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就是紅 光輝全紀錄 新歌加精選

歌手:Power Station / 動力火車
發行公司:華研 / HIM
發行時間:2004/04/05
雖然是張翻唱,不過動力火車還是花了不少心思,期待大家可以聽見這些歌曲的新面貌!因此在編曲特別找了與動力火車未曾合作的音樂人,如黃韻仁、黃中岳、董事長樂團、地下樂團XL等,用音樂的新元素讓動力火車翻唱的部份更新鮮、更不一樣!

黃韻仁老師製作、編曲的「綠光」,去除原本的踢踏舞曲風,加入RAP、刮唱盤及搖滾樂,讓整個歌是熱鬧、活潑,有種獨特的味道!「至少還有你」則是一改原曲女性的柔情,加了更多的節奏,聽來有如電影「世界末日」主題曲般的男性深情!

著名的吉他手黃中岳老師在與唱片公司討論後設定了一些方向,如「他一定很愛你」編曲更簡單、更夜晚,非常的acoustic,讓動力火車的聲音直接touch人心;「黑色幽默」編曲一改原來鋼琴的單純編曲,走Gothic metal風格,用了吉他呈現出更黑色、更冷、更詭異的另類風格;「流砂」則是一改原來的R&B曲風,參考了西洋搖滾女歌手Sheryl Crow的歌曲,走向美式民謠搖滾,吉他聲中帶著一些些的酷,彷彿置身在美國西部的傷痛;為了突顯出歌曲悲傷的感覺,「大雨」特別加入很重的吉他音,帶著一點詭異的感覺,VOCAL也做了些處理,表現出原唱所沒有的男人心傷!

「分手快樂」這首歌由董事長樂團的大均及阿吉領軍編曲,由於動力火車與董事長樂團曾是同公司同事,所以相當的有默契。這首歌有著董事長樂團慣有的俏皮風格,編曲中加入了西洋老歌的片段,一反原曲的悲傷情緒,反而帶著熱鬧氣氛、開心的地下樂團曲風!
而與平均年齡只有22歲的年輕樂團-「XL」合作「眉飛色舞」、「不如跳舞」兩首歌,讓動力火車與XL兩個不同的搖滾世代,在音樂上撞擊出新火花!XL除了一般樂團編制外,還有個得過MTV台DJ獎的DJ,讓他們的音樂更多元化!而這兩首歌保留原來電音的興奮度,再加入聯合公園、伊凡賽斯的元素,讓整個歌曲帶有新世代的搖滾男人味!

資料來源:華研國際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