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林奕匡

走過生命高山低谷 領悟人生天淵之別
創作感動全亞洲 專屬你的小眾情人

香港唱作小天王 – Phil Lam林奕匡
首張音樂歷程專輯《小眾情人Goodman》
TVBS / 台視優質戲劇《遺憾拼圖》- 插曲〈天淵之別〉
PPTV網路劇《我喜歡你,你知道嗎?》愛‧浪-主題曲〈Do You Know〉
PPTV網路劇「我喜歡你,你知道嗎?」愛‧浪-片尾曲〈Stay with you tonight〉
2016/06/08 一起重溫勇敢的自己

他的一首「高山低谷」寫出社會底層心聲,鄭秀文深受感動在演唱會的安可歌曲翻唱,一夜之間改變了他的音樂之路,全香港都認識了這位默默耕耘的創作歌手。現在,他被封為香港唱作小天王!出道6年,Phil林奕匡彙集國語創作,推出《小眾情人Goodman》音樂歷程專輯,向更多華語圈聽眾自我介紹,從他溫暖陽光的創作中,認識這位專屬於你的「小眾情人」!
Phil林奕匡出生加拿大,在學期時熱愛音樂。2007年,贏得溫哥華新秀歌唱大賽冠軍,就此開啟他的音樂事業大門,2010年香港正式出道後,雖然一連3張音樂作品都獲得好評讚賞,勇奪多個音樂獎項,但期間遇上TVB版權問題,發展不如預期走入生命低谷,不過熱愛音樂的Phil依然堅持對歌唱的夢想,歷經香港樂壇的重重試煉,他的努力終於被聽見,寫出了萬人傳唱的歌曲「高山低谷」,鼓舞許多人走出人生低谷,成為近年難得一見的Hit Song。這首歌不但是他的音樂人生寫照,也是貧富懸殊的年輕人擁抱理想,卻難以出頭的社會實況,鄭秀文在個人演唱會的尾場encore特別選唱「高山低谷」,將這位默默耕耘的新生代透過歌曲「高山低谷」引薦給所有的觀眾,那一夜開始林奕匡成為傳媒關注的對象,也讓「高山低谷」MV瞬間爆發出YouTube熱搜近千萬的點擊率,並獲獎無數,成為香港人人皆知的唱作小天王,找到屬於自己的高山。
金曲設計師李仲強 設計出林奕匡的音樂溫度
為了展現Phil林奕匡的音樂本質,特別邀請金曲最佳包裝入圍的設計師-李仲強掌舵,在《小眾情人Goodman》的專輯包裝上採用高階雪銅紙與日本灰紙卡,傳遞低調卻富有手感的溫度,大方簡約的態度將音樂與Phil本身的氣質完整體現。專輯封面由新銳攝影師-Kevin im掌鏡,在簡單純淨的場景裡,如朋友聊天般慢慢拍出專屬於Phil的內在寫真,畫面帶著一點孤寂卻又溫暖,讓大家更了解他的音樂態度就是由此開始。
走過高山低谷,領悟天淵之別 林奕匡 首波主打-【天淵之別】
香港萬人傳唱的歌曲「高山低谷」改變了Phil林奕匡的音樂命運,讓他多年的努力終被聽見,成為近年難得一見的Hit Song。而「天淵之別」就是再次邀請老搭檔陳詠謙 重新操刀作詞的「高山低谷」深情國語版。歌詞描述許多對於孤獨與幸福的渴求、歲月留不住我們一樣無辜、高山和低谷有誰不孤獨,帶著更深情的吶喊,重新詮釋屬於林奕匡的孤獨情歌。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