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老地方

歌手:任賢齊
發行公司:EMI / EMI
發行時間:2006/02/27
快樂很小! 悲傷巨大?
任賢齊給你2006 輕鬆音樂好時代
亞洲天王 任賢齊 加盟EMI 2006 給你輕鬆音樂好時代

2005年,紅遍全亞洲的天王任賢齊宣佈加入百代唱片。2006年的2月,任賢齊加盟百代唱片的首張國語專輯《老地方》終於有嶄新面貌要與大家見面了。而選擇<好時代>這首歌做為與台灣聽眾為新的 2006年揭開序幕,自是意義非凡;除了加盟新東家的事業版圖擴張及自己身份轉變的期許,更有和大家一起開創<好時代>的心意全然展現。

對小齊來說,音樂是自己的最初,也因為對音樂的執著而取得一系列傲人的成績。雖然小齊現在在演藝圈已是一個全方位的藝人,但是對於小齊來說,音樂才是他才華與熱情的真正源頭,尤其每次在各地開個人演唱會的時候,站在舞臺上的那一刹那,聽見歌迷在台下的呼喚,仿佛也聽到了音樂對他的一種召喚。他最難以忘懷也最堅持一輩子的老地方,那就是音樂。

亞洲天王+國際EMI 眼界更開放 新專輯 新氣象
自2005年6月開始,任賢齊便投入在新東家的新專輯籌備工作,儘管在各地不管廣告代言、電影、演唱會的工作從沒間斷,他的錄音工作也忙碌的在北京、上海、香港、臺北三地來回穿梭著。在製作人周治平老師的引領下,在唱腔上多了點淡淡的文學哀愁,是自己以前沒有嘗試過的溫柔唱法,在尾音的表現技巧上也和以前不同。

專輯中除了<天生註定>、<外婆橋>、<想飛>三首自己的創作之外,也收錄不少內地年輕創作人的作品,他感受到一股年輕力量的注入,對他是一種很棒的交流和學習。

兩岸三地 展現合作新風貌10首特色 曲曲不同
<老地方>音樂錄影带在上海取景,由鮮少爲人跨刀的影后劉若英擔任MV女主角,劉若英和任賢齊相識已久,却一直到現在各自在不同東家之後有了第一次的合作,編曲上使用大量的弦樂,還有古典吉他的solo,不複雜的編曲讓小齊聲音表情更顯出跳,傳達出對年少戀情的絲絲不捨和感嘆。奶茶跨刀演出,共同演出質樸動人的純純之愛。

<好時代>這首歌是小齊一直以來最擅長的討喜中快板路線,內地小天王胡彥斌爲任賢齊量身定做,活潑的編曲和幽默詼諧的曲風,只有小齊才能帶給我們的感染力,是惟有在小齊的音樂與歌聲中才能感受到的獨有的魅力。而MV的拍攝,也請到了演技輕鬆不帶壓力的年輕演員阿KEN跟納豆跨刀,全片充滿著喜感,讓人充分感受<好時代>的開心!

除了製作和創作上的新嘗試,這次他也和香港女歌手楊千嬅合作了一首<天生註定>,輕快的節奏和俏皮且充滿畫面的歌詞讓這首歌有更突顯的都巿感,這首歌也是小齊和千嬅合作的電影【天生一對】的電影主題曲;另一首<愛傷了>則和內地女歌手金池合作,女聲中特別出跳的滄桑感,讓這首取樣50年代老歌<Love Hurts>,表現出任賢齊另一種男人味,在聲音中傳達出淡淡的失落和心碎。

<戲迷>傳統戲劇加上搖滾風的音樂呈現,道出人生百態有如戲臺上的演出;在影像的呈現上,不但有中國風的水墨畫,還請到上海昆劇團的當家團員們跨刀助陣。加上周星馳的專屬配音員「石斑魚」的獻聲,精采又熱鬧。

小齊創作的3首歌<外婆橋>、<天生註定> 、<想飛>。電視劇【逐日英雄】片尾曲,是獻給二次大戰血灑長空的弟兄們,願戰爭不再的<約定藍天>。重唱周治平老師的經典抒情曲目<就在你身邊>,<秋天來了>輕快的曲調,饒富風味的詞意,充滿成長的豐收感。

在這樣一個快樂很小、悲傷巨大的年代裡,讓任賢齊的歌陪你開心共有好時代

資料來源:EMI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