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Jones / 石康軍

石康軍基本資料
英文名:Jones
血 型:O型
生 日:1/19
星 座:魔羯座
身 高:174cm
體 重:68kg

口頭禪:哇靠!
興 趣:唱歌、養魚、繪畫、聽音樂、打籃球
專 長:唱歌、繪畫、聽音樂、打籃球
樂器:吉他
個 性:不太愛說話、敢愛敢恨、執著
座右銘:快樂是一種選擇
願 望:成為成功的歌手
收集物品:鋼彈機械戰士
最喜歡的運動:打籃球

⊙十年苦練熬出頭 搖滾小巨人石康軍 19度音域闖歌壇

  歌壇新人石康軍,闖星河先改名。本名翁駿維的石康軍,唱片公司為了希望他發片順利,替他找了曾為阿妹改名的算命大師幫忙,因為不滿意,又另找了2位算命大師,總共花了5萬塊才把名字搞定。

  來台發展的石康軍,在新加坡的KTV窩了10年,才被發掘出唱片圓夢。因為喜愛唱歌,石康軍從15歲開始就用打工的錢到 KTV 唱歌,幾乎是天天跑 KTV ,而且每次一進 KTV 可說是廢寢忘食的唱好幾個小時,就是無法自拔的喜歡音樂喜歡唱歌,於是在心目中立下了有朝一日成為歌手的願望。他笑稱,15歲開始,他每天一放學就到 KTV “駐唱”,先是在店里打工,因為實在太愛唱歌,感動了老板,唱到最后,KTV 的老板都不收他的錢。漸漸的到 KTV 唱歌除了喜愛之外,石康軍也開始練習許多不同歌手的唱腔,在 KTV 中盡量點播高難度的歌曲,尤其會點張學友、蘇永康、許志安、信樂團……的歌曲,希望從歌曲的演唱當中盡量找出自己聲音的特色,也因此不管是中低音或是飆高音的歌曲,幾乎能做到能掌控自如的狀態。

⊙從15歲開始 就在 KTV 唱歌 參加不下百場的歌唱比賽

  石康軍知道如果要成為歌手,只在 KTV 唱歌訓練聲音技巧是還不夠的,而或許能透過現場的演唱來磨練自己最缺乏的舞台經驗,於是他開始報名參加不管大大、小小的歌唱比賽,目的不是在贏得台下觀眾的掌聲或是獎項,主要是希望能藉此讓自己的台風更穩健。從第一次比賽聲音會發抖,手跟腳不知如何擺放,到后來慢慢的能夠照著情緒的起伏而確實掌握歌曲的氣氛,他希望做到不管什麼樣的舞台或場合都能表現到最好。經過一連串的比賽,石康軍已經成為優勝的常勝軍,但是可能不夠幸運,常常是努力到了最后一刻,卻臨時出了狀況而無法順利發片,他常想或許老天在考驗他的決心及意志力,但他總堅信終有一天有人會聽到他的聲音,終有一天有人願意給他機會。

  雖然石康軍不斷的在準備自己,不管是主動到唱片公司自我推荐試音也好,或是在 KTV 唱歌等待制作人發掘,也總是遇不到成為歌手的機會,而終於有一天海峽制作公司的工作人員聽到石康軍在 KTV 唱歌,進而請他到公司試音,由於特殊的嗓音以及令人贊嘆的真假音技巧演唱,立刻獲得制作人的肯定,而終於成為新加坡歌手黃湘怡的同門師弟,那時剛過完25歲生日,等了10年,夢想終於成真

發行專輯:
  • 火光
    發行時間:2005/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