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樂之路

歌手:David Tao / 陶哲
發行公司:科藝百代
發行時間:2003/08/08
Ultrasound指的就是「超音波」。在醫學上,透過超音波儀器,父母們可以了解並紀錄嬰兒在母親體內的成長過程。因此,陶吉吉 將這個概念援引至他的「樂之路1997-2003」專輯中,讓樂迷們可以在聆聽專輯的過程,完整感受他「在6年內產下24個小孩」的心情點滴。

從1997年初試啼聲的R&B佳作 “飛機場的10:30”,到1999年充滿放客能量的輕快民謠“找自己”,2002年赤裸著上身隨著硬式搖滾樂風吶喊唱出 “黑色柳丁”,陶吉吉 的三張個人專輯-「同名專輯」、「I’m OK」、「黑色柳丁」-總是可以帶給樂迷們嶄新音樂風格的驚喜創意;“沙灘”、 “天天”、 “愛,很簡單”、 “普通朋友”更是膾炙人口的情歌經典,這些作品共同引領了華語流行樂壇的「R&B新浪潮」。精選自這三張專輯的11首個人代表作,以及6首全新作品,加上7首陶吉吉 私藏的試聽demo,陶吉吉 的「Ultrasound樂之路1997-2003」不只要讓大家聽見他的音樂,更要讓大家看到他在音樂生活裡的創作概念與想法。

全新首支單曲 “今天沒回家”便是融合了最in的2 Step兩步舞曲與傳統二胡國樂,以上海作為想像場景,刻畫出迷失在繁華霓虹、紙醉金迷的夜生活男女圖像。輕快搖滾節奏仿若奔馳在無盡公路的“Run Away”,則是敘述「焦躁的想從茫然的現實中逃離」的自我追逐心境。由曼陀林、蘇格蘭風琴、木吉他、人聲編織而成的 “寂寞的季節”,利用四季遞嬗更迭的景物變換,映照孤獨戀人在回憶中獨自穿越的寂寞心情,是陶吉吉 難得一見的簡約民謠小品。不同於前三首作品圍繞在「迷失、逃離、寂寞」現代都會主題,輕鬆感受的“我喜歡”便像是面對快速生活壓力時的短暫出口,多了點從容,多了點天真。

在Bonus CD裡收錄的歌曲更是會讓所有陶吉吉 樂迷愛不釋手的珍貴版本。其中包括陶吉吉 最滿意的 “天天”2003最新錄音室版本、象徵他歌手生涯起點的 “飛機場10:30”原始demo、從數位錄音棒轉錄出來的 “黑色柳丁”寫作概念素材、 “沙灘”的acapella美聲試聽及吉他演奏兩個版本、在錄音室與吉他手排練 “普通朋友”編曲的現場錄音、早在1993年就完成的 “愛,很簡單”英文試聽版。這些首次曝光的私密錄音,將是走入陶吉吉「樂之路」的必備收藏。

不論是已發表的、未發表的或正要發表的,這些由陶吉吉 在6年內辛苦孕育培養的「24個小孩」將陪著我們一起回顧他在「樂之路」上的美麗時光,也將隨著我們一起走向陶吉吉 充滿未知可能的精采未來。

來源:科藝百代
歌曲一覽:
  1. --CD1--
  2. 今天沒回家
  3. 王八蛋
  4. 普通朋友
  5. 小鎮姑娘
  6. 沙灘
  7. 飛機場的10:30
  8. My Anata
  9. 我喜歡
  10. 天天
  11. Melody
  12. 找自己
  13. 寂寞的季節
  14. 黑色柳丁
  15. 愛很簡單
  16. Runaway
  17. --CD2--
  18. 天天(2003新版)
  19. 飛機場的10:30(原始試聽版)
  20. 黑色柳丁(錄音概念版)
  21. 沙灘(美聲試聽版)
  22. 我喜歡(芭樂情歌版)
  23. 沙灘(吉他演奏版)
  24. 普通朋友 (吉他手排練版)
  25. 愛很簡單(1993原始英文試聽版)
發行專輯: