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Super Sunshine

歌手:Gary / 曹格
發行公司:滾石 / ROCK
發行時間:2008/01/04
當背叛之後才發現 原來我們都需要他來唱出那愛情的空缺
曹格第三張全創作專輯《Super Sunshine》
2007年最後一個愛情空虛,讓他為你填上。
Superman、Superwoman、Super Sunshine Super三部曲最光芒萬丈的一擊!!

走了一段路,回頭看了過往,才發現自己,早聽不到鬱悶否定的喧嘩聲,天真靦腆的樣子小到看不清,就連青澀的外衣也在上個路口蛻去,路旁風景黯然轉變,身邊開始有了鎂光燈照亮新環境,新舊朋友來來去去,路上有人大聲唱著我的歌,連著名字也在人們嘴上流傳。我是誰?!如果退掉現在一切,我還剩下來甚麼? 而你,還會愛我嗎?

在創作之前
曹格曾說:『一首歌最重要的是它對於人的情感意義,如果這首歌能改變你的生命,那就是歌曲靈魂最精華的展現。如同Karyn White的<Super woman>帶領當初平凡的我了解,原來自己也能唱歌。』

第三張全創作專輯《Super Sunshine》的主概念「溫暖」與「光」,其實是來自於曹格對音樂的核心思想,對他來說,感情一直是音樂的魂魄,好歌能溫暖人心,如之前傳唱一時的<世界唯一的你>、<兩隻戀人>不只唱出靈魂懷有的厚實,也表達溫暖其實是情感的最高刻度,雖然它容易被忽略,卻和空氣與水一樣重要;我們都知道它摸不著、看不見,聞不到,只希望某個當下,唱著曹格的歌,能讓你能想起曾有過的溫暖感動,那就夠了。這次還特別準備了首極內心、非常私密的歌曲,謝謝那些給過溫暖與認同並且支持他的大家。

也如感情有苦有悲也有快樂的一面,曹格不同於一般創作歌手的是他多樣變化的曲風,大幅度變化的歌曲對曹格來說,就像<Sunshine>一樣自然;從第一張專輯來看,可以發現有愉快俏皮的<Superman>、撩撥分離戀人心弦的<背叛>、還有<3-7-20-1>百老匯般的曲風,可是這麼多變的創作要怎樣定義說明呢?!其實簡單說,就像含著紅橙黃靛紫七彩光輪,和起來卻是無色無味無重量的白光。無色才是各種色的顏色,無拘束不受控的曹格才是他的風格!!

在掌聲之後
在第二張創作專輯《Superman》後,台灣掀起一陣星光風潮,歌唱比賽如雨後春筍般開播,也因為曹格創作的音樂難度極高,所以成了各家參賽者挑戰的重點歌曲。其實曹格也是比賽出身的,他很明瞭這樣的過程與心情,自小出生馬來西亞卻長期在加拿大讀書,面對思鄉情緒和環境適應的問題,讓他變得仰鬱寡言,後來才靠著聽音樂發洩情緒,用唱歌創作來宣洩心中滿滿的情感,同時間,也開始參加許多歌唱比賽,在過程裡不管評審怎麼想、名次如何,其實他只是想大聲的唱出自己的情感罷了,這樣充沛的聲音感動了名製作人凃惠元老師,漸漸的石頭磨出它的璀璨,在2007年底閃爍開來;有人說曹格是經典情歌製造機、眾所期待的聲音、唱作俱佳沁入人心的男聲…等,無論這些有多響亮,在心底,他只知道,曹格,只是想唱歌給你聽的那個人而已。

完全釋放沉澱一年後的曹格,爆發最真實溫暖的聲音
高效率已算是曹格的進錄音室的傳統,延續上一張專輯不到兩小時的配唱速度,一般歌手可能需要點時間錄音與修飾歌喉,但現在的曹格知道大家能接受自己不同於一般流行歌手的聲音,所以他毫不保留地將情感整個釋放出來,盡情展現,更重要的是,成果不因此變得粗糙,反而更具感情更真實,(老實說,工作人員常聽到DEMO就以為成品已經出來了)。

唯一的例外是<無辜>,但其實原因不是錄不好,而是開始創作時,曹格就對歌非常有感覺,猛力推薦希望能成為情歌主打,連起初不以為意的工作人員,都對DEMO詮釋深受感動。錄音室內,<無辜>濃烈的情感以及歌詞為愛悲愁的氛圍,也讓平常七嘴八舌的企劃靜了下來,無不神寧靜聽,甚至進行到一半,還傳出微微哽咽聲,讓凃惠源老師要求停止錄唱,不讓曹格過度的情緒影響歌喉,才使<無辜>配唱完成,後來曹格說,其實自己沒有經歷過歌詞裡的傷痛,反而在配唱時,經由氣氛還有中言的詞,才深刻感受那樣巨大的離別痛楚。

首波主打<起床歌>與<無辜>配唱時展現的濃郁悲傷相反,整個漾起快樂到爆炸的氛圍。特別是錄音時,配唱間被曹格不思議的聲線起伏,豎立了高調愉快的音牆,唱到高潮,甚至還吆喝工作人員一起錄和聲,本來只是想玩玩,想不到大家早被氣氛影響,誰管錄不錄音阿,將最愉悅的情緒大聲唱出來就對了,如果聽到不成氣候的歌聲,請原諒,因為我們不是曹格阿!!!(當歌星是小時夢想,全體人員感謝曹格的突發奇想!!)

