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Akon

出生自非洲西部的陌生國度塞內加爾,七歲時隨父親舉家搬到自由美國的紐澤西,從第三世界進入廣漠的水泥叢林,阿肯始終鬱鬱寡歡,好在他手長腳長運動神經發達的本錢讓他拿到籃球獎學金,順利進入大學,無奈就當他意氣風發、立志成為職業球員時,不幸摔壞了膝蓋,球星夢碎,讓他無心課業、失望輟學。天生反骨的阿肯開始想盡辦法養活自己,不願意為任何人工作、只想做自己老闆的他,開始在街頭討生活,電影「驚天動地60秒」就是他的寫照,竊車手法俐落人面又廣,連知名影星、運動明星都是他的下游客戶。善惡到頭終有報,阿肯還是被逮入獄,三年難熬的寂寞苦牢讓他徹底洗心革面,決心走上正途,好在祖上積德:出身音樂世家,父親Mor Thiam正是非洲傳統鼓Djembe傳奇爵士樂手,阿肯自小就隨興地和家人玩起各種樂器,而嘻哈音樂則是他找到認同的根源。不愛與人交談的阿肯,想說的都透過音樂、用音樂紀錄生活,而美國流行榜Top 8與英國金榜Top 5發燒單曲“Locked Up”就是他的牢獄寫照。
他過人的寫作/製作才華,讓他出獄後就被Wyclef Jean與Lauren Hill主導的製作團隊Refugee Camp Productions網羅,參與Usher、Monica等歌手的專輯製作,同時也為Brian McKnight、Baby Bash等人的專輯跨刀合唱,累積經驗與磨練之後,阿肯總算準備出輯、做自己真正的老闆。


★每週一晚上9點 : 英國流行單曲榜 Top 10

★每週二晚上9點 : KISS K歌榜

★每週三晚上9點 : 美國 Billboard 百大單曲榜 Top 10

★每週四晚上9點 : KISS 西洋發燒榜

★每週五晚上9點 : KISS 華語發燒榜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