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Janet Jackson / 珍娜傑克森

在Janet十六年的表演生涯中,珍娜傑克森的唱片銷售量在全球總共超過四千五百萬張。珍娜對外界造成的持續性影響和衝擊,是無庸置疑的。
美國MTV台為了向珍娜傑克森致意,感謝她對流行文化、歌壇和音樂錄影帶世界的傑出貢獻特別頒發一座mtvICON獎,表彰他多年來在流行音樂界的成就與貢獻。並邀請到天命真女合唱團,Buckcherry,流浪者合唱團Outkast,梅茜葛蕾...等巨星在這場典禮中以演出向這位巨星致意。

2001年4月26日Janet Jackson終於推出歌迷期待已久的專輯--「珍愛 All For You」,MTV中文網站也推出「mtvICON巨星 Janet Jackson珍娜傑克森 真愛特區」,讓網友們一睹這位巨星的光彩。

身上流著家族能歌善舞的血液,Janet Jackson(珍娜傑克森)在全球流行/節奏藍調樂界寫下的燦爛,讓她以天后之實,於2001年三月獲得第一屆mtvICON(輝煌巨星)的榮銜。緊接著,Janet Jackson的21世紀第一首單曲All For You再度創下Billboard單曲榜的紀錄,並順利摘下冠軍后座,4月24日為全球歌迷獻上最新大碟「All For You(珍愛)」。

本名Janet Damita Jo Jackson的Janet,1966年5月16日生於美國印第安那州,身為傑克森家族的小妹。自七歲起便登台演出的Janet,自幼即展現了歌舞方面的天賦。1982年,16歲的Janet第一張同名專輯「Janet Jackson」出爐,'84年推出「Dream Street(夢的街道)」,但是真正開啟她演唱生涯的卻是1986年的「Control(控制)」。此輯獲得了4座葛萊美獎,而Janet也從此發覺了自己在寫歌上的才華。1989年,「Rhythm Nation 1814(1814節奏國度)」讓Janet散發了放克舞曲的迷人魅力,她靈活的歌聲、熱情幽默的質感和巨星風範發揮極致,一支支展現Janet創新舞蹈動作的音樂錄影帶隨著一首首冠/亞軍單曲誕生,Miss You Much、Escapade、Black Cat等膾炙人口的冠軍曲讓Janet嚐到引領風潮,坐擁排行/銷售/樂評的各方佳績。她成功悠遊在流行/節奏藍調的領域,邊唱邊跳著高難度舞步,並接著於1990年展開Rhythm Nation世界巡迴演唱,估計超過200萬的歌迷參與了Janet的首度音樂盛會。自此Jackson家族繼Michael Jackson(麥可傑克森)之後,又誕生了一位光芒熠熠的巨星,這年,Janet才24歲。

93年於新東家推出曲風更節奏藍調的作品「Janet(珍娜)」,除了單曲That's The Way Love Goes強駐美國排行榜冠軍達八週之久外,另外還有If、Again、Any Time Any Plance等佳作,而這張專輯更連續10週停留在Billboard節奏藍調榜的榜首,並於94年以此輯獲得葛萊美獎「最佳節奏藍調女歌手」等獎項的提名。95年Janet與有著流行樂天王之稱的哥哥Michael Jackson攜手錄製一首勁曲Scream,該支音樂錄影帶亦因令人震撼的科幻sci-fi影片剪接手法而再掀話題。96年Janet首張精選輯「Design Of A Decade 1986/1996十年有成精選輯」問世,裡頭收錄了新單曲Runaway以及她舞遍全球值得紀念的影片畫面。97年「The Velvet Rope(華麗的冒險)」讓Janet再度獲得葛萊美的提名,單曲Together Again讓Janet再度拿下美國Billboard單曲榜冠軍,而Got 'Til It's Gone則為Janet贏得'98年MTV音樂獎「最佳音樂錄影帶」、「最佳節奏藍調女歌手」兩項大獎。

2000年,Janet Jackson參與了賣座電影『隨身變2』的演出,她與喜劇巨星艾迪墨菲聯手創造出全球一億七千五百萬的票房佳績,並獻唱主題曲Doesn't Really Matter,此曲迅速登上Billboard單曲榜冠軍寶座,並將她自1986年單曲When I Think Of You以來再美國排行榜的冠軍單曲紀錄遞增為九首,也為Janet的新世紀全新大碟做了絕佳的暖身。

邁入2001年,Janet Jackson的最新單曲All For You在未正式發行、光是靠著電台點播率的情形下,便在首週打入單曲榜第14名,打破了Billboard的紀錄,並在進榜三週後順利摘下第一名后冠。Janet帶著她的這首最新歌曲,於3月13日的mtvICON(輝煌巨星)典禮上接受榮譽致敬,並肯定她為當今流行和節奏藍調樂界中最具影響力和身受愛戴的流行先驅。同時在典禮中安排的精采表演也精湛的表達出Janet Jackson對全球數百萬歌迷以及目前新一代的知名優秀藝人如'N Sync(超級男孩)、Macy Gray(瑪茜葛蕾)、Destiny's Child(天命真女合唱團)等等的影響力。4月24日,Janet終於推出任全球歌迷引頸期盼的新專輯「All For You(珍愛)」,此碟由她合作多年的知名製作搭檔Jimmy Jam和Terry Lewis共同打造,是一張集動聽旋律、靈活節拍與清新歌聲的全新之作。Janet並將配合這張睽違四年的全新錄音室作品再度上路世界巡迴演唱,這也是送給歌迷最好的禮物。

Janet Jackson說:「我的父母教導我們永遠不要放棄」,這句話同時也成為她自七歲登台表演以來的個人座右銘。而滾石雜誌獻給Janet的一段話更是為歌藝、舞藝、創作才華洋溢的她下了最棒的註解-She could barely talk,let alone sing;when she could barely walk,let alone dance(吟唱一生,漫舞一世)。

歷年專輯
發行年份 /專輯名稱 /廠牌
1982 /Janet Jackson /A&M
1984 /Dream Street / A&M
1986/ Control/ A&M
1989 /Rhythm Nation 1814 /A&M
1993 /Janet/ EMI
1995/ Design Of A Decade 1986/1996 /EMI
1997/ The Velvet Rope /EMI
2001 /All For You /EMI

資料來源:EMI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