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Roxette / 羅克賽

roxette的中文樂團名字是羅克賽合唱團

於1980年代晚期發跡的Roxette(羅克賽合唱團),由歌聲勁道十足的女主唱Marie Fredriksson與負責詞曲創作的Per Gessel組成,兩人聯手以The Look這首熱門單曲在全球流行樂壇上締造了一波波流行搖滾的音樂高峰,於是享有瑞典國寶之美稱。

在他倆還沒共組Roxette之前,Marie和Per分屬不同的樂團,'78年Marie是Strul樂團的主唱兼鍵盤手,而Per則Gyllene Tider的吉他手兼詞曲創作,他倆並曾分別發表過兩張個人專輯。1986年,Marie和Per在Per的經紀人(之前曾任ABBA經紀人)的措合下,兩人終於實現合作計劃,以Roxette的名義錄製一曲Neverending Love,在瑞典引起廣大的注目,首張專輯「Pearls Of Passion(珍珠熱情)」的成功,自此造就了瑞典一組新興的閃亮二重唱組合。1987年Roxette開始在瑞典巡迴演出,同年,誕生了一首於瑞典電台點播率極高的單曲,Roxette的聖誕節單曲--It Must Have Been Love(Christmas For The Broken Hearted)。

1988年Roxette推出第二張專輯「Look Sharp!(當心留意)」,這張專輯在瑞典造成更大的迴響,但Roxette仍然沒有打入國際樂壇。不過,千里馬終究會有伯樂賞識的。當年有一個美國交換學生自瑞典回國後,力促明尼蘇達州的廣播電台KDWB播放The Look這首爆發力/感染力極強的歌曲。從此The Look的拷貝錄音帶便流傳到美國其他的電台,一夕之間,Roxette一炮而紅!他們在美國有了第一支熱門單曲,所謂打鐵要趁熱,他們旋即於1989年在美發行The Look單曲,一飛沖天到了排行榜冠軍,而且在其他24個國家也紛紛登上了排行第一名。同年10月,Roxette以Listen To Your Heart拿下第二個全美冠軍,並在歐洲展開巡迴演出。緊接著,Per重新譜寫It Must Have Been Love,拿掉了原有的Christmas For The Broken Hearted的字樣,在1990年成為Roxette的第三首全美排行冠軍曲,在全美電台的點播率始終居高不下。這首歌並收錄在賣座電影『麻雀變鳳凰Pretty Woman』的原聲帶當中,而這張原聲帶也締創了900萬張的銷售佳績。

1991年Roxette發行第三張專輯「Joyride(飆)」,專輯同名曲亦是該輯首打單曲再度於美國等地登上排行榜冠軍,同年九月,Roxette於芬蘭首都展開「Join The Joyride」世界巡迴演唱會,足跡踏遍歐美澳洲等地,直到1992年於家鄉瑞典畫下句點。在這108場的巡迴演出之後,「Joyride(飆)」專輯銷售量突破一千萬張。'92年接著推出第四張專輯「Tourism」,此輯收錄他們在世界巡迴演出期間的現場錄音以及定點錄製的歌曲,其中的How Do You Do更成為該輯的熱門歌曲,作為開場曲總能帶來極佳的熱場效果。'94年四月發行第五張專輯「Crash!Boom!Bang!(石破天驚)」,同年秋季,Roxette舉行第二次世界巡迴演唱會,從歐洲唱到了南非、澳洲、東南亞、中國大陸以及日本。'95年,踸嚙銵uDon't Bore Us,Get To The Chorus(非常精選)」問世,成為Roxette另一張銷售破千萬的專輯。

在這張暢銷精選輯後,Roxette暫時淡出歌壇。'96年秋,Roxette推出一張西班牙精選歌謠專輯「Baladas En Espanol(抒情精選)」,在所有西班牙語系國家都受到歡迎。'98年,在流行樂壇銷聲匿跡約兩年的Roxette準備重新上路,赴西班牙展開新輯錄音工作。'99年初,該團推出第六張專輯「Have A Nice Day(今天好)」。2000年秋,Roxette緊接著決定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展開最新專輯「Room Service(音樂盛宴)」的錄製。2001年2月,Roxette的新世紀單曲The Centre Of The Heart出爐,4月12日,收錄12首全新作品的第七張專輯「Room Service(音樂盛宴)」發行,曾經叱吒歌壇的Roxette又回來了。

資料來源:EMI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