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Shota Shimizu / 清水翔太

清水翔太(1989年2月27日-)是出身於日本大阪府的R&B歌手、唱作人。屬於日本新力音樂旗下藝人。

小學時期開始在大阪的CALESS Vocal & Dance School學習福音音樂。 出道之前以團體SUGER(EPIC RECORDS JAPAN)之成員身分活動。 以客串身分參加童子-T在2007年7月發售的楽曲「ONE LOVE」。並和他一起作詞。同年9月,和加藤Miliyah一起參與席琳·狄翁的大碟『Tribute To Celine Dion』中名為「I'M YOUR ANGEL」的樂曲。 同年11月,美國紐約市阿波羅歌劇院的「Amateur Nights」中,以第一位生於平成年代的日本人身分出場,當地報紙形容他為「100萬人裡只有1人的天才」「將會成為日本最轟動的歌手」。

2008年2月正式出道。由日本新力音樂發行出道作品《HOME》。此曲在Oricon每週CD單曲銷量榜上,最高獲得第5位,這是歷代10至19歲男性創作歌手中最高位的紀錄[4]。 4月時,於Lyfe Jennings的新專輯『Lyfe Change』日本版內收錄的樂曲「Midnight Train」和他合唱[2]。6月,發售新單曲「Aishiteru(アイシテル, I Love You)」,此曲在Oricon每週CD單曲銷量榜上,最高獲得第6位[5]。9月,發售第3首單曲「Diggin'On U」,但沒有發售實體,只限定電腦或手機下載[6]。10月,發表了11月發售的初次音樂專輯『Umbrella』的單曲「My Treasure」。

入行兩年的創作男歌手清水翔太,發行的第二張個人大碟《Journey》,碟中收錄跟加藤ミリヤ合唱的《FOREVER LOVE》及其他大熱作品,唱片上市一周便累積五萬多張銷售量,成功登上Oricon大碟榜冠軍,是繼其首張大碟《Umbrella》後再取得驕人成績,他更是第一人個榮登Oricon大碟榜冠軍的平成元年(即1989年)出生的創作男歌手!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