,在每一場精采殘酷的戰役中,大家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加油向前衝!

這首歌,不只是全體星光2班的畢業紀念班歌,更是每一位在電視機前面為他們緊張打氣的觀眾;每一位在網路上替他們喊話加油的網友,和每一位擁有這共同記憶的朋友們,別具意義的一首歌!因為,你們都是星光2班的「榮譽同學」,這是一首屬於我們大家的「班歌」。

由10強合唱的<你們是我的星光>,可聽見製作人凌偉文的精心安排,讓每一位的獨唱和合聲部分,都做了最適切的分配,也讓10強們都能在歌曲中,盡情展現自己最佳的嗓音和唱腔。

10強經典翻唱 口碑指定曲 超優選收錄
珍藏10顆新星 最珍貴的第一次
在星光1班學長們的強大光環下,星光2班備受矚目,卻也充滿了壓力,大家都在看,他們的表現會不會比學長們更出色?2班的成員們是不是也能呈現屬於自己的風格?

時間證明,星光2班果然值得期待!經過了不斷的歷練,他們一點一點開始閃現各自特有的光芒。

內向又帶點另類風格的魏如昀,漸漸在舞台上放開來;酷酷的搖滾妹黃美珍,一次次展現她獨特的歌唱魅力;總是帶著甜美笑容的梁文音,一次次更加穩健的演繹每一首歌曲……。蛋白質女孩般的氣質女生林宜融;親和力取勝的鄰家女孩曾沛慈;黑珍珠般的葉瑋庭;活潑的長腿姊姊李千娜;名媛氣息的空姐林佩瑤;和走抒情路線的吳忠明;以及嗓音獨特的性格小子賴銘偉。每一位原本未經琢磨的樸石,都漸漸開始散發出屬於自己的獨特光芒!

一路在幕後參與,看著他們成長的音樂人小艾老師形容,這真的是一個「讓人快速成長的平台」。除了被嚴苛的評審,讓大家拿著放大鏡來檢視自己的歌唱表現;參賽者除了在自己擅長的歌曲上努力,還必須配合每週不同的主題單元,經常得從未接觸過的音樂類型裡挑歌,這樣的訓練,讓他們彷彿被壓縮成長,進?相當快速。

這樣的過程,雖然能激發出強大的潛力,但卻也常讓人感到挫折,有很多參賽者都曾一度陷入迷惘,覺得自己明明已經盡力了,不知道為何還是被淘汰?

『我常跟他們說,不要跟別人比,要跟自己比!把重點放在如何讓自己進步就夠了。』小艾老師說。

在這張合輯中,除了意義非凡的主題歌,他們還個別演唱了比賽時最獲好評的拿手歌曲:曾沛慈<火柴天堂>、梁文音<流浪記>、賴銘偉<如果還有明天>、魏如昀<天空>、黃美珍<緩慢>、林宜融<同手同腳>、吳忠明<我恨我愛你>、葉瑋庭<我該得到>、李千<桂花巷>、林佩瑤<戀人啊>。

同樣的歌曲,在他們經過比賽的歷練,和錄音室的琢磨,大家一定可以聽見他們的進步,和更趨近完美的表現。『沒有比賽時被打分數的壓力,大家都很enjoy在錄音室裡唱歌的感覺。』小艾老師還常開玩笑說:『今天沒有淘汰區,放膽給他盡情的唱吧!』

錄音跟比賽不同,不是兩分鐘定生死,可以有時間讓他們去Try,磨到滿意為止。加上,製作老師們,也會針對他們各自的狀況來作指導,錄音的結果讓大家都很驚艷,會發現有的人原來可以唱到這麼細膩,歌曲的掌握度可以這麼棒!

