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愛*星光精選-昨天今天明天

歌手:星光幫
發行公司:華研 / HIM
發行時間:2007/10/12
昨天的星光情誼
永遠不變 歷經半年的比賽並肩作戰,與幾個月的合輯宣傳南北征討,星光幫再次出擊,雖然盧學叡因為所屬經紀公司對他另有規劃,楊宗緯也因為合約的波折,兩位未能參與這次的合輯,但星光幫成員的深厚情誼與超強默契並不因此而有所影響。雖然不能再一起出輯,但是成員們私下的情誼仍舊不變,在同台演出時更是一如往常地玩成一團。對於小美盧學叡以及楊宗緯,星光幫成員表示:『這次雖然沒有一起出專輯,但是我們永遠都是星光幫,小美跟宗緯永遠都是星光幫的成員,祝福小美有美好的未來,也祝福宗緯趕快結束跌宕波折順利圓滿』。

今天的星光精神 永遠難忘
繼第一張合輯《星光同學會》創下橫掃全台灣18萬張的銷售佳績之後,星光幫的第二張合輯,也是終極版合輯《愛*星光精選-昨天今天明天》將於10月5日正式發行。華研唱片表示:『星光幫在比賽中膾炙人口的歌曲實在太多,上一張合輯還有許多遺珠』,因此這張新的合輯,華研投入更龐大的成本更精緻的製作,以更豐富的曲目內容,來提供星光迷們完整收藏。除了收錄9首星光幫在比賽中膾炙人口的精彩曲目,讓歌迷延續昨天的感動外,合輯中還收錄了華研唱片簽下的四位星光幫成員--林宥嘉、周定緯、潘裕文、許仁杰—每人一首量聲打造的全新歌曲,作為他們展開未來個人音樂旅程的暖身起步。而先前楊宗緯為電影「沉睡的青春」演唱的主題曲,也是他個人的第一首全新單曲<多餘>,也收錄其中。為了延續星光精神,合輯中同樣收錄了一首全體合唱歌曲<總在我身旁>,不僅是期望星光幫的歌聲永遠伴在歌迷身邊,更希望這首充滿了愛的歌曲能讓人與人之間互相相愛、扶持及信任。這張《愛*星光精選-昨天今天明天》一共收錄了15首精彩曲目,誠意十足。

明天的星光未來 耀眼可期
在忙碌緊湊的比賽之後,緊接著馬不停蹄的《星光同學會》合輯宣傳,許多星光迷都擔心星光幫會累壞會被榨乾,但其實華研唱片對其所屬的星光成員都有長程的培訓計畫,在檯面上忙碌的演出之餘,平常也都幫他們安排了充實的課程,協助他們繼續加強戰力,為將來的出擊作更萬全的準備。這些課程包括了發聲訓練、肢體律動與台風、化妝、媒體應對等等,而對鋼琴有興趣的許仁杰、周定緯、潘裕文,也在公司安排下陸續上課,喜歡吉他自彈自唱的林宥嘉也是一有空就往公司製作部鑽,向老師討教吉他,並且開始練習創作。看著他們如此投入與積極,華研唱片深表欣慰,「他們並沒有被爆紅沖昏頭,都還是一樣對音樂充滿熱情」。對於他們的未來發展,華研唱片表示將持續培訓,有公司的輔助加上他們自身的熱忱,星光幫的未來精彩可期。

盼用歌聲喚起大愛 要讓愛總在我身旁
《愛*星光精選-昨天今天明天》在籌備之初,華研唱片即決定要製作一首具有公益性質、闡揚溫暖與愛的歌曲,希望能藉由星光幫的超人氣,用歌聲傳達出更多的正面力量,來回饋大眾對他們的諸多關愛。<總在我身旁>這首合唱曲就是在這樣的想法下誕生的。歌中唱道:「每當我需要依靠你,你一定會在這裡,有你的地方就有陽光,你總會在我身旁」。除了忠實傳達星光幫成員間互相扶持、彼此友愛的美好情誼外,也呼籲聽歌的所有歌迷朋友身體力行,不吝惜對他人伸出援手給予幫助。華研唱片這次特別發起一項『每日一心 日行一善』的活動,呼籲歌迷朋友從日常生活中的小小善行開始,每天至少做一件有益他人的好事,並在網路上募集一百萬件這樣的好事,以簽名海報與「星心相印音樂會」的免費入場做為誘因,鼓勵歌迷朋友積極響應。『每日一心 日行一善』系列活動即將由10/7的『星心相印公益園遊會』開啟序幕,當天星光幫將協助九個公益團體在現場介紹與推廣公益理念,也號招歌迷朋友加入義工行列,或視自己能力自由捐助。

