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001.5名偵探敗給心上人

歌手:宇宙人
發行公司:相信音樂
發行時間:2010/09/03
“宇宙人樂團新作全方位降臨,推出影音二合一新作品”
「宇宙人001.5 名偵探敗給心上人」+「宇宙之愛的小電影」

宇宙人自從去年9月發行了首張同名創作專輯《宇宙人001 宇宙人》之後,主打歌「太空警察」、「花花」、「要去高雄」,快樂輕鬆卻又天馬行空的音樂風格,加上鮮明的造型,瞬間吸引許多歌迷的注意,紛紛加入「宇宙友」的行列。這將近一年的時間宇宙人也沒閒著,除了勤跑各地校園演出之外,也密集籌備新作品,終於在9/3這天將推出全新的創作《宇宙人001.5 名偵探敗給心上人》。這張新作品在音樂部份包含了完整的四首新歌及兩首音樂創作,並別出心裁地在影像部份加碼拍攝「宇宙之愛的小電影」,影音雙管齊下企圖更完整展現宇宙人與眾不同的趣味風貌,由於複合式的產品內容無法歸類,鼓手魏胖還特別給了這次的作品001.5的編號,至於副標的部份則是包含了三首新歌「名偵探」、「敗給你」、「心上人」結合而成,產生了「名偵探敗給心上人」這個令人有點摸不著頭緒卻又充滿懸疑性的的專輯名稱。

而宇宙人中原本都還在學的小玉、阿奎在今年度學業告一段落後也接到入伍通知,即使是宇宙人也要乖乖入伍當兵,趕在十月當兵前推出這張全新作品「宇宙人001.5 名偵探敗給心上人」,除了CD收錄創意十足的四首新歌及兩首音樂創作外,DVD將收錄「宇宙之愛的小電影」完整版﹑三首全新情歌MV及第一張專輯一炮而紅的四首主打歌MV,要以這張猶如”新兵日記前傳”的影音創作,答謝所有宇宙友的力挺支持,也卯足了勁要在暫別樂壇的這一年讓大家對宇宙人念念不忘。

●CD-「宇宙人001.5 名偵探敗給心上人」“專輯名稱由來”
*宇宙人 001.5 - 第一張是 “宇宙人 001 宇宙人”
而這次的作品在音樂部份只能稱上是0.5張 ,所以鼓手魏胖給了 “001.5” 這樣有點冷幽默的編號。
*名偵探敗給心上人 - 一直想不到最適合的副標名稱,主唱小玉就一句話把歌序唸了出來,大家也就鼓掌通過。

●專輯內容
專輯主要完整的歌曲有四首,除了專輯名稱所包含的三首外,還有一首“Wonderful Day” 是宇宙人與音樂上好朋友們合作的歌,一位神祕女聲合唱及瑪莎Double Bass的演出,最後再附上一軌創作Demo作為結尾。

除了歌曲 ,這次宇宙人嘗試了小電影的演出,而小電影的主軸也是用這張專輯的歌曲來連結,三首歌分別是三個故事,故事的主角也由三個團員飾演,這樣的構想出自於吉他手阿奎,他覺得每個團員剛好各自都很合這些歌,導演張榮吉(奇蹟的夏天 天黑)也就讓這樣的想法發展。

這張音樂和電影結合發行的作品,就好像帶了一張電影DVD及原聲帶,當你聽到歌曲會想到電影內容,畫面更為完整,真實的人就從你的左邊耳道走到右邊,不同於第一張宇宙人的“另一面”也在畫面和音樂共振之下,被當成故事說了出來,而故事是如何糾纏在一起,就希望大家把這張影音專輯買回去好好抽絲剝繭!

●DVD-「宇宙之愛的小電影」“電影想法從何而來”
這是一部由宇宙人的音樂創作發想而來的電影作品。
<名偵探>,<心上人>,<敗給妳> 是三首風格截然不同,而且富有畫面的情歌。除了保有宇宙人特有的愛情角度以外,這三首歌更代表著三個完全不同的愛情價值觀。在某次的腦力激盪下,我們決定拍攝以這三個愛情價值觀為主軸的小電影- < 宇宙之愛的小電影 >,透過影像表演的方式二次詮釋歌曲中所要表達的想法與情感。而這三個愛情觀則分別由三位團員所飾演的角色來表現,再用巧妙獨特的人物關係將三首歌曲串連起來。

●歌曲與電影人物的串連。
<名偵探>這首歌所描述的是一個男生的自省,他對一切事物觀察入微,但是卻對身邊的女友視而不見,完全不懂得浪漫。而在劇中,這個角色需要由一個才華洋溢而且眼神充滿觀察力的人飾演,這個人就是-小玉 。

<心上人>這首歌所描述的是一個男生單戀的故事,他深愛著一個女生,但是卻無從得知對方的心意。而在劇中,這個角色需要由一個看起來憨厚且不善於溝通的人飾演,這個人就是-阿奎 。

<敗給妳>這首歌所描述的是一個男生碰到一個拜金女的故事,他只會不斷的用鈔票來表達他的愛慕之情。在劇中,這個角色需要由一個看起來有富豪潛力的人來飾演,這個人就是-魏胖 。

電影中,這三個人同時迷戀上一位氣質出眾的美麗輕熟女-小白(李維維 飾),而三位個性完全不同的男主角分別與小白發展出三段迥異的愛情故事。這看似沒有關係的三段愛情,卻又因為某種巧妙的關係緊密的串連在一起。

至於第四首歌是宇宙人首次與女歌手合作的男女對唱。劇中的三個男主角與女主角之間的溝通,就好像宇宙人與地球人說著不同樣的語言一般格格不入,有總結整部電影的味道。

歌詞與團員現實生活都入鏡。
例如這首歌的歌詞中提到:看到你臉上沾了頭髮,沒看到你剪了髮。這句男生常常犯的錯誤就被巧妙地設計在劇本裡頭。第一張專輯裡出現的藍色緊身衣宇宙人,在這部電影中也化身成為英雄般的宇宙超人搭救心愛的女子。另外,主唱小玉與吉他手阿奎,在現實生活中也面臨了即將要服兵役的人生轉折,這段人生的情緒起伏也被放入電影記錄下來。

MV也是預告片。
在拍攝電影的同時,我們也在同樣的場景拍攝三首MV所需要的素材。並且將電影裡的精華片段剪輯放入MV當中,讓每一支MV看起來就像是一個未完待續的故事。所以當你在看MV的同時,其實也是在看這部電影的預告片。

“電影劇情大綱”
小玉是一位即將要去當兵而心情複雜的少年,喜歡攝影,無意間拍攝到女友小白(李維維 飾)與阿奎的擁抱,開啟了一連串的偵探行動。阿奎是小白傾訴心事的好友,不善溝通,他貼心的邀請小白去看她最喜歡的樂團- 宇宙人 的表演,在live house遇到了對小白一見鍾情的外場工讀生魏胖,他們兩都默默地準備著今晚的告白。對渴望浪漫愛情的小白來說,這三位誰才是真正守護她的超人?暗巷裡,黑衣人駕車駛過,一場危機即將發生…。

三位平凡的主角,發展出三段截然不同的愛情故事。因為愛,男人擁有更多的力量,化身為英雄守護心愛的女子;因為失去愛,人們才了解,原來最珍貴的還一直留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一時看不見。

兩性之間的溝通就好像宇宙人與地球人說著不同的語言一般需要更好的翻譯。(資料來源:相信音樂)
歌曲一覽:
  1. 序場
  2. 名偵探
  3. 敗給妳
  4. 心上人
  5. Wonderful Day
  6. cut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