小艾老師表示,這10強其實都有一定的程度,只要稍微點一下他們,該如何去組織一首歌,分配歌曲情感的層次,就可以唱得很好, 10個人10種個性,需要用不同的方式去「點化」他們。

林宜融是個乖學生,溝通時只要把重點講清楚,她就會照著去努力,太多的形容,她反而會很容易感到困惑。賴銘偉配唱時很愛「上訴」,想看看自己會不會唱得更好。吳忠明擅長抒情歌路,可以在這部分找出自己的特色。黃美珍比較需要鼓勵,讓她去多做一些突破和嘗試,讓她天生的好聲音做更多的發揮。曾沛慈雖然看起來有點傻大姊性格,但卻一點就通,也很願意接受意見做不同的嘗試,她的歌聲有一種很能Touch人心的感動力,可以好好發揮。梁文音,比較保護自己,對很多事會有自己內心的想法,比較需要花多一點時間去溝通。魏如昀就是個天馬行空的小女生,喜歡讓自己與眾不同一點,有創作歌手的個性,很怕被框框限制住,必須給她適度的空間去發揮。葉瑋庭需要加強自信心,平時總是太ㄍ一ㄥ,需要給她多一點的鼓勵,讓她再放開來一點。李千娜年紀輕輕已有很多人生經歷,唱台語歌很有一種滄桑的「嘳口」,在年輕一輩中相當獨特。

「畢業」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不管以後的發展如何,這張合輯一定是大家共同最美好的紀念,代表著這段時間所有的回憶和情誼。10位新星的第一次,絕對值得聆聽與珍藏!

新造型 新MV 10全10美 「新星情」
為了這次發片,錄音、造型、拍封面、拍MV,大家一起體驗了當專業歌手的過程, 感到既新鮮又辛苦!

合輯請來師兄潘瑋柏御用的造型師Saint,為他們每個人找出各自的衣著風格。李千娜是天生的衣架子,可以嘗試設計感較強的衣服;林宜融走英倫風的氣質女孩路線;動感的葉瑋庭是運動辣妹風;梁文音增添可愛柔美的氣息;魏如昀是個性化NaNa風;曾沛慈以清新甜美取勝;林佩瑤是性感名媛路線,以短褲、絲襪、踝靴來呈現時尚感;個頭嬌小的黃美珍,以個性化的層次搭配來加強氣勢;搖滾男賴銘偉以騎士風突顯酷味;吳忠明則是以日式型男流行的層次感衣著為主。

『哇~變美囉!變帥 囉!』經過造型師的巧手造型之後,大家都對彼此讚嘆著,但是一聽到拍攝MV的通告時間,就都又陷入一陣驚呼──『凌晨三點!天都還沒亮耶! 』大家終於體會到,明星的光環下,藝人的生活真的也有很多辛苦。

拍攝MV當天,凌晨三點就全員集合。10個人的髮型和化妝都OK後,已經是3個多小時之後了,大家坐著車一路晃到風光明媚的陽明山上到夢幻湖拍攝。當天剛好寒流來襲,加上山上霧氣很重,但是大家都相當專業的一直忍耐,還好經過長時間錄影的訓練,大家肢體的表現都不錯,彼此間默契也很夠,過程相當順利,只是每次導演拍完一個鏡頭,『卡~』都沒喊完,大家就已經鳥獸散,各自飛奔著去拿自己的外套取暖,真的是留下了一個超Cool~的回憶呀!

珍藏最愛星光 首批限定版CD送【Star 2票卡貼】2張
《你們是我的星光》首批限定版,將隨每份CD附贈【Star 2票卡貼】2張,可將喜愛的星光偶像票卡貼,貼在悠遊卡或其他卡片上,隨身攜帶。

【Star 2票卡貼】共有5款,分別由星光2班10位成員的個別照印製而成,每份CD隨機贈送2款,只送不賣!歡迎收集喔!

資料來源:環球音樂
歌曲一覽:
  1. 你們是我的星光 -星光2班
  2. 火柴天堂 -曾沛慈
  3. 流浪記 -梁文音
  4. 如果還有明天 -賴銘偉
  5. 天空 -魏如昀
  6. 緩慢 -黃美珍
  7. 同手同腳 -林宜融
  8. 我恨我愛你 -吳忠明
  9. 我該得到 -葉瑋庭
  10. 桂花巷 -李千娜
  11. 戀人啊 -林佩瑤
  12. 六道星光 -賴銘偉 曾沛慈 梁文音 吳忠明 林宜融 葉瑋庭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