唱功更精進 舊歌表現更勝比賽
這次合輯裡面收錄的舊歌部份,製作老師們一致的感想是:每個人都進步了,表現都比比賽時來得更突出。上一張《星光同學會》錄製時,許多星光幫成員都是第一次進錄音室,對於錄音室裡的配唱作業一時還不能適應,像安伯政就常常緊張流汗到把耳機都弄濕了。而經過第一張合輯的磨鍊,與大大小小多場現場演唱活動的經驗累積,加上發聲課程的調整,這次每個人再次進錄音室,都比上一次來得更有自信也更有經驗了,在發片前華研唱片舉辦的歌迷搶先公聽會上,有幸搶先聽到新合輯的歌迷朋友也紛紛表示每個人都變強了。像周定緯收錄的<預感>,在決賽夜已經讓大家一新耳目一致同意他的情歌也非常拿手,在這次合輯裡的表現,情感層次更是豐富;而林宥嘉的<你是我的眼>在數位音樂平台搶先上架後早已引起一片好評,<走鋼索的人>則更是被歌迷形容為『十香軟筋散』,迷幻的JAZZ唱腔讓人心醉酥麻不已。上一次演唱阿妹<記得>的李宣榕,這次則展現了她動感甜美的一面,重新詮釋蔡依林的<愛上了一條街>。變聲期的謝震廷,這次在錄製<我可以>時,聲音已變得比較順暢,脫離變聲期的尷尬。劉明峰的歌曲則依然是他的創作曲<依戀>,錄音時編曲以LIVE BAND的形式錄製,讓這首抒情搖滾更有生命力。安伯政繼<腳踏車>之後,這次回到國語路線,演唱許多星光幫夥伴都十分鍾愛的<你的背包>,極富磁性的嗓音依舊感性動人。許仁杰選唱的是他拿手的R&B<天使忌妒的生活>,比起比賽當時,這次他進步的幅度驚人,唱得非常鬆且性感,展露了他聲音裡的男人魅力。潘裕文則是重唱最多次的一位,因為<離人>這首歌是他的偶像張學友與林志炫先後唱過的歌曲,而林志炫老師在得知他這次要錄製<離人>之後,對他表示很期待聽到他的詮釋,結果反而造成潘裕文更大的壓力,深怕在偶像面前丟臉,因此一再要求再來一次再來一次,直到已經到交母帶死期前一天,都還問說可不可以再唱?對於他的執著與認真,製作人與公司激賞之餘,也全面力挺配合。

華研星光四少滿意新歌 樂壇首部曲逢人推薦
對於再次出輯,《愛*星光精選-昨天今天明天》這張合輯的內容,星光幫成員們自己都很滿意,尤其是被稱為星光四少的林宥嘉、周定緯、潘裕文和許仁杰,對於各自擁有的一首新作品,更是愛不釋手,逢人就推薦。林宥嘉一度捨不得把他的新歌放入合輯,還是製作人再三保證會為他的個人專輯收錄更好的作品,林宥嘉才欣然接受。周定緯乍看到歌詞時有點訝異,但仔細看完所有歌詞,馬上笑著表示,這首真的是為他量身打造的。許仁杰雖然在錄音時因為生日被工作人員整到快被嚇死,但歌曲中讓他展現R&B花腔轉音,玩得極為過癮。潘裕文的新歌則是唱給星光幫全體聽的,溫柔的歌聲配上溫暖的歌詞,令所有人都深受感動。四人異口同聲地表示:「第二張合輯除了好聽,也可算是他們踏入樂壇的首部曲,希望大家都能在裡面聽到我們的努力和進步」 。

《愛*星光精選-昨天今天明天》專輯內容
這次華研唱片為回饋星光歌迷,首批的《愛*星光精選-昨天今天明天》推出『人多勢眾大尺寸豪華版』,精美的包裝讓疼愛星光幫的歌迷朋友可以珍藏。而專輯裡除了收錄15首歌之外,更附贈了一張DVD,收錄上一張合輯大合唱曲<因為我相信>的MV、楊宗緯<多餘>MV,加上三段精彩花絮。

資料來源:華研國際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