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Keith Urban

美國鄉村樂壇最炙手可熱的齊斯艾本(Keith Urban),雖然在紐西蘭出生,卻因為父母的緣故,舉家遷居澳洲,8歲時他便獲得當地音樂競賽的肯定。很早就展露音樂才華的他,也一直以成為一名專業樂手為志向。1990年他獲得澳洲當地唱片公司賞識,發行首張備受好評的個人專輯。1992年他打包行囊離開家鄉,轉往美國鄉村音樂重鎮那什維爾(Nashville)發展,吉他演奏技巧十分精湛出色的齊斯艾本,很快地成為當地鄉村樂手邀約合作的對象。他與另外兩名樂手組成的The Ranch,則在1997年發表首張專輯。隔年齊斯艾本解散這個樂隊,並決定再次以個人姿態闖盪美國樂壇。曾經獲邀與Garth Brooks、Dixie Chicks、Matt Rollings等鄉村巨星合作的齊斯艾本,於1999年發表他在美國的首張同名專輯,當中總共產生3首Top 5單曲,〈But for the Grace of God〉則成為他第一首全美鄉村排行榜冠軍作品。這張專輯更讓他同時獲得美國兩大鄉村機構ACM與美國鄉村音樂協會獎(CMA)「最佳新進男歌手」獎項提名。接下來不論是2002年的《光明前程Golden Road》或是2004年的《伴你一生Be Here》,齊斯艾本每次出擊都能刷新個人排行榜紀錄,2006年《愛與痛的邊緣Love, Pain & the whole crazy thing》則是另外一張繼《伴你一生》之後,空降全美鄉村專輯榜冠軍,也搶下熱門專輯榜季軍的白金唱片。除了連續多次勇奪CMA「年度最佳男演唱人」大獎外,齊斯艾本更在2006年獲得第48屆葛萊美獎「最佳鄉村演唱男歌手」肯定。

資料提供 : 華納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