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SHERO

歌手:S.H.E
發行公司:華研 / HIM
發行時間:2010/03/26
2001年成軍的S.H.E,出道至今九年成績斐然,超越過往所有華語女子團體的紀錄,立下無法超越取代的輝煌標竿!九年來S.H.E一共推出了11張暢銷專輯、4本熱賣書籍、12個高收視戲劇演出及節目主持、唱過30多場大型售票演唱會、獲得160個獎項、獲邀壓軸出席200場大型活動與無數廣告代言,影響力遍及全球華人世界,叱吒演藝界長達九年聲勢依然銳不可擋,不僅創造了華語樂壇的空前傲人紀錄,在全世界流行音樂界也沒有過像S.H.E這樣走紅將近十年的女子團體!S.H.E名符其實是全球獨一無二的女王天團!

距離上一張專輯「我的電台FM S.H.E」迄今已有一年半, 2010年S.H.E的全新專輯在全球華人歌迷殷殷期待下終於問世!在這張專輯的籌備期間,S.H.E就與公司一再開會討論專輯的主要音樂概念,經歷許多次的腦力激盪後,共識是回歸到S.H.E這個組合名稱為英文裡的“SHE她”的初衷,決定以女性的理性自省和感性抒發為出發點,作一張討論「女人」的專輯。因為當年那三個自信、溫柔、勇敢的女孩,在經過這麼多人生精采淬煉後,已經成長為智慧、能力、成熟的女子,有許多人生的體悟與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希望女生在聽這張專輯的時候,可以從歌曲中獲得一些感情或是人生態度上的啟發和感動,男生也可以透過此張專輯更了解女生。

自2007年PLAY專輯中的歌曲「五月天」MV請來五月天阿信跨刀演出後,華研唱片就一直力促兩團在音樂上能有更深入的合作,因此在籌備新專輯時,五月天的阿信自是邀歌名單的第一人選。彷如心電感應般的心靈相通,收到邀請的阿信隨即提出「SHERO」這個歌曲概念,恰巧與這張新專輯概念精神不謀而合!

「SHERO」這個概念來自阿信想到說英文中有雄性意識的「HERO」、「HISTORY」,那應該也要有女性意識的「SHERO」及「HERSTORY」!而由獨立自主、努力追求夢想成真這個形象十分鮮明的S.H.E來唱一首叫作「SHERO」的歌,呼籲女生要做自己人生的主宰,真是天造地設再契合不過了!S.H.E加上HERO剛好可以巧妙地組成「SHERO」,因此 這個想法立刻獲得唱片公司的支持認同,並且決定專輯名稱就叫做「SHERO」。巧的是後來唱片公司工作人員查了英文字典,發現本來就有「SHERO」這個字,只是不常為人所用,阿信的想法本來就被認同,而這個字剛好就是女英雄的意思!

有了阿信這首歌的想法後,S.H.E的新專輯概念更加完整,因此專輯製作作業就陸續展開,歌曲一一完成。然而行程滿檔下筆又超級龜毛的阿信,除了五月天的密集工作再加上2009年巡迴演唱會以及STAY REAL品牌要忙,SHERO這首歌具體成型的交歌日期一直遙遙無期,有了歌名跟概念但是歌卻不知道在哪裡。而唱片公司整張專輯幾乎都做好了,就缺阿信這首標題歌曲,為求好歌,更何況阿信的創作功力也深獲唱片公司信賴,因此公司不惜一再更改發片期,就為了等到阿信完工交歌。在長達半年的不斷催歌緊迫盯人之後,09年底阿信終於交稿,由阿信填詞八三夭的阿璞譜曲的這首搖滾女王風歌曲「SHERO」終於誕生!收到這首DEMO時,華研唱片的主管當場笑唱:我總有一天等到你!

歌一交來唱片公司與S.H.E聽過之後都覺得沒有白等,強勁有力詞曲都無懈可擊,就是在等這首殺手級主打歌!既然歌曲滿意,製作就也交給阿信操刀,雙方開始緊急協調檔期,好好把這首歌完成。SHERO歌曲配唱的前一兩天,正逢跨年活動,S.H.E在跨年場上使勁賣力演出,給同場的五月天留下很深的印象,卻也導致ELLA聲音沙啞到不行,配唱時ELLA還為沙啞的嗓子對製作人阿信感到不好意思,卻意外地獲得阿信的喜愛,說搖滾就是要有點啞!阿信盛讚S.H.E在跨年的演出很精彩,導致兩大天團開始互捧,S.H.E稱五月天是搖滾第一團,說到搖滾和現場演出有驚人魅力的就是想到五月天,阿信則回敬一講到華語樂壇女團就是想到S.H.E,屹立不搖指數7顆星,不斷互捧讓身邊工作人員起滿雞皮疙答,但也顯現兩團的好交情!

除了ELLA沙啞的嗓子獲得阿信的青睞外,為表現出「SHERO」的搖滾女王風,在SUPER STAR時被稱為搖滾螞蟻的Selina,一開始以自己習慣的溫柔方式演唱,但後來為表現搖滾的力道,Selina使出號稱一年所有的演唱力氣來演唱,在錄音室內不停飆大汗,被戲稱為娘子汗唱腔,HEBE則說她獻出了今生最撕扯的嗓音,彷彿邦喬飛上身一般!

什麼是“SHERO呢?網路辭典的註解有二﹕一.是指提倡女權主義者並積極參與女權運動的人。二.泛指在電影或文學中出現的女英雄角色。S.H.E「SHERO」要傳達的概念是﹕找不到妳的HERO,就做自己的SHERO ﹗在這個新時代,女生不用像童話中公主那樣,苦苦等待自己的HERO來拯救自己,自己可以做自己的SHERO,創造自己的編年史,像女王在人生中揮舞著驕傲披風,對唱片市場來說,也期待S.H.E新專輯能扮演解救市場的SHERO,為沉悶的市場氣氛注入一股強心針,也為2010年市場開春搶得頭彩。
(資料來源:華研)
歌曲一覽:
  1. SHERO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指定主題曲)
  2. 如果你是女孩
  3. 我愛雨夜花
  4. 兩個人的荒島 (Duet with周定緯)
  5. 少了一個人
  6. 收留我
  7. 超可能
  8. 愛上你 (電視劇「就想賴著妳」片尾曲)
  9. 你不會
  10. 愛就對了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