好兄弟阿丹(顧瀚昀)這次也全力相助,才華與肉體完全付出!!!
上張《Superman》專輯已讓很多人跌破眼鏡的阿丹(顧瀚昀),這次除了寫詞更加碼他的肉體。今年曹格第三張全創作大碟《Super Sunshine》一共收錄了同名歌<Super Sunshine>、<起床歌>、<吹吹風>、<奈斯男孩>四首與曹格合作的詞,因為好兄弟的情誼,所以也與一般邀詞方式不同,例如<起床歌>就是在阿丹(顧瀚昀)去健身房的路上,突然接到曹格打來要他去聽聽剛寫好的歌曲,義不容辭過去試聽後很有感覺,於是當場一瓶軒尼士V.S.O.P配上互相的好默契,花了3個多小時完成,不過老實說,歌詞半小時內就寫好了,剩下的2個小時其實都是在喝酒打屁啦!!

真的是大付出!!不只幫忙助陣寫詞,還付出肉體不眠不休拍MV,特別碰上了磨戲和嚴厲出名的大導演周格泰,雖然之前經歷<Superwoman>MV拍攝後,心裡已有準備,但是這次要在三天內拍完無辜與起床歌兩首歌,所以曹格與阿丹(顧瀚昀)不管在演技或是體力上,都比過去更具有挑戰性;到最後表面上是拍MV,但幕後卻是真實上演著受難記阿!!

問起為何要這麼勞心勞力的原因,累倒的阿丹(顧瀚昀)只說了『因為曹格是我的好兄弟阿』,一句話為他們的合作做了最好的註解!!

《Super Sunshine》專輯歌曲推薦

<Super Sunshine>
溫暖是情感的最高刻度,初生的嬰孩第一件事,就是張著小手索求母親的懷抱。情人間最私密的分享,就是在對方的暖懷中,像是想躲掉世間冷漠,進行著。夜裡與死黨的啤酒趴,就算不說,也知道他是為了你今天的哭泣而來。溫暖最容易被忽略,卻和空氣與水一樣重要;我們都知道它摸不著、看不見,聞不到,但只希望某個當下,當大家唱著曹格的<Super Sunshine>時,能讓你能想起曾有過的溫暖感動,那就夠了。

<起床歌>
一大早邱比特的Morning Call,叫起大家的好心情,叫出活躍幸福的戀情!!曹格「叫床」,誰還想賴床!!創作力大爆發,有JAZZ、有恰恰、有搖擺、有吉魯巴,新年開張潮流混搭曲,讓你嘗嘗最夯的MIXMATCH混血舞曲大爆裂啦!!!

<無辜>
斷線的風箏,放逐到愛情的真空層
殘餘的無辜,飛逝於失溫的外氣層
熟悉的轉角再次遇見你,生疏的交談還有無名指上的承諾,讓我成了口是心非的騙子,現在似乎很快樂的你,身上僅存的悲傷只有瞳孔裡的我。天空很藍很藍,風箏牽起我的愛情離騷,用強化纖維的魚線,勾住痛苦、背叛、欺騙、綑綁,由著風決定,或者說一切放逐這樣很好,愛本善變,我的痛楚並非你的罪。蘇永康、劉若英、梁詠琪、許茹芸等大牌御用譜詞手王中言與曹格聯手出擊,敘述一段沒有道理只有愛不愛與否的感情原罪。為愛而苦的不要聽,就怕曹格唱出心裡最深的感受,讓你成為口是心非的騙子。

<單數>
愛情的雙數,在除號上等於了幸福;餘下單數憑弔除不盡的孤獨。
「愛」的13劃恰好是質數如同愛情,只能容下自己和唯一的你。直到提出感情相對的三角方程式前,一切都是無解。李焯雄最漠然的愛情說法,乘於曹格最憔情的歌聲,等於最刻苦銘心的戀曲。

《你的歌》
曹格變了!!,他已不是那個靦腆大男孩
曹格變了,這是近期見到他,每個人最常談起的問題,早期鬱悶小伙子的模樣漸漸蛻去,巨星光輝已洗練出來,當眾人猜測,難道是媒體光環加持?!、還是許多獎項的肯定?!或是歌曲廣大傳唱帶來的自信?!一切議論紛紛,都在<你的歌>出現後消失了,聽完後才發現,原來答案就在你的身上。

資料來源:滾石唱片
歌曲一覽:
  1. Super Sunshine
  2. 起床歌
  3. 無辜
  4. 妹妹要快樂
  5. 吹吹風
  6. 奈斯男孩
  7. 單數
  8. 愛到最後一秒也不委曲
  9. 愛愛
  10. 愛的弧度
  11. 你的歌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