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火星熊

◎團名:火星熊 由名為「火星」(Mars林理惠)和「熊」(Coara)兩個女生組成的女生2人組 >>火星:擅長詞曲創作、鋼琴、編曲、演唱 >>熊:擅長舞蹈、戲劇、表演、演唱 ◎定位:創作 + 個性 = 非人類個性美少女 一個來自火星的創作個性女(火星) + 一個誤闖火星無尾熊般可愛溫暖的女生(熊) 當無尾熊誤闖火星,衝撞出一堆奇思異想、關於姐妹淘的竊竊私語的蒙太奇音樂


◎藝人介紹: 火星(Mars):林理惠 擔任的部份以創作為主,從高中就開始參加流行音樂創作的比賽,大四組成她自己的創作樂團「cotton candys」,在livehouse或咖啡廳演出自己的創作。 火星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國樂系,主修聲樂,副修鋼琴,也因為她的同學是南拳媽媽的宇豪,所以在南拳媽媽的專輯中參與寫詞與配唱合聲的經驗,讓她在大學就與流行音樂的關係拉近許多,也是火星進入唱片圈的一個關鍵。 畢業後輾轉進入到了阿爾發音樂做製作的工作,其中也學到許多製作唱片的流程與細節,而這份工作也讓她的音樂生涯更為成長。 在唱片公司當製作的期間,因為對音樂的執著與興趣,火星找了一些同好與老師組了一個爵士樂團「crescent jazz combo新月爵士樂團」,平時都在公館的blue note、當代藝術館與典藏餐廳表演;練習爵士,讓火星的音樂生活中除了古典音樂、流行音樂之外,更添加了不同的表演元素,也更豐富了她的創作。 水瓶座B型的火星,個性屬於喜怒於形的衝動型,愛恨分明;但有時也遊走灰色地帶,躲在自己的小世界裡;藉著音樂暢所欲言讓自己在大眾面前透明不遮掩,這就是神祕、個性的火星。 而熊的文靜與清秀的神秘正好讓火星熊的音樂不會太過張狂的外放,兩者達到一種奇妙的合諧,這正是火星熊要傳達給大家的概念,世紀末冰與火不會只是相砥觸,而是更可以迸裂出耳目一新的調和;當無尾熊誤闖火星的世界,兩個人衝撞出一堆奇思異想、關於姐妹淘的竊竊私語的蒙太奇音樂。




熊(Coara):教惠 熊這個名字,是教惠的綽號,朋友和家人都這樣叫她,金牛座O型的她是個虔誠的基督徒,長相甜美、可愛的她是在大家庭長大的么女,有兩個哥哥。由於家中許多成員定居在美國和日本、加上爸爸是貿易商,從小就習慣於異國的人與世界,當其他同學都還在聽華語偶像歌曲時,她則更熱衷於美國寄回來的迪士尼音樂及西洋歌曲。也讓原本是清華大學研究生的她,毅然決然休學開始了表演之路,並陸續到LA, 紐約, 東京進修了戲劇表演,勇敢的到外面的世界追尋夢想。 個性是一個反差大,外表看似溫順甜美的無尾熊,需要被照顧,但骨子裡是個情緒激烈又叛逆的小孩,而且也沒有外表來得柔弱和吃不了苦,所以大家一開始都覺得她是非常樂天又簡單透明的人,但認識之後會知道,在某些點是有很大的堅持;突如其來的暴走而常讓身邊的人嚇到,心裡有個小小世界是很難讓別人了解和觸碰的。 完美主義者、壓抑情緒,習慣把東西都積在心裡,所以表演或創作對熊來說是一個宣洩的管道,可以把各種的情緒在演出中釋放出來。過去的她很享受在聚光燈下發光的感覺,現在對熊來說,她更在意和人的互動,不管是用歌聲, 肢體, 眼神或說話,期許自己可以是一個有感染力的藝人。 一個熱愛表演的熊,和熱愛音樂的火星,因為工作的契機而相遇,也讓熊接觸到創作,她羨慕火星在歌唱和創作的專業,也讓她愈來愈喜愛音樂這個領域,在專輯裡也創作了歌詞,和火星的拼貼文字不同的是,熊的文字溫暖而充滿故事性,兩者的反差卻呈現了微妙的互補與畫面感。 雖然熊和Mars是因為工作的結合才認識,但彼此個性和各方面的互補也讓它們兩個很驚訝,就像火星和熊的歌聲,一個渾厚且技巧純熟,一個較直白清亮,這樣的一搭一唱常讓配唱老師覺得很奇妙,也不同於一般組合的合聲感覺,協和中又保有各自的聲音辨識度,非常難得。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