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Grasshopper/草蜢

香港著名男子跳舞歌唱組合之一。成員有蘇志威、蔡一智和蔡一傑。由於三人姓氏的部首都是艸部(「艹」,俗稱草花頭)而得名。

草蜢是在1985年參加第四屆新秀歌唱大賽,憑著《一起衝》晉身決賽,雖然最終落敗(當屆冠軍為杜德偉),卻獲梅艷芳賞識,邀作其演出時的舞伴,開始跟隨梅艷芳發展歌唱事業。1986年正式簽約梅艷芳任經理人。1987年首次拍電影「開心勿語」並簽約寶麗金唱片公司,1988年出版第一張粵語專輯《草蜢》,以勁歌熱舞在流行樂壇中另闢蹊徑,終能獨當一面。

早期代表作有《飛躍千個夢》、《紅唇的吻》、《忘情森巴舞》等。1990年,推出第一張國語專輯《限時專送ABC》正式進軍台灣發展事業。此外,從1990年至1995年,連續6年奪得商業電台叱吒樂壇流行榜「組合金獎」。蔡一智和一傑亦時有參與曲詞的創作,故草蜢亦可算是創作組合,而他們也是少數由八十年代到九十年代仍屹立不倒的組合之一。1998年,蘇志威與劉小慧結婚。2000年,草蜢三人各自發展。2005年,林珊珊擔任經理人,簽約BMA,再次活躍樂壇,憑歌曲《我們》,奪得樂壇多個獎項,其中包括商業電台叱吒樂壇流行榜「組合銀獎」。2008年,轉投林珊珊開設之Lamb Production,成為旗下藝人。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