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薛岳

36歲的薛岳在這一年面對了人生中最痛苦的生命掙扎,卻也在劃下休止符前,他將自己的生命用音樂燃燒到最後,留下燦爛的光輝樂章。
這一年,薛岳真的好忙,忙的卻好有意義。 第五張個人作品「生老病死」及「灼熱的生命」演唱會在多位好友的努力配合下完成,在他走前,他仍不忘記留下這些他熱愛的音樂,希望在音樂裡帶給我們生活上的不同體驗。
作品「生老病死」不僅是薛岳個人音樂上的成長紀錄,從搖滾、爵士風格蛻變為更自由的音樂型式,也是個人演唱詮釋的最佳表現,雖然他在唱片製作過程中,虛弱的身體讓他一天只能工作三小時,過時則可能會發燒、體力不支,連在錄音室唱歌都必須以高腳椅抵住臀部支撐上半身的重量才能順利完成,但是他的毅力和來自生命中的親身感受讓他在唱腔上有著豐富的情感表現。 一張薛岳用生命餘燼然燒出來的作品聽來格外讓人感動。
有人說薛岳的「生老病死」專輯是「捶著傷口」錄出來的,那又何忍答應讓一個身體虛弱的人再去面對群眾舉辦一場「加速自己生命燃燒」的演唱會呢?薛岳試圖要在生命的盡頭前綻放自己最後的光芒,他用信心和對音樂的執著完成了這場於國父紀念館的演出,雖然館內早已準備好救護車和醫護人員,他還是精彩唱完了演唱會!那一夜,不僅是媒體閃光燈的集中地,更是台上台下音樂感動淚茹的一夜。
演唱會後,薛岳在媒體寫了一篇文章,其中一段說:「幕總是有起有落,現在對我個人來講,就是落幕的時候了」。 不禁讓人想起了Queen(皇后)合唱團的一首歌The Show Must Go On,歌詞中寫道:「縱然我的心已碎,臉上的彩妝將落,我仍會笑容以待」。 薛岳就是這樣,在人前絕對是張笑容常開的臉,「灼熱的生命」演唱會裡還不斷表現出他的幽默感,但卻也就是這樣才格外讓人心疼。 十月二十四日,他要求剪去蓄留多年的長髮,只因為他「不要再麻煩媽媽了!」, 十一月七日,下午2時零4分,薛岳安詳地走了,他的生命真的落幕了。
薛岳生平紀事:
1954年,10月4日出生於台北市內江街婦幼中心。上有兩位姐姐,為家中獨子,當時家住台北市信義路,父親為公務員,母親持家。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