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龔芝怡

Serene龔芝怡,在正式成為唱片歌手前已經活躍於新加坡的爵士酒吧,豐富的舞台經驗讓他被許多製作人爭相邀請為孫燕姿,FIR等歌手演唱會擔任和音。之後為了進修而加入著名音樂人黃韻仁與著名寫詞人小寒開設的學院學習創作,進而被發掘。 Serene擅長鋼琴,音色深邃,創作帶有一點爵士靈魂的氛圍,她獨特的唱腔被當時正在新加坡錄製專輯的房祖名賞識,特別邀請她與他合唱《最好的我》,並收錄在他的第二張專輯《亂》裡。

後來由小寒企劃,黃韻仁擔任音樂總監,為Serene打造了《55:38:7》這張不管在音樂上或文字上都極有企圖心的專輯。

Serene的創作與唱腔都受西洋流行音樂的影響,但同時融入東方的旋律美感,這兩種元素同時在Serene身上不見衝突,反而成為一種容易辨識的風格,也因為這樣,在專輯推出後,她同時囊括了新加坡最重要的音樂頒獎禮,新加坡金曲獎最受歡迎新人獎與優秀新人獎兩項大獎。

2012年3月,製作公司特別為專輯改版,重新設計封套並再加兩首新歌,專輯名稱改為【聲體與言】,登陸台灣發片宣傳。

更多關於龔芝怡
Serene 龔芝怡,大家都叫她Serene,因為她的個子比較小的緣故,也有些朋友親暱地叫她芝麻。她的生活動向簡單,多半跟音樂有關,除了歌手事業與創作以外,也身兼許多製作案的編曲與和聲等工作,偶爾閒暇也會到當歌手前駐唱的爵士酒吧客串,可以說是無時無刻都活在音樂的熏陶裡。

她覺得音樂是一種尋找自己的過程,在尋找自己的價值同時,也賦予了這項事業靈魂,她把自己的人生投放入音樂中,並相信通過唱片,現場演出等等各種管道,某種從她身上衍生出來的能量,會碰觸到其他人的靈魂深處,並從這些音樂作品裡,找到自己的影子。

是以,她覺得做音樂是一項美麗的事業,並深信自己可以去到更遠的地方,讓自己的音樂,在不同的國度傳開。


重要活動與獎項
2008年
新加坡電影《881》原聲帶 編曲人
2009年
參與公益專輯《你還有個我》
孫燕姿《The answer is...》演唱會 合音
主唱創作《受保護》 (新傳媒電視電影《向日葵的約定》主題曲)
主唱創作《Lala》(2009年FNN汽水廣告主題曲,與伍家輝合唱)
2010年
發行 《55:38:7》個人專輯
《最好的我》 收錄于房祖名2010年專輯《亂》
《在我左右》成為新傳媒電視劇《紅白喜事》主題曲
《明知我愛你》成為新傳媒電視劇《紅白喜事》主題曲/插曲
榮獲新加坡金曲獎最受歡迎新人獎
榮獲新加坡金曲獎優秀新人獎
FIR創世紀巡演唱會合聲
發表歌曲:
2009年《受保護》 (新傳媒電視電影《向日葵的約定》主題曲),
2009年《Lala》(2009年FNN汽水廣告主題曲,與伍家輝合唱),
2010年《最好的我》 (收錄於房祖名2010年專輯《亂》),
2010年《在我左右》(新傳媒電視劇《紅白喜事》主題曲),
2010年《明知我愛你》(新傳媒電視劇《紅白喜事》主題曲/插曲),
2010年《手中線》(新加坡電影《割愛》主題曲)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