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龔柯允

龔柯允(英文:Karen Kong,原名:龔建詩)是一名來自馬來西亞納閩島的年少歌手。

她雖是華裔,但她以馬來語歌曲起步歌唱行業,使全馬人眾驚奇,因為以馬來語發出唱片的馬來西亞華裔歌手在史上相當少。

曾在就讀東姑阿都拉曼大學時參加過大馬偶像(Malaysian Idol)的選拔,但並沒有成功。這個挫折成為她歌唱事業的轉折點。

龔建詩在2006年尾以Cinta Hello Kitty(愛上Hello Kitty)此歌曲而開始成名。在2007年頭,她發出第一張專輯,《Mulakan》(開始吧),本專輯內包括10首歌曲,包括Cinta Hello Kitty以及Na Na Na Nada Cinta(戀愛音調,翻作久保田利伸日語名曲《LA・LA・LA LOVE SONG》)。她因發售本專輯而獲得不少據多位於東南亞地區的歌迷,包括馬來西亞、新加坡、汶萊、菲律賓、印尼等。

2007年7月17日,她創了馬來西亞音樂壇史上第一,即舉行由網上觀看的演唱會。同年九月,她終於宣布製作華語專輯計劃,而且唱片公司決定她的藝名改稱「龔柯允」。該專輯,《表演》定於10月29日推出。這張結合了華人和馬來著名音樂人聯手打造的專輯里收錄了多種不同元素的音樂曲風,包括R&B、世界民族音樂(World Ethnic Music)、浪漫情歌、流行搖滾、Rap、Mambo等等。此外,唱片公司也找來多位馬來西亞著名音樂人為《表演》專輯跨刀:李志清、李志源、李乃剛、陳潁見、張國祥、Mac Chew、張捷惟、黃明志、SHAZZY、M.Nasir等等。但不幸遭唱片行拒售本專輯。因此,唱片公司為了讓歌迷可以聽到龔柯允的新歌,決定為她安排50場簽唱會,並在現場設專賣櫃台售賣新專輯(每張售價30令吉)。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