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MR. BIG / 大人物合唱團

MR. BIG 大人物合唱團
Eric Martin - 主唱
Billy Sheehan - 貝斯手
Richie Koten - 吉他手
Pat Torpey - 鼓手

故事開始於1997年,這一年就是加州搖滾四人組『大人物合唱團』團員展開自我探索的一年。那一年冬天,他們在日本演唱了兩場電視特別節目之後,為了休養生息,便各自收拾起包袱,和平的走上四個不同的方向。

「我們需要一個很大的突破。」主唱兼吉他手Eric Martin說,「我知道我們必須停止演出一陣子,我們已經巡迴演唱了很久,應該花一點時間陪伴家人,而且我們還想嘗試一些新的事情。」

Eric 口中所謂「新的事情」,意指他在1998年發行的個人專輯「Somewhere In The Middle」之外,同時他還為電視影集「為你瘋狂」的原聲帶「Music From and Inspired by the Television Series Mad About You」貢獻了一首新曲I Love the Way You Love Me。而鼓手Pat Torpey也在1998年發行了他的首張專輯「Odd Man Out」,邀集了知名樂手Matt Sorum與Billy Duffy等人,顯示了他在演唱與作曲上的雙重才華,他的第二張個人專輯「Y2K」也已經完成,預計在2000年稍晚便會發行。

在這段休息的時間中,一向忙碌的貝斯手Billy Sheehan更是閒不下來,他與鼓手Dennis Chambers、鍵盤手John Novello(還有Pat Torpey的客串)組成了三人樂團Niacin,積極的錄製他們的專輯。這支廣受樂評推崇的樂團,在今年已經發行了第三張專輯,同時Sheehan和 Torpey還在日本知名樂團B'Z即將發行的新專輯中演奏。除此之外,Billy Sheehan出道時所成立的樂團Talas也重聚在一起,於紐約的水牛城的Kleinhan's Music Hall舉行了現場演唱會,入場卷銷售一空,於是1998年底,他們發行了一張現唱演唱會專輯。現在,Billy Sheehan的兩張個人專輯也正在進行中,一張是純貝斯演奏的專輯,另一張則是以搖滾歌曲為主的專輯,他自己擔任演唱的部份。

原本這段期間是用來休息的,但是「大人物合唱團」每個團員還是不斷的在樂壇前進,直到有一天,他們的電話響起了

Eric回憶道:「我打電話給Billy,然後說:『你知道嗎?我們應該再做一次,我好想念演唱搖滾樂,讓我們再回到從前吧!』」

「當時我們成團十週年的日子正好要來臨,所以這似乎是我們重新開始的最好時機了!」Sheehan說。

眼看「大人物合唱團」就要浴火重生時,卻有一個阻礙擋在面前,那就是吉他手Paul Gilbert竟然出乎意料的要離開大家。

Sheehan說:「我們從來都沒想過要改變團員的組合,但是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我、Pat和Eric經過很久的討論之後,決定讓『大人物合唱團』繼續走下去,當我們一旦做下這個決定,Richie就是我們第一個想到的遞補人選。」

「當時我在加州San Rafael當地的一家俱樂部中演奏,有一天,Richie突然到了那裡,正好看到我在台上演出,結果最後我們一起在台上表演了幾首歌。當我們決定找人遞補吉他手的位置時,我就打電話給他:『我有一個主意,如果請你成為大人物合唱團的一員,你覺得如何?』他說:『聽起來不錯!』事情就是這麼簡單。」

Richie Kotzen是一位知名的搖滾吉他英雄,最近一直忙於Vert_樂團,這個團是融合爵士經典樂團『Return To Forever』貝斯手Stanley Clarke、鼓手Lenny White重組的一個團體,今年初發行了他們第一張的同名專輯。除此之外,這幾年來Kotzen也以幾張個人專輯、以及與吉他手Greg Howe的合作,受到樂壇人士的注意。

新專輯「Get Over It」在製作人Pat Regan的掌舵下,於1999年初在洛杉磯跨出了第一步,一如以往的,在全團的努力之下,他們完成了12首全新的歌曲。Kotzen、Torpey與 Sheehan不但各自寫曲,也會在一起合作譜曲,Martin則獨立工作,為其他團員所譜出的旋律加上歌詞。同時,他們也與長期工作夥伴Andre Pessis再次合作,他曾為「大人物合唱團」之前的幾張專輯寫曲,而Eric Martin的個人專輯也有他的參與。更可貴的是,該團還同心合力的寫下了 Electrified等數首歌曲。

「這一次我們真的是在玩音樂。」Eric Mart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