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Doja Cat / 蜜桃貓朵佳

Doja Cat 本名 Amalaratna Zandile Dlamini,於 1995 年出生在美國洛杉磯,父親是一名作曲人,母親則是一位畫家。在這樣的家庭中成長,Doja 自小便接觸音樂與創作,又在哥哥的推薦之下慢慢愛上嘻哈文化。她的藝名 Doja Cat 取自大麻的俗名「Doja」,因為十分著迷於大麻與大麻文化,加上又對貓有著極大的喜愛,所以就將這兩樣愛好結合在一起,誕生出 Doja Cat 這個名字。

Doja Cat 於 2013 年就開始在 SoundCloud 上發表音樂作品,並在隔年被唱片公司簽下,不過她卻沒有因此成名。由於經費問題,加上 Doja Cat 的商業表現平平,唱片公司不願在她身上耗費太多宣傳的資源,因此她的音樂始終乏人問津,直到 2018 年,一首關於牛的奇葩歌曲讓她迅速在社群媒體上爆紅。〈Mooo!〉的成功全是因為 Doja Cat 恰好有一套乳牛裝,加上網友的建議,讓她決定擺脫鬱鬱寡歡的音樂,寫一首荒謬卻有趣,關於牛的歌曲。她在自己的房間裡架起綠色被單當作綠幕,獨自拍攝了〈Mooo!〉的 MV。這首聽似荒唐透頂的歌曲在發布沒多久出乎意料地累積了超過百萬的觀看次數,Doja Cat 在毫無宣傳的情況下達到了超乎